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對於人生的孤獨感如何化解我知道並不是談個戀愛結個婚生個孩子就能解決的那種孤獨?

時間 2022-01-10 02:21:26

1樓:馬小胖

今天看抖音,帝師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也不知道你是否喜歡他,但是不管喜歡與否,別人身上的優點我們要承認的,他說假如真的有時光機器,當你生命即將走到人生的盡頭,向上天抱怨生命的不公,這是突然一道閃電劃過你的褲子破了,從裡面走出意外天使,給你乙個回到過去得機會,但是會忘掉從那天到你現在的一切記憶,你肯定會選擇從來一次吧,結果回去以後你忘記了所有的事情,你說人生孤獨如雪我應該怎麼辦,如此迴圈,無數個迴圈。那你是否丟失了無數的機會囊?既然孤獨那就從一件小事開始慢慢改變,嘗試著認識新朋友,嘗試著運動,嘗試著約會,慢慢來嘛人生慢慢,慢慢摸索,都是第一次說不定摸到啥囊

2樓:幸而

享受孤單,學會獨處!之前的我也總覺得別人說的輕巧,其實試過一次覺得還好。因為我們都無力改變有時候會乙個人,也許多個人相處也會感受到孤獨,沒有人能一直陪你,沒有人能感同身受,可是你有你自己。

3樓:木亢

真對愛情方面:

我看過一段話:「不介意孤單,已經做好乙個人終老的準備,我生來並沒有義務一定要成為誰的妻子或者母親,人生中結婚和生子不是必要選項,生而為人在這個社會已經很辛苦,只願父母安康。」

遇見所愛之人,你們兩個能夠共同完成彼此所想、所做的事情,能夠志同道合,一起努力,一起奮鬥,相互激勵更好。

孤獨,在我理解:隻身一人,獨善其身,卻感彷徨;功成名就,無人分享,卻感無趣;兩袖清風,無人陪伴,卻感寂寞。

4樓:張東

要麼培養新的愛好,沉浸其中忘記孤獨,讓自己充實起來,一直忙碌,雖然說有些辛苦,但也會讓自己忘記孤獨,內心也會覺得無比踏實。要麼尋廣交朋友,雖然人們常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但是,如果乙個人僅僅只有這乙個朋友,心裡依然會覺得孤獨。所以,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他應該盡力多交一些朋友,哪怕成不了知己,也可以在閒暇之餘說說話,聊聊天,打發一下時間。

至少可以趕走內心的孤獨。

5樓:這個阿健不痛風

談個戀愛,臨時追求多巴胺也可以,但不要太迷戀以至於拔不出來。至於生個孩子,作為過來人,孩子長大離家後,除了牆上的那口鐘發出的滴答聲外,只有落日一抹餘暉掃進房角,除了落寞的孤獨,伴隨來的還有無奈,無助,無望。有一句或說「離家的孩子,其實是來報復的,不是報恩的」。

作為過來人,孩子只會增加孤獨,不會解決孤獨。

6樓:隔壁的小雷

可以想想結婚生孩子後的弊端。首先你先確定自己會不會遇到值得託付一生的人吧,畢竟在這物欲橫流的社會,情深而忠貞的人多麼難得。其次你要知道有了孩子之後,你也要花費你的後半生去陪伴乙個生命健康努力地成長,這個小生命和你都要努力。

如果自己的生活和心態都不允許,那就乙個人好好的生活吧!不然你不知道以後會面對什麼樣的生活壓力。我們來時乙個人,走時乙個人,乙個人的生活雖然單調了點,但也簡單,沒這麼多煩惱,只是需要用時間慢慢的和自己和解,需要慢慢去培養乙個人生活的心態。

7樓:自強不息

自我排解,網上買些激勵的書籍。我就是這樣過來的,尤其是生完孩子後,情緒波動太大,矛盾重重,丈夫父母理解不了你那個點,內心孤獨。網上買些書自救,走了出來。

作為女性,還是靠自已,我現在一點點逼自己進步,變得優秀。

8樓:歲穗

談戀愛結婚確實是緩解孤獨的一種方式不過每個人緩解孤獨的方式不同愛情並不是生活的全部戀人給予不了的陪伴有時還是要自己去過。我覺得可以順從自己心意來,覺得孤獨可以找點事情做,什麼讓你覺得開心就做什麼,實在沒有人陪就自己陪自己。逛逛街追追劇打打遊戲,一心輸出搞搞工作,努力把生活過充實一點,孤獨感就會減少。

乙個人的時候盡量少看負能量的東西,少一點胡思亂想,也不要讓自己太累。

拿我自己舉例,朋友不算少,也在談戀愛,可孤獨還是無法避免的,尤其是乙個人的時候,也無法和身邊人說。我的辦法就是讓自己不要去想「孤獨」這件事,因為你越想就越覺得自己孤獨。嘗試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努力讓自己開心起來。

希望可以幫到你吧,孤獨感無可避免的,但還是要活得開心一點。

9樓:風霜雨雪

與自己對話。

我在我孤獨而寂寞的時候會給自己寫時光膠囊,把自己想說的話、自己的疑惑、自己的期願寫到信裡。

未來的自己能解答自己的疑惑,未來的自己能完成自己的託付,未來的自己能當乙個完美的傾聽者,未來的自己能最好的理解自己的想法,畢竟有誰能比自己更理解自己呢?尤其是在這種孤獨的情況,能理解你的只剩下你自己。

但是你得感到滿足,不管是發信後還是收到信以後,你得滿足並且保持樂觀,不然這樣很容易出問題。

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你大可以隨便在乙個社交軟體隨機交友。網路上沒人知道你是誰,而且不管他是相信還是什麼只要你主動保持距離你們就不會產生其他瓜葛所以你大可放心,問題是你是否能滿足於孤獨

10樓:野菊花開

孤獨感是任何乙個人都有的,即使最富有和美麗的人都不例外!人來到世上,都是赤裸裸的度生死,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有的與生俱來,有的是環境感召。否則就不會有 「百年孤獨」這部巨作了!

