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官府的人抓去梁山好漢以後,不將他們處死或者轉移到別的地方,就非得等梁山的人過來攻城?

時間 2022-01-23 07:59:54

1樓:爾朱榮

這不是主角嗎?抓住直接殺還拍毛線啊……

2樓:劉二麻子

原著裡有轉移的段落,結果已經說明了一切。

3樓:應弦吹笛

說白了,一方面是劇情要求不能殺,另一方面,不打垮梁山,你轉移也沒用。

林沖、宋江、盧俊義,刺配時均被劫。

嗯,那時確實他們還沒上梁山,但你押個囚犯上京,還捨得給多少兵力?再說了,幾個從賊你解京有啥意思?

結論,抓住了不能解,解都省極容易被劫(路就那麼幾條),解同級地方誰敢為你的功勞自己冒這風險接人?起碼要等晁蓋宋江這種級別的抓住了,才好意思大隊人馬押送,一併活解東京。

直接砍死傳首,嗯,可行解。但你這樣搞事情會直面梁山的報復(參考曾頭市,你殺了人哪怕沒拿到首級,這筆賬絕對要跟你算的,只是早晚得區別)。你又想在官場混,你在明他在暗,哪有千日防賊的道理?

於是,殺不得,放不得,解不得,算了算了,押著好說話,運氣好打垮了梁山,不僅沒後顧之憂,還能連宋江一發活解,功勞更大,場面更好看,運氣不好被打垮了,躲一躲不結仇,梁山走了,上下打點下,還是個太平官兒。

都說梁山是好漢 為什麼我覺得除了林沖,魯智深之類的大部分都是不折不扣的土匪強盜?

我的牙齒很白 外行 看來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者為好漢 忠肝義膽者為好漢 精忠報國者為好漢。內行 則不同,以勇武稱好漢。另外,水滸傳中的好漢本就是畸形的,是作者諷刺奸臣誕生的人物。還有林沖並不是和魯智深一類的好漢,並沒有乙個事例是說他的好漢行為,殺了沒做過壞事的王倫。就因為王倫不能知人善用。最後作者的三觀...

為什麼平方臘時死了那麼多梁山好漢?

聖波菲索凡 不考慮版本更迭導致的bug,對比一下遼國田虎王慶方臘以及對應時期的梁山軍的情況。1 軍力對比 遼國 約20W 梁山 6W 田虎 約56W 梁山 12W 王慶 約32W 梁山 20W 方臘 約34W 梁山 6W 兵力上講田虎最多,但方臘是反派兵力優勢最大的一次。王慶則是和梁山軍兵力最接近的...

梁山好漢病尉遲孫立為什麼只排了個地煞?

泠朔 病尉遲孫立座次這個事不是一兩句可以說清楚的。先不管座次是天排的還是人排的。其實都是施耐庵定的。那就來看看施耐庵為什麼這麼定。施耐庵排座次肯定是經過反覆斟酌最終定稿的,而不是隨便排排的。我們有理由相信,施耐庵在還沒有開始動筆寫 水滸傳 之前就已經定好了座次。那麼這樣看,恐怕不是先有功勞,後有座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