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一般的人可以出國留學嗎?

時間 2022-01-20 07:04:27

1樓:臻羽

家境+自身條件放在一起考量才能做更加客觀的判斷。首先需要確定自己的專業未來的前景,畢竟教育的投資也需要回報的,在這個前提之下根據家庭所能負擔的財務情況下再選擇合適的學校和所處的國家才是理性的選擇。

2樓:東京萬事通

出國留學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目的地留學國家的外語水平如何,你目前的學習能力成績如何。如果學習能力非常棒,爭取公費留學;如果自身情況一般,家庭情況一般的話,要看你能不能吃苦耐勞。出國留學高昂的學費生活費要想要著落。

根據我這麼多年在國外的經驗看,出國留學的目的是留學,好多人都忘記了當初出國留學的目的,最後黯黯然回國的也不在少數。

3樓:王謝堂前燕

我今天算了一下,閨女從初中畢業到大學本科畢業,共花費180萬,不只您說的一般是什麼樣的。

4樓:brave

以下僅個人觀點哈

1.如果讀大學(本科),家庭條件一般的話不是很建議,國外讀三四年即使每年有獎學金費用也很高,不過可以選擇出去做兼職,但每個學校專業情況等都不一樣,做好足夠的心理預期會更加保險一些

2.如果讀碩士,德國價效比比較高,學費和物價都不算太高,可以考慮,但是聽說畢業相對嚴苛; 英國雖然費用高但年限短,一般一年制; 美國就暫不考慮了,可以看一下北歐的小國家

3. 讀博的話,如果你是理工科可以說費用方面不需要有太多顧慮了,北歐的博士很多都是聘任制,每個月有固定的薪資,而且一般不會太少,不要太香 ,此外,還有一種減輕費用的方式就是申請csc,國家出資,不過等畢了業要回國服務2年,但也很想了,但是,文科的話,可能相對來說沒有理工科的機會多,申請csc國家也喜歡投資在有科研潛力的專業方向(不是說文科沒有科研潛力吖只是相對相對來講,眾所周知國家更重視理工科的發展)

5樓:山東海淘出國勞務

本科去留學純屬拿錢砸,除非你特別優秀,

研究生博士之後再去吧,

6樓:慕容瓊峰

留學黨出國的經濟基礎都參差不齊,出國後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家境好的留學黨可以過得肆無忌憚、無憂無慮,家境一般的留學黨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過得坦蕩、積極。每一種認真的生活方式以及每一位在異國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7樓:墨水仙哲

答:可以

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說說感受,

如果家境一般,建議對留學整體過程做乙個比較詳細的財務規劃,多花有用的錢換取效率,避免過多」浪費「,參見」摩卡效應「。也許算下來在自己的預算範圍內也有很多選擇呢。

希望有幫助。

8樓:酵母君

看預算而不是看家境。家境好的也不一定有充裕的現金。

比如我就是去日本留學,大學四年大約80w人民幣左右

9樓:kkk

可以,歐洲哦一些國家留學基本上不是很貴,比利時一年準備10萬就夠了,魯汶大學有英語課程,還有一些歐洲其他國家,如果你語言沒問題那就沒多大問題,西班牙那些國家也就一年10w多,德國大學免費。歐洲去不了日本,馬來,俄羅斯你還可以考慮

10樓:付充充

讀碩士的話還好,香港和英國一年制碩士,香港平均10w學費,英國30w。

11樓:

可以,有獎學金,特別是美國私立大學。優秀甚至有可能全部免費,包括機票。

12樓:德勤留學移民

非常可以,首推澳洲。

首先題主可以選擇半工半讀專案。學費平均下來,每個月才2500人民幣。經濟上的壓力少了不少。

並且在澳洲,學生簽證每週可以合法工作20小時,像咖啡廳服務員這種每小時最少可以賺100人民幣,如果會一些技能的話,可以直接去公司兼職,那樣時薪還會更高一些。

那乙個月最少也有8000人民幣的打工收入,支付完學費還能負擔自己的生活費。半工半讀靠自己完全沒有問題!

13樓:留學學姐

自然是可以的呀,預算少的可以去周邊距離近一點的,南韓、日本、港澳、馬來等去留學呀!

14樓:橙子

如果對留學國家沒有要求的話,很多可以去,離咱們近一點的像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南韓稍微貴一點

15樓:Siya在留學行業

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來選擇國家、學校的,東南亞學費相對便宜點,每年花銷幾萬塊。最多20萬左右。歐美的20萬到幾十萬都有。

也可以選擇一些歐洲的免學費的,但是生活費還是需要的,還要花時間學本地語言。總的來說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來做合理的選擇。

家境一般該出國留學嗎?

薄荷味 題主不用擔心,我就是在英國上研究生,實際上每年研究生的花費在我看來只有學費和房租。在這裡留學生可以每週進行20小時的打工時間,大約時薪5 10胖,一周100 200胖的收入如果會自己做飯完全沒問題。如果能申請到獎學金那麼就再好不過了,這樣實際上出國留學的實際花費是住宿 學費。英國的住宿我現在...

家境一般如何出國留學?

張三瘋 現在的留學出國沒那麼高大上,你只要有個中產家庭就可以出國,當然一般家庭,又不一樣,學習好,可以走公派,或者去德國,中歐地區學校,他們學費低,獎學金高,基本花不了錢。如果你出國是因為看到鍍金好,那我勸你別了。英,美,排名靠前的學校要求都高的不行,而且如果考的上,建議努力再去試試國內,因為國內教...

大學一般,家境一般,出國現實嗎?

周小西不喜歡刷碗 我覺得只是在國外登記結婚然後又回國了可能不保險,最好是去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留下然後轉永居的國家,只要你們倆有乙個找到工作就可以給另一方辦配偶籤然後配偶也可以找工作,會方便很多,經濟壓力也小很多。具體什麼國家就需要你再仔細挑選了,最好選擇成功概率更大,環境更寬鬆的國家。而且不一樣國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