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想心理學考研,提前準備的話要看那些書?

時間 2022-01-19 09:56:19

1樓:點點點誒

個人覺得看一些能提高專業素養的課外書吧,擴寬你看待整個專業的視角。可以針對你感興趣的專業上某個領域深入了解一下。

2樓:東小東

其實大一就開始準備了,這麼早的嘛~~

也確實可以,建議先看看彭聃齡老師的《普通心理學》和津巴多的《心理學與生活》

3樓:Valentine

大一實在沒有必要,不過精神可嘉,懂得為未來的前途考慮。

沒必要是因為你要準備3年,你還能像高考一樣備考3年麼?不現實,也不必要,大學還有很多有趣的事,多看書,多交點朋友,比單純準備考研強太多。

精神可嘉,我當初上大學時候只知道玩,哈哈哈哈。可能現在確實壓力比原來大了,你要是考985院校可以從大二打打基礎,211大三上學期準備也不遲。

4樓:小誠學長

先看看心理學導論,普通心理學這些書目,比較綜合,看看自己是不是喜歡,之後也就好決定了

5樓:我叫孫悟空

大一的話還是先看教材吧,像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統計和測量這方面的書看起來,並且吃透。看完之後你應該就會有乙個大概方向,對心理學的哪乙個分支比較感興趣,然後就可以去蒐羅你感興趣的方向的那些著名的院校。再到他們的官網看他們頒布的招生簡章以及參考書目。

把參考書目全部買下來慢慢精讀,不要求倒背如流吧起來做到每乙個知識點都理解都熟悉。

6樓:Grail

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統計與測量,人格心理學……去搜一下就知道了

心理學專碩考研要怎麼準備?

一匹斑馬的獨白 想考211院校有很多呀,西南大學,蘇州大學想,東北師範,湖南師範,華南師範,華中師範,陝西師範大學,還有北林 我今年上岸的學校 個人認為價效比很高的乙個211學校。 桑代克的貓 你好,咱們這邊是想跨專業考心理學專碩的研究生對吧?然後院校目標定的是211層次。專碩的話因為都是自命題嘛,...

考研想跨考心理學,需要準備什麼?

學過些心理學的業餘人 跨考心理學,應該是可以走普遍文科複習路子,找到參考書,看書 看書 不懂 在看 迴圈以至於理解 當然也有高效一點策略,找個靠譜的輔導班,聽課,看書,再聽,在看 後期背誦刷題 政治英語就是老生常談了,許多學習計畫帖子都有就不用多說啦 我不是跨考生,我是心理學本專業學生,我覺得跨考生...

環境設計專業的大一新生要提前準備什麼?

月亮與六便士 環境設計這個專業在大學一般學的東西是有限的,不會學的特別好,也不會特別差,所以就得你自己花時間去琢磨,而不是一味地去聽從老師的安排。新生的話可以保持高中那時候的素描 速寫 色彩的畫畫感覺,手繪能力不能丟,這個是可以陪伴你整個職業生涯的,平時空閒時間可以畫一畫,保持手感。建議買乙個平板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