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一定可以低分上名校嗎?

時間 2022-01-14 08:11:04

1樓:Frieda

低分藝考生還有什麼途徑能進名校嘛?作為乙個藝考生,我得講講,現在文化課要求越來越高啊,許多專業好的藝考生與名校擦肩很可惜。不過隨著教育國際化發展,有國際本科有機會實現藝考生進名校的雙保險,成為部分藝考生和家長的選擇。

(比如我,哈哈哈)我了解的,在51藝術橋網上有許多國內名牌大學與國外藝術大學聯合推出"國際藝術本科"招生計畫,讓部分藝考生特別是低分藝考生,仍有機會進國內外名校的!藝考生加油哦

2樓:Verl

中國每年藝考生數量接近百萬,國內一考定終生的現狀讓許多學子跌落獨木橋,與名校擦肩。 隨著教育國際化和經濟的發展,藝術留學逐漸成為另一種實現夢想的方法。但是部分家長和學生面臨著"想要留學,卻不想放棄高考,想高考卻又擔心考不好又喪失出國留學機會" 的困擾。

51藝術橋能解決什麼問題呢?比如參與藝考生留學網與國內名牌藝術大學聯合推出"藝考留學雙保險"計畫,解決家長擔憂,讓藝考生手持國內外名校預科名額輕鬆步入藝考高考的考場。

3樓:程式香腸

在我們的日常輔導經驗中,抱著這樣想法開始藝考生涯的同學恐怕佔了得有80%,同學們有這樣的想法是非常正當的,既然自己的文化課成績已然是這樣了,靠高三這一年來追趕怕是也難,如果有另一條捷徑能夠彎道超車,何樂而不為呢?大學的藝術類專業錄取方式通常分為三種:專業考試過線,高考成績排名,也就是所謂的「專過文排」,這種專業通常文化分會比較高,同時,它的專業考試相對比較簡單。

專業考試成績和高考成績以某個比例混合在一起排名。劃乙個高考分數線,所有高考成績過了這個線的學生,按專業排名(這個排名會標註在你的考試合格證上)錄取,也就是所謂的「文過專排」,這種專業通常高考分要求相對較低,也是成績不夠好的同學主要努力的物件。但它的專業考試都很難,不但考試本身很難,它對你的名次要求也很高,比如乙個招20個人的專業,你有可能被錄取的名次通常最多也就到30名,再往後的名次就基本只是個擺設了。

更可怕的是,在夏天填高考志願時,藝術類提前批的校考專業只能填乙個學校的乙個專業(憑統考成績排名的可以填三個),也就是說,你即使拿到了十張合格證,最後能用的也只有一張,一旦這一張的名次最後沒有排到你,你這十張證也就都白拿了。

以中國比較知名的北京電影學院為例,這個學校的錄取分為「文過專排」和「專過文排」兩種。大多數「文過專排」專業的高考分數線為一本線的95~100%,個別專業低到一本線的70%~75%,不過「文過專排」專業的最終錄取專業排名都在前20名左右,也就是說你需要在這一年考這個專業的兩三千考生中考到前20名,才能夠被最終錄取,其難度可以想象。而「專過文排」的專業,其專業考試難度比前一類相對較低,只要能夠達到所有兩三千名考生中的前五六十名到一百多名,取得專業合格證就夠了(聽上去也沒有容易多少),但是它們要求的高考分基本都在一本線左右,這個分數對於大多數想通過藝考彎道超車的同學都是難以企及的。

了解了這些後你還覺得藝考很簡單嗎?想要實現自己百分百上名校的夢想,我還是比較推薦你去中藝縱橫的,老師都非常靠譜,相信你去學習後不會再擔心自己分數低的問題的,畢竟作為乙個經受了半年考核的人來說,這個機構想讓你成為第一名!

出國留學一定上名校嗎?

英航留學諮詢 這就是你能上肯定就要上,不能上就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最好的唄。就好像一定要買房子租房子不好嗎 能買就買,實在買不了那也沒辦法租也不是不行啊,但是總不能當張三吧 名校有名校的好處,不論是校友力量,還是授課水準,甚至是和企業之間的密切聯絡。留學還是要看需求和價效比。這個價效比不是說單純的花費...

考配音一定要藝考嗎?

穩起不偷十點半 考配音是必須要通過藝考的。在不同的藝術院校裡,配音專業的分化也不盡相同,例如浙江傳媒大學就把配音算在播音專業裡面,而上海戲劇學院和北京電影學院則是將配音算在表演系裡面,這些具體情況,需要你在以後的校考計畫中有所留意。如果是通過聯考成績去填報院校,那麼大部分院校將以表演聯考成績招收學生...

編導一定要藝考嗎?

藍水 1.如果是學中傳的編導是一定要藝考的,當然中傳的新聞和傳播學是普招。傳播學有幾個專業好像是只走自主招生的 流程和藝考差不多 2.不是說完全不行,個別幾個大學是可以通過普通高考的,但是是極個別。吉林大學18年就率先取消了校考。北京電影學院文化產業管理是走普招,但是只在某些省份招生。3.綜合類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