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未來想考研,那我在高中選科的時候一定要選政治嗎?

時間 2022-01-10 02:27:37

1樓:雪人胡蘿蔔

首先,你目前高中,目標應該是好好準備高考,盡力去考乙個好大學,在考研中會比較有優勢

其次,並不是高中的時候一定要選政治,本科才可以考研,理科生也是可以考研的

2樓:小郭同學X

如果你覺得高中的政治學到吃力的話,我覺得完全不必要,選你學到好的科目即可。如果你因為選政治高考成績不高的話,我覺得得不償失,首先要保證自己能考上好大學。我現在在上大一,思修課是公共課,並不難。

3樓:啃松鼠的學長

不需要大學你會重新接觸思修馬克思近代史和毛概這四門學科考研政治的知識都在裡面也建議你先學一下政治,會記住一些重要的東西例如近現代國情中共代表大會的內容以及時間和中國夢什麼的對於以後考研都是有用的

4樓:甘霖

目前的考研情況是理科擴招,文科藝術類縮招漲分兒…

按照學習的概念來說文理平等選哪個都挺好,按照應試的概念來說這個世界崇尚理科,理科大行其道,理科人才備受矚目。當然文理都好就最最好!!!

最後,政治這個東西,不管你高中學多好,在考研政治里拉不開大分,大家水平都差不多。重點是英語!!!數字!!!專業課!!!

5樓:乙個檸檬果i

高考選擇自己拿手科目的求個穩,政治當做業餘的來學習,考上大學都有思修馬哲這些課程,那個時候再學習也不晚。如果你喜歡政治且政治也還不錯那高中選擇政治也是很不錯的,學起來挺輕鬆的,也好拿分。

6樓:風來運轉

不需要一定要選政治。首先大學才是備研的高峰期,在大學你有大把時間去備研,在高中應該橫量你自己的優勢課,把分數盡可能最大化,考去乙個好大學。其次未來還有很多東西是不確定的,你不可能把未來預估很明確,要給自己一些空間去緩衝。

7樓:普通人

不一定,但是選了肯定有好處 (*)別問,問就是當初後悔沒有學文,政治真的!太難背了!!但是如果你記性好的話,沒有關係,到時候大四準備就趕趟。

8樓:凌洛楓

倒不一定要選政治,我覺得選政治不如選物化生有用,選理的話,以後選大學選專業的範圍會很大,但是物理化學不好學,可以穿插著選吧。

9樓:Amos

我只能說,先考乙個好的大學吧,大部分的人想考研是因為自己原本的大學、專業不好,二本想上一本,一本想上211,211想上985,985想上排名靠前985的好專業,所以你為什麼不高考好好努力直接上那個好的985的好專業呢,要知道考研可比高考難多了

10樓:翻頁

不用,過來人這麼給你說高考政治比考研政治難很多!!!

本人高考政治背很多寫的也不錯最後分很少,考研全部胡編亂造70(滿分100)

11樓:

我說大兄弟你想啥呢,過來人經驗告訴你,考研政治比其他學科好複習多了,本人21考研已上岸,工科生,政治就複習了三個月,選擇題是關鍵,複習政治真的就抓住選擇題,大題的話肖四肖八背一遍,背不完多看幾遍就行(本人只籠統地背了一遍,肖四是關鍵,尤其是肖四的一套卷和二套卷),對了,政治74,雖然不高應該也不算低吧。

插一句題外話,你現在應該考慮的是高中努力,爭取高考考乙個好的學校。985,211和雙一流真的不一樣,名校的保研率也更高,尤其是C9,與其想著考研改變命運,不如一開始就站在更好的起點。努力要趁早,何必非等著以後再去跟全中國人去競爭那乙個名額呢?

