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初二,數學什麼都不會,英語也是,下學期有會考作,成績特不好,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9 16:26:25

1樓:小優

努力吧,初中重要的就是用心,數學不會的要多問老師,我也是個初二的學生,初一的時候,我數學才勉強能及格,公升到初二的時候,我遇到不懂得就問老師,終於上了九十,下個學期我想突破一下,上一百,簡而言之,數學就是要多問,不能一股勁兒的狂刷題。

英語說多了就是背!我建議你多背單詞,這是基礎,單詞記住了語法課文筆記就會簡單很多,我身邊的英語學渣朋友們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筆記看不懂。

如果你也搞不懂n. sb. sth.

等詞彙一定要問老師。總之,筆記看不懂,數學題不會做一定要向同學老師請教,不要不好意思。

如果你是真的不擅長這兩門科目,那就好好學生物這些小科目吧,盡可能的把英語和數學的分數拉上來。

2樓:寒寒

英語背單詞開始,試著理解課本的意思,慢慢學著課本上的例句寫

數學一方面記住必備的公式,然後找本詳細的資料書,一題一題地刷,不理解就去找老師,直到自己能理解為止,然後買本練習冊,自己做做看,不會的留著找老師

3樓:小揪揪

建議找乙個一對一的家教,不要心疼錢,在學習的投資一切都是值得的,尤其是你現在初二這個關鍵的階段,這是乙個分水嶺,一定要爬上去,你也不想以後回想起來,覺得因為自己沒有做足努力而後悔吧。

4樓:十月Cc

數學不是擅長。單對英語而言,分成幾個模組,然後猛練,提高每一部分的準確率,遇到不認識的單詞就查資料,記下來背下來。等你各個模組的準確率都上去了,你的成績自然就突飛猛進了!

5樓:十三闕月明

分課上和課下兩種情況吧

課上首先你要提前知道老師這節課講什麼,數學呢你就提前了解一下公式,英語呢你就提前看一看背一背要學的單詞,這樣可以避免上課什麼也聽不懂的情況,也能建立自信心。有了一定的基礎,上課就不會像聽天書一樣。上課要確保注意力集中,所以早睡就很重要。

再就是一定一定要標記出自己的問題和模糊不清的地方,下課追著老師問,直到問會了才能罷休。

課下乙個是要整理老師今天講的東西,做乙個回顧,然後再寫作業。再乙個就是整理錯題,並時不時翻看。不要覺得犯愁,就從現在做起,也不用單獨再複習什麼,因為初中知識點很少,老師會一遍又一遍地過,只要你把老師當下講的弄懂了,就可以了

課下除了學期內的課下,還有假期。

假期是乙個學習的好時機,如果自己學確實會比較枯燥,可以找一下一對一,告訴老師你的情況,讓老師針對你制定乙個複習計畫,有的放矢的進行複習。

6樓:我的老網名找不到了

雞湯這種東西,網上一大堆,要是缺就去找找,學不會,就不玩手機,不玩遊戲,不逼自己一把,你怎麼超越自己

7樓:神也要妒寒

初中跟高中比差距是很大的,高中的都能補過來,初中就更別說了,抓基礎,使勁抓基礎,適當放棄拓展題,把重點放在基礎上,英語每天堅持十個單詞,半個小時閱讀

8樓:李諾羽

把不會的科目和習題都全部鞏固複習一下加以考試的時候能做對

9樓:予我一顆歡喜糖

首先,你要有決心。

你問問你自己是否真的想學好?是否真的肯下功夫努力去學?你是否願意犧牲自己玩和娛樂的時間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然後,想明白了以後,再開始。去問老師問同學主動尋求幫助,不怕嘲笑不怕困難就是學。

先從基礎的開始,看書背知識點一點點慢慢來。然後一定要多做題去鞏固知識。堅持乙個寒假把之前不會的補一補,開學以後要更努力。

現在學的和從前落下的都要好好學。勤思考多問題。老師和同學都會幫你的!

最後,祝你成功!

10樓:天生麗質難自棄

你才初二,時間還有很多,初中的知識其實不多也不難,只要你認真學就可以,我初三才開始認真學然後擦著錄取分數線進高中了。

11樓:起舞

真心想學,一切都來得及,無需抱怨現在擁有什麼,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來過,但可以從現在開始,也許會書寫乙個全然不同的結局。(忘了在哪聽到的了,很勵志,送給你,加油!)

12樓:生活百科式學者

靜下心來,慢慢的,盡自己最大努力

13樓:夜雨聲輕

學吧,開始找你不會的吧!

問怎麼辦是沒有用的,一年半呢!你要知道人認真起來效率是很高的,看看大學生是怎麼在一星期內學完整個學期的課,你就知道人的潛力是怎樣被激發出來的。

再想想現在的你還有一年半,你要現在開始學一年!只要一年!別說數學和英語了,除了語文其他八科考到優秀沒問題的。

語文太難提了一定要重視語文呀。

有人帶是最好的,你可以找找,不僅會收到乙個可愛的同學,同時也能收穫乙個不錯的老師

我現在初二什麼都不會,但是我很想考上中學,我試過回頭學習以前的課程,但是我發現好難啊?

小野 你先別慌別著急,先靜下來,看看以前的你。能過且過,整天無所事事,毫不在意。我並不認為好好說你就能聽進去,我真的特想罵醒你,現在不晚,一切都在你意識到想考上高中時而有了變化。初二,正是出黑馬的一年,生地會考那段時間多刷題,這種情況沒有比刷題更有效的方法。物理課一定要做好筆記,因為考的大部分都是筆...

我現在大一,可是我數學和英語什麼都不會,如果我從現在開始學,我能學好嗎?

這當然是能學好的 可能一開始你會覺得挺難的但沒關係 熬過一開始那段比較難的時候後面學起來就會非常輕鬆愉快不僅是數學和英語其它東西的學習也是這樣 不要去想來不來得及現在開始學才是最重要的 這就是TM廢話我要說學不好你就不學了?那你還上什麼大學回家種地去吧。我現在還有三天考高數,玩了一學期沒咋聽課要不要...

我是一名英語小白,英語什麼都不會的那種,但是我想學習英語,這個有什麼好的英語語法書推薦沒,

Liston 既然對英語什麼也不會,為什麼你光注意語法書?而且是書而不是語法本身?很可惜的是,傳統的英語語法書不可能讓中中國人學會英語語法,只會越學越糊塗。十幾億中中國人學英語,根本沒幾個人把英語語法搞懂,已經無數次證明了這個事實。為什麼你背不熟英語語法規則?至於如何學英語,也是同樣的問題 中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