孤獨感,來自乙個人的靈魂孤獨。它不是被世俗人所理解的那種!我的提議,多看看佛經,了解生命的本質。祝你好運!

11樓:tuantuan

其實本質上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即使你很幸運找到了和自己三觀吻合,志同道合的的伴侶。 因為你們不可能完全同步。

你要學會和孤獨共處,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 讀書,旅行,做自己喜歡的事。 讓生活內容豐富起來。

那麼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每年都學一些新東西,保持好奇心。 這樣你也有好的生活狀態。

12樓:陶-某某

你要懂得乙個道理:人的一生就是百年孤獨。領會這個意思之後,就好說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唄。

反正我是多讀好書。多看電影。然後寫文章。自得其樂就行。

13樓:泉惜

人的一生基本都是孤獨的,如果有乙個志同道合的人 ,和你一起生活,那不知是我們幾世修來的福分,哈哈。孤獨是常態,何必耿耿於懷。就像《乙個人的朝聖》裡的哈落德,在乙個人的旅途中,堅定信念,收穫的不僅僅是目標,也讓自己重獲新生。

14樓:

一般都是因為覺得沒有做人的意義,才會覺得孤獨。所以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啊,為之付出努力,不斷朝目標出發,你就不會感到孤獨了。

15樓:曙光

我也有過那種感受,自我感覺是因為生命厚度不夠,所以選擇了多讀書,多學習。獲得知識的那種愉悅,是最高端的愉悅。現在已經幾年過去了,自己能明顯感覺到生命的成長,每天很充實!

16樓:Axl Mxp

如果你意識到了這種孤獨,那你的悟性應該比較高。

有兩方面建議

一是找尋自己的內心,追求自己想追求的東西,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二是尋找志同道合的人,話不投機半句多,和不合適的人再怎麼相處也不會緩解孤獨,只有互相契合的人,才能讓你感到幸福。

三是愛這個世界,愛每乙個人,多給予。愛可以帶來最美好的東西

17樓:韓建文

不想講什麼道理了!只講個我正在經歷的事情吧!本人患有痛風,今天發病嚴重!

站起來時就像腳的幾個關節裡面卡著幾根釘子一樣疼!很難站立更不要說行走!我只是自己獨自生活的人,不想、也不願意拖累別人!

唯一自己找到的方法是等到天黑之後,那個時候別人看不清自己,也很少有人看到自己勉強的走路的樣子!自己忍著疼去走,直到痛感神經麻木!那樣就不覺得疼了!

能正常的走了!至少表面上自己和乙個正常人一樣了!但是至少要疼多久呢!

經驗是,大概八千到一萬多步才會起到作用,有時還可能更多……

但是屈服了,待在炕上了,就可能要麻煩別人幾天甚至十幾天!打擾別人的生活、給別人增添負擔,是自己不願意做的,只剩下這乙個辦法!只有自己抗過去!

不是第一次這樣了!走出去之前要預備好,疼出汗了怎麼辦……沒有人願意疼還要去走路!可是自己就這樣選擇了!

不屈服!不認頭!就有改變的一面!不是自己就是問題!堅強起來!他們就會躲起來!除非我要放棄自己……

選擇其實簡單,只是做起來難!但是明天會輕一些,再走!後天會好很多!

再往後就不難了……習慣了依賴別人,自己才會覺得難!沒人可以依賴呢!?絕不依賴!

總會有條路可以走通……

18樓:夕棫

尋找正確的信仰,把注意力放自己身上,妥妥愛自己,發掘自己的興趣愛好天賦,學會欣賞自己包容自己善待自己鼓勵自己,善於跟自己獨處,在精神上能自給自足,把生活過得充實又充滿樂趣,就可以接受乃至享受孤獨,而不是抗拒孤獨。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正常,不足為奇,關鍵是自然而然地接納它。這不容易,但只要致力於它,總有一天能做到。

如何緩解自己的孤獨感?

遺世獨立1125 這個世界,有趣的東西多了去了,學習的海洋也是深不可測,作為普通人,會的技能少之又少,孤獨時看書聽歌,會覺得很舒坦,或者學學做各種菜系,看看日漫,你會發現時間是不夠的,精神世界空虛的人也許更容易孤獨,關鍵是能不能靜心下來做這些了。 雲帆 我真的想反問一句,孤獨感不好嗎?你的消極情緒應...

寫作的孤獨感如何排解?

哼 別理我 成長變化妥協變極機靈和變油膩 這些詞彙都只是立場差異罷了 歸根到底 知乎是乙個大敞四開的集市 閱讀量高高低低都是表象內在的是我很難說清我在乎的是什麼 和如果一定要二選一我要選自己還是別人 在這過程中我們或許放大了一些心臟但又切斷了一些手指會為了完成一些事而松了口氣結果這口氣真是又長又飄忽...

如何處理內心的孤獨感?

南衣 去跑步,跑個3公里,5公里,還孤獨?去讀書,看個10本,20本,還孤獨?去練字,寫個10張,20張,還孤獨?自己培養點適合自己的愛好,盡量讓自己開心,實在特別孤獨就去廣場上坐一坐,跟小孩子聊聊天,也很舒服的。 清夢 孤獨是人生的常態,我覺得並不需要刻意去處理,甚至有時候孤獨感會帶領人更細膩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