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的習題經驗貼大都說把做過的每一道題吃透即可,那怎麼樣才算把一道題完全吃透呢?

時間 2022-01-06 11:01:21

1樓:Macimee

僅僅將解題步驟完全記住,並不能說明已經把一道題目完全吃透。真正的吃透,是可以做到舉一反三,也就是當看到類似或相關的題目時,便能迅速反應出解題方法,靈活運用。

想要吃透一道題目,最基本也是最簡單的方法是:重複做。也許一道題,在起初做第1、2遍的時候,還不是特別順暢,但當做到5遍以上時,對於解題步驟基本就可以爛熟於心了,並且對於其中的公式與定理,也會有更深層次地認識和理解。

所謂「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就是這個道理。

最後,如何檢驗一道題目是否已經徹底吃透呢?可以隔上一周,再來做此題目,看看是否讀一遍題幹,便能馬上有解題思路。如果有思路,那麼基本上70%的內容已經吃透了,剩下的30%便是靈活運用了,也就是在碰到類似或相關的題目時,是否可以舉一反三地去運用。

總之,要想吃透一道題目,並非一天兩天便可以做到,還是需要日積月累,在做題的過程中不斷總結經驗。另外,在重複做題的過程中,不要死記硬背,要一邊思考一邊做。這個過程的開始也許會比較枯燥、比較難,但只要堅持下去,量變一定會引發質變。

2樓:無穹考研

好問題吃透,有幾層境界:

1、 能準確做出來

2、能看出命題思路

3、能舉一反三,抽取出其中的題型和方法,能對比相關題型,看看有沒有組合和演化的可能

這裡的核心工作,就是提煉思路和自我總結,建議看看我們的文章無穹考研:抓住這三點,考研數學刷題效率翻倍、思路全開這篇文章從乙個例子入手,介紹了一套實用的做題自我訓練的方法覺得有用,請勿吝惜贊,謝咯

3樓:Tswsfu

吃透就是不管這道題怎麼變形,都能在看到題的那一刻,知道自己做過這道題,這道題的解題技巧和解題方法是什麼,要考什麼知識點,出題人挖的坑在哪,怎樣避在這些坑。

如果知道了以上這些,我覺得就是把這道題吃的很透了。

4樓:力丫

對於考研數學這個問題,我覺得你首先要把基本的概念公式,把那些公式全部記牢,記牢以後,其實他後面的那些大題,他不管怎麼變,都是那些很基礎的東西,在各種巢狀啊,轉化這種,其實它都是基於基礎,因此要把這個數學公式弄明白,這是最基礎的,那些公式全部背下來,哪怕公式很多,但是你就是需要記牢,做題時才能信手拈來,背熟後,做題也就慢慢的會靈活運用。

因為現在時間可能不多了,你再去說,把每一題弄懂的話其實沒有太大的必要,因為很多題它都是乙個型別的,你只要把那你首先就是要把基礎的那些公式全部記牢記好,然後接下來就是學會運用。

這個時候就是快沒有時間了,應該說這個時候就不要太在意數學了,你就該看政,該背政治,背政治,該背英語背英語,數學這個時候你就不太能說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公升提高,這種情況很少,加油,你可以的。

5樓:什麼時候

我覺得大多數人是無法做到完全吃透題目的。首先吃透乙個題目需要花費很多精力,需要了解這個題考察的知識點,公式,應用的技巧,能夠舉一反三,能聯絡其他知識融會貫通,能單拉出乙個細節說出來它的出處以及分析過程,能有條理的把題目進行歸類分析,能自己出相關題,自己的拙見哈,我認為這樣可能都不能夠吃透。

但是我們考研要求的是解題能力,只需要掌握題型,知識點,按部就班的做出來就行,做數學就是要腦子轉的快,計算算的快,足夠了,所以說你不必糾結於吃透題這個概念,因為糾結本來也沒有意義,很多經驗貼說吃透題目,他自己未必真正實踐過,可能只是覺得自己這道題會做了,這樣的題型能不做錯了,這也就算是吃透了,所以說網上的經驗要選擇性得看,數學得到了大量重複的有效訓練,能力自然會增長,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堅持多做題以及經常回顧覆盤錯題。

吃透就是會做題就夠了。

考研數學一的習題用660題或者張宇1000題還是湯家鳳1800題好呢?三選一該選哪本呢?

drmfslx 2020考研狗,沒做過1800,做過660和1000題,個人覺得李永樂團隊的習題都很適用於考研,660很適合打基礎,裡面也有考研的真題,題的針對性和技巧性和考研真題是十分貼合的,1000題做了幾章就做不下去了,針對性不強,而且題很偏也比較難,張宇又出來閉關修煉,那個我全做完了,裡面很...

考研數學輔導書 習題冊的刷一遍應該怎樣定義?

努力加油幹 個人認為說的2到3遍是您說的後者,只是別人把重複做錯題和不會的理解為第2遍,第3遍,您認為這個不能算!其實,無所謂做幾遍了,要是牛人厲害,一遍就能都做懂,那就一遍就行了!附上不同情況的考研經驗貼,您可以看看,祝考研成功!努力加油幹 普通二本有幸逆襲985王牌專業 數學篇努力加油幹 數學認...

通常都說每把槍的膛線都不一樣,但為什麼工業製造的東西會有這麼大的特異性呢?

踏踏實實 這個東西肯定。不一樣啊,你說的這個東西太片面了吧?這世界上就沒有一樣的東西。其實按照道理來說都是一樣的,只是型號不一樣,有的線不一樣而已。有的是四根線,有的是六根線,有的是12根線。 Fkkkkkk 1.我打你一巴掌,是不是每次打的巴掌印位置都不一樣。2.我使用工業化標準流程,就是每次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