在忠誠與良知之間,如何抉擇

時間 2022-01-23 11:10:09

1樓:垂笑

我們只能選擇在當時我們認為好的那乙個。

是好的,不是對的,因為,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不能單純用對錯衡量。

2樓:avoidant

我是不會忠誠於違揹我良知的東西的。

不過我的良知不反對屠城。

3樓:andyanancy

忠誠,有不同的選擇。有對於自己信仰的忠誠,有對於責任的忠誠,有對於利益的忠誠,有對於個人感恩的情感忠誠。

不可靠的是信仰忠誠、利益忠誠與情感忠誠,因為你的心或者理智無法平靜的做出公正合理的選擇。而信仰忠誠只要不狂熱,多數情況下都是相對客觀的。

責任忠誠是比較理性客觀的狀態,在其位,必謀其正,必盡其責,是理想的忠誠狀態。

4樓:心理諮詢師呂燕

感覺僅僅看這倆個詞,好像並不是對立的,是可以並存的啊。你說忠臣與奸詐怎麼選擇我比較可以理解。所以你內心想要的決定是需要具體的事情具體來看的。

5樓:黑夜裡的烏鴉

學習美國副大統領彭千歲

在忠誠和良知之間他選擇了見風使舵

6樓:免免

忠誠是次階概念,你要深挖忠誠表皮下的本質是什麼。我個人認為忠誠是精神奴役。

7樓:雲上雪

人永遠應該忠於自己的良知!而不是跪倒在權力面前!

8樓:華月

看你自己唄,

忠誠和良知能帶來德高望重與榮華富貴,也能讓你死無葬身之地。

況且你又沒經歷那種你所描述的情況,

這種沒有背景的空談毫無意義,你自己都沒有得出答案,還有時間思考這種問題你不如去服個兵役,良知忠誠皆可擁有,何必想要去用自己的道德制高點質問別人。

9樓:

都什麼年代了,還忠誠於領主?你活在過去嗎?

忠於人民,本身就是最大的良知。

10樓:關爾同工

看實際情況,如果是在圈子裡生存,忠誠為先!

夢想與麵包 文科理科之間如何抉擇?

涅槃 我是改革之前的理科生,雖然不了解選科目考試綜合的真實戰況,但是可以給你一些理科學習方面建議。我的著眼點在於你說的 理科的成績是靠不斷刷題才得到的 很好,你已經意識到了當前高中理科題目的本質了。其實很多學生就算到高考成績公布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準備了三年,和高考的考題究竟有什麼樣的直接聯絡。你肯定...

在佳能70d與7d2之間應該如何抉擇?

單純的二民 D750啊,幹嘛非要在佳能一棵樹上吊死 當你攝影和後期的技藝都達到一定水平之後,唯一限制你的就只有相機那塊cmos了,而佳能就是cmos硬傷 對於真心想學攝影的新手,15000預算,直接上全畫幅 7D2首先排除 7D2定位於野生動物攝影,新聞攝影以及體育攝影等專業用途的廉價解決方案,如果...

如何決定在學業與男朋友之間的抉擇

墨墨 選擇學業,畢業之後,你會遇到更多成熟的有魅力的男生,比你現在遇到的會好很多的都會有,而自我的提公升一旦錯過就沒有機會彌補,或者需要更多的努力來彌補了。 小魚 學業和男朋友,自然選擇學業,學業有成,自己努力向上,你的優秀會讓你更出眾會讓你站的更高看的更遠。選擇男朋友,你的男朋友有天可能也會成為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