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被學校強制安排進工廠實訓做苦力可以反抗麼?

時間 2022-01-17 15:49:03

1樓:純情大公雞

你弟弟應該是中專生吧,現在的工廠,絕大部分為了節約成本,都會去跟學校勾結,一到用人旺季,學校就會給工廠帶一大批學生過去,美其名曰是實習,其實就是賣人過去。學生過去,工廠不用籤勞動合同,最多也就是籤乙個三方協議,而且最氣人的是三方協議學生自己還得不到,全部被壓在工廠或者學校。主要從事的崗位就是普工,下力用的。

很多學生吃不得苦的,或者看不慣工廠的剝削與黑暗的,就會跑,但是工廠和學校又有約定,人跑了,學校就只有拿畢業證來威脅學生。等用工荒過了,工廠立馬放人,學校把學生拉回去,你們可以畢業了,下一屆的又來重複上一屆的故事。實習的地方和崗位是不會強制要求的,這個肯定是違反規定的,但是大多數的學校和工廠都這麼做,好像就很符合規定了。

2樓:我想努力變得更好

我能力不足回答不了這些問題,有能力的人都幫學校和工廠打掩護了。

3樓:老白

還是不要強烈反抗吧

建議他們消極抵抗

讓我去工廠做工

好啊 團結同學們

叫你次品率不合格率達到80%以上

多多偷懶去廁所

晚班就盡量找地方睡覺

大學生強制工廠實習怎麼辦

蛻變 大學期間去實習難道不好嗎,我就很後悔大學期間實踐機會太少了,以至於就業的時候比較被動。因為大部分公司招聘都比較看中你的實踐經歷,而不是你的學習成績有多好,學分有多高,這頂多算是乙個加分項,走入社會之後你會發現你所看中的成績根本沒什麼卵用,沒人會對這些感興趣。相反,最看重的就是你你做的事,哪怕只...

如何看待學校強制「大學生創業」?

小葵Revee 明天要上課,我不想創業也沒錢創業,更不想去借創業貸,我真的很不明白。這種課就應該選修,給有需要的人,讓大家一起上既消磨了老師的激情也消磨了學生的耐心。 蛋蛋老師 很多學校就是拿學生當工具人完成任務,所以,同學們 以後寫創業的這個計畫書什麼的,就說來一刻鐘電商平台做電商創業,其他的我們...

請問大學校園裡有家酒店,還經常強制安排學生去打掃酒店衛生該怎麼辦?可以舉報嗎?

春暖花開 瀉藥。這種現象蠻常見的,免費勞動力,吃準了你無法拒絕罷了,其實舉報也沒啥用處,這個應該學校管理層由上至下都是曉得的,甚至有貓膩的。 劉志琦 大學校園的酒店,強制安排學生去打掃衛生,這說法,對於答題者,存在不少疑惑的地方。首先,在我看來,大學校園的酒店,更多的是為學生或前往校園差旅人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