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了大學後三觀都扭曲了,該如何糾正?

時間 2022-01-23 07:59:52

1樓:

高一的成績是穩妥的985選手,高三幾乎一套模擬也不做的學習方法成功讓我來到了這所三本院校。很後悔,但是家裡反對我復讀,久而久之我也慫了。

大一結束失去了從初三開始的異地戀女友,開始吸菸。畢業這麼久,大一大二掛過很多科,就算我也知道認真看一天資料就能過。

顯示和想象得落差很大。我是個很負面的人,甚至有時想起經歷會有很極端的憤怒。

身邊的人和事我也總是先看到陰暗的一面。

但我沒覺得我三觀變得不正,只是更加真實。

思想的狹隘會讓你產生嫉妒,一般只有羨慕才會讓你明白提公升自身價值的重要性

人太渺小,接受自己得平凡,年輕的人很多都是人際社會中流水線般的產物

父母的不全是自己的,日後生活優於前輩還是安于人下看自己

我愛她,我失去她的原因全是我漫無目的,陷入困境

最後一句,吸菸有害健康,以上

2樓:煎雪

你能意識到這樣的心理是不夠積極正向的,就說明你的三觀還沒有真正扭曲,羨慕嫉妒甚至仇恨比自己擁有更好的條件的人,並不是壞,因為自己的羨慕嫉妒和仇恨而去詆毀傷害他們,那才是有問題。人總是矛盾的,有些人矛盾,但沒有影響他人,反而折磨了自己,在我看來,生而為人,不刻意去傷害他人已然不易,在這種時候尚還能夠反省自己行為的不恰當,雖然不能算作很好的人,但最起碼,不壞。既然做不到不恨,那就不要讓自己因恨做出對別人不利的事,當然,最最好,不要傷害自己,或許,你最討厭的還是自己,埋怨自己為什麼就沒有那種命,就算沒有生來家庭給予的良好環境,自己又為什麼偏偏不發奮努力,偏偏沒有改變自己的決心,這種問題,看再多的回答聽再多的建議也沒有很大用處,畢竟,最後做決定的是自己,任誰都不能在這一方面幫你,所以,你並不壞,你可以做得更好。

我想到這些就寫下來了,只是不願看到題主認為自己三觀扭曲了,別這樣委屈對自己,有偏題,抱歉。祝好

3樓:豌豆兒

這種感覺不是你乙個人在經歷,所有中產階層以下或者說「窮」人家孩子,去大學都要經歷的一次洗禮。所以別害怕,別逃避,勇敢的的邁過這個心裡的坎兒!

…………不怎麼可愛的分割線…………

我也是從窮人家出來的孩子,爸爸普通不能再普通的職工,每月3k,媽媽沒有正式工作,每月1.5k,上大學之前我就知道家裡條件不好,所以從小到大從來不會主動要新衣服等「奢侈品」,連超過50元的化妝品,都覺得很奢侈。上了大學以後,室友家裡條件都很好,頓時心裡落差就很大,他們都是中產以上,隨時準備出國留學那種,所以你說的那種感覺我也經歷過,我也像你一樣變得仇富,逃避,所以大學本科四年都是懊惱氣憤中荒廢了,學習也是渾渾噩噩。

畢業了,室友們出國留學,安排進銀行,回家族企業。而我只能在民企裡掙扎,月薪可憐的5K(在上海),認識了更多的人,其中不乏名校的學霸,學霸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

學霸也是普通家庭走出來的,可是她靠學習走到現在,名企月薪上萬,學霸姐姐說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你改變不了別人,但是你可以改變自己。」

既然我們已經生為人子,這些客觀的存在我們改變不了了,那我們能改變的只是我們自己啦,用過自己的努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現在你還在讀書,年紀還小,能改變的事情太多了。學習吧,這個是能改變命運的捷徑。

考研吧!考名校吧!你的世界會大不同的!

4樓:嘿 冷山

我剛上大一,也感覺心裡扭曲了,開始羨慕/仇視那些優秀或者家裡有錢有勢的人甚至感覺有點埋怨父母為什麼沒好好教導我,現在關於211 985大學的文章都不願意看,開始逃避,不再像高中一樣為了什麼去努力。 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改不了,好慌啊。

5樓:WuliceJun

本來想提問的,但是看到你的提問了,所以,

我只是過來想吐槽一下自己,我也是在二本大學,感覺自己怎麼也越來越三觀扭曲了,原本好像自己不是這麼樣的

上了大學,感覺沒有了動力,該怎麼辦?

蝸牛 過來人也有過這種感覺。剛上大學由於與心中想象的落差,由於心態完全放鬆,沒人監督,完全放養的狀態很容易迷失自我。是由於沒有目標所以沒有動力,建議多和老師學長溝通,盡早構建起大學四年的學習和生活計畫和目標,然後再堅定的走下去,不然大學四年很容易混沌過去。 芝士 1.先給自己定乙個目標,規劃自己大學...

上了大學後我感覺自己沒有了理想和夢想,心靈空虛,該怎麼辦?

木白 這是必然的,中國的教育體系失敗就失敗在這,從小學開始到高三結束,12年無休止的施壓,在上了大學的瞬間解放,我們已經習慣了被逼迫,反而喪屍了自己主動去學東西的能力,我希望你能從中走出來,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去學習,哪怕不是學校認可的課程。在社會上,掌握一技之長的人不會挨餓 無主見有正義 不用著急...

高中學習很好的同學,上了大學後都怎麼樣了?

Janstver 這樣的吧,以自己身邊的一群朋友為例,本人是南方沿海地區人小縣城人,高中一群成績不錯的朋友都到了北方念書,因為來自小地方都是蠻努力的,本科畢業了,乙個進入IT企業,其他都是保研到各大院校,浙大復旦廈大南開北航,雖然不知道以後怎麼樣,但是應該不會太差吧。當然在任何地方都是有分層的,不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