另外,對於科目的選擇,更多的應該看自己的以後想要從事的專業方向和感興趣的工作崗位。

祝你學業順利。

12樓:風急雨驟

沒有直接關係吧,喜歡就選,不喜歡就不選,考研的時候肯定要重新學政治的,之前學的經過大學四年早就忘了,而且考研政治裡有很多是時政題的。

13樓:桃桃冰

完全不用 ,考研政治和高中關係不大,而且高中學的到考研過了好幾年你也不記得多少,選科根據實際情況選擅長的,好好準備高考先不用考慮考研

14樓:小李愛吃魚

政治前期不用放太多精力,後期把重點背背 ,多做幾遍肖四肖八,把精力放在數學和英語上 ,這才是決定你能否上岸,和能否考上乙個好學校。

15樓:Limitless

目前考研中的政治,也就是我們說的考研政治,只是考研科目中的其中一科。一般的考研會包括四個考試科目:

1.英語 2.政治 3.和專業相關的科目一 4.和專業相關的科目二

高中的選科,只可能會影響考大學時的專業選擇。可能部分本科專業有限定,需要選擇指定的幾個科目,比如我高考時,只有理科生才能報「臨床醫學」、「口腔」這一類專業。

目前的考研和高中選科沒有直接關聯性。

16樓:追夢

不一定呀,考研的政治比高中時所學的更深更廣,而且你在大學裡面也是要學馬原、毛概這些與政治相關的課,我個人建議把考研看做乙個嚮往的目標,而不是把現在的生活都圍繞著這乙個事情看,路還很長,現在高中努力拼一拼考上乙個好大學,將來你的考研路也會輕鬆很多

17樓:默默

不一定不知道你們省是怎麼規定的,我們省是高一高二學政治,像哲學經濟學國家的制度之類的都要學,而且我們這一屆是舊教材,新教材的政治需要學法律,歷史,國家的政治路線,以及基本國策。如果你要是學歷史,那政治的必修一二基本不用學,全講黨史,近代史。

合格考過了就可以,這時候你就相當於大學的政治課不會有太大問題。

因為最基本的政治比如馬列主義,中國近代史綱要,黨史什麼之類的有了乙個概況的了解。這時候好好學的話夠你大學用的。

如果你想考研考公務員考事業編的話,你需要重新再系統的學習一遍,而你的高中生涯就已經給你打好了牢固的基礎。

選科要看你喜歡的專業,比如我喜歡歷史學,漢語言文學,我就選了歷史。你要是喜歡法學就選政治,學醫必選化生,工科理科比如航天計算機必選物理,有的學校還會必選物化生,或者物化生三選一。

你一定要按照自己喜歡的專業來,真的很有必要。

18樓:藍山林

不需要,高中是否選考政治基本不會影響到大學政治課的學習,對考研政治的影響就更小了,選課綜合考慮大學要修讀的專業和自己的長處就行。

(之前文理分科那麼多理科生不考政治也一樣考研 ,並且現在去個好大學修個好成績保研多香 )

我是一名義大利的在讀高中生,未來想參加華僑聯考,不知道有沒有考過的 能不能具體跟我講解一下該怎麼做?

小加在加成 參加華僑生聯考需要滿足3個要求 身份要求 父母一方和考生都要有華僑身份,可以是義大利的長期 永久 合法居留身份其一 居住要求 父母一方和考生都要在義大利住,長期 永居身份的話2年住滿18個月,合法居留的話5年住滿30個月 學歷要求 學歷需要經過 雙認證 也就是學校和義大利教育局的認證,雙...

我現是一位全理高中生,未來想在日本的高中當數學老師,請問我該考什麼大學,做哪些準備才有這個機會?

夕陽的刻痕 第一條 國內211,畢竟牌子在那裡。建議選師範專業,學一點教育心理學之類的東西。還要了解日語,日本的法律,習俗,教學內容,學生的普遍行為模式,對老師的態度,職場行為模式,物價等內容,以便更好地生存和教育學生。要聯絡到相關人脈就更好了。很久以前聽說日本學生會爆老師的 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高中生未來想當會計考CPA現在可以做哪些準備?

一瓢江湖 作為高中生,有理想是好的,CPA也是好的,但是目前有乙個關鍵問題你忽略了。那就是你的知識儲備以及專業素養,或者稱專業視野還是處於空白的,一口吃不成乙個胖子,CPA是目前國內財會行業含金量最高的證書,想要考下來需要長期的堅持努力。作為一名高中生,目前你有行業意識這一點是好的,但是仍要默默地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