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跨考23年非法學考研的,最近在選擇考試複習用書,請問大家有什麼推薦嗎?

時間 2022-01-06 14:19:11

1樓:幸福麵包圈

法碩推薦用書

1. 考試分析!

首先的首先,絕對是考試分析。考試分析永永遠遠都是我的主教材,除了刑法分則,沒有任何其他書目能夠取代它。

2. 章節真題

第一輪第二輪用書,我推薦的是章節真題。可以用華成的,也可以用一些老師的章節真題。之所以第一輪第二輪就做真題,是因為剛剛接觸法碩,你對於幾門專業課哪些是考點不是很清楚。

因此通過真題,來對應考點,通過真題,來知道題是怎麼出怎麼考的,從而加深自己的理解。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出現過的真題相應標記在分析上,下次再看分析的時候就知道哪些是重點。而且做題,不只是選個ABCD,你最終要弄明白的是,這題考的是什麼知識點,其他選項為什麼錯,這個選項為什麼對,通過這題能聯想到其他那些類似知識點,要成乙個體系邏輯的去做題,要把一道題變成多道題。

3.配套通關題庫

第二輪第三輪用書,我推薦的是配套通關題庫。或者如果有其他的習題,你也可以來代替。但我還是喜歡這個配套練習,用了多年,對於上面的題感覺還是非常適合法碩的。

之所以推薦二三輪用,是因為這上面的題稍微有點難有點偏,不適合一輪來使用。一輪需要的是了解法碩專業課的知識點和內容,需要的是入門,所以真題更加合適。配套練習的題,就適合稍微有些基礎之後,查缺補漏來使用。

同時,做題依然要和前面所說的一樣,不能只選ABCD,那做題沒有任何意義。

4.法律法規彙編

這本書,對我來說還是蠻重要的。我推薦是在二輪完成以後使用。對於刑法,我需要看其司法解釋,我會把總則的司法解釋好好的從頭到尾看一遍,把一些我認為重要有用的解釋劃出來,重複的看。

對於民法,我需要的是把考試分析上沒有的法條標記出來,然後大致看上一看,對於一些重要的法條會記憶一下。但是去年,也就是21的分析,基本上已經把民法典的90%的法條都寫上去了。

5.歷年真題套題(非法學、法學)

這本書我推薦在8月中下旬開始,最晚9月上旬使用。最終的最終,還是要回歸真題,而且回歸的是這種套題而不是章節真題。通過做套題,來讓你知道自己到底學的如何,通過套題來加強自己的體系感和邏輯感。

而且不光非法學的要做,法學的也要做,並且最少做兩遍。把每一道題都研究透徹,把相關考點都搞明白。真題的答案就是出題人的答案,如果有一些爭議性考點,如果有法條依法條,沒法條找解釋。

沒解釋,那就依真題答案。

6. 各個老師的配套用書或者講義

關於老師的書和講義的用法,我建議依然是以分析為主,這些為輔。那些老師上課補充的或者老師的書和講義上有但是分析上沒有的內容,可以相應標記出來,然後在看分析的同時也看一下這些內容。除了那些極其重要的,我是沒有把這些內容抄到分析上面去,因為真的很耗時。

7.華成的主觀題背誦

用途是在於了解一下背多少。

普通二本跨考法碩非法學21年應該如何準備呀

哎呀我的腦子呢 其實經驗貼很多,你可以總結出自己的方式 就講一下幾個建議吧 1.把握暑假第乙個節點,國慶節第二個節點 2.背分析不要偷懶,全面背,重複背,尤其綜合科就是純背,理解的內容不多 3.真題要重複做,歷年真題和章節真題都要做。不要在試卷上寫,在本子上寫。大題剛開始可能寫不出來,後面多背背就能...

我是學城鄉規劃的,23年考研,希望跨考計算機方向,該如何準備?

旭日東昇 23年考研,也就是現在是大二,這麼早就思考這件事非常不錯哈!我是大一上學期,上了一學期的課後,發現自己不喜歡畫圖,然後開始搜尋城規這個專業在幹什麼,以及他的前景。發現這個行業已經比較陳舊,對新入行的人不太友好,且行業正在進行變革,就是現在比較火的智慧型城市,我有幸加到乙個搞智慧型城市的大佬...

我想問問七月份開始準備考研法碩非法學,考新大,來的及不,不用安慰,說實話就好。

月湧江流 我覺得還是先衡量自己的實力和基礎,時間上沒有定論的,有些人複習時間短有些人戰線拉的長,但最終大家都會上岸,還有就是看一下自己的目標院校的分數和複試情況盡量求穩。我自己覺得如果英語前期已經開始了或者基礎比較好7月份開始是可以的,我自己是法學我是從8月開始看的,但是因為是二戰而且法學出身通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