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雙非法碩考研,現在是大二上有想考研的想法,但是不知道應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2-01-06 05:27:59

1樓:法習亖

法律碩士是全國性質的聯考,只需將教育部考試中心指定教材用好即可。「書不在多,有用則靈」。民法可以購買了一些文運法碩出版的《法律碩士聯考考基礎配套練習》,一邊做題一遍看書,先對民法做了乙個預習。

刑法是在民法的學習中穿插進行的,同樣是邊讀書邊做題,刑法在總則部分難度並不是特別大,都是一些理解了就能做題的東西,難點在於刑法分則對於各項罪名的辨析,以及一罪和數罪的問題。由於考試分析關於刑法分則部分的表述太過簡略,有些罪名(考試範圍內)甚至都沒有編寫進去,文運法碩的《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分析刑法分則深度解讀》,這是一本非常棒的刑法輔導書,裡面對每個類罪名和下屬罪名進行了詳細闡釋,另外文運法碩也在書中對每個罪名的考試重點和難點做了標註,相似罪名也做了區分,在考試中能用簡單的方法區分近似的罪名,建議一定要重點運用這本書。

學習方法,理解記憶雖然好用高效,但是並不是適合每個學科,對民法刑法的學習不能只是在理解階段,要對法律條文做規範的表達,因為規範化的法言法語表達會讓評分老師有乙個良好的印象,在遇到專科課壓分的時候更容易求穩,在背誦主觀題的時候,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規範化的表達訓練,並不是很費事。

1.《考試分析教育部考試中心主編

2.《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分析刑法分則深度解讀》 文運法碩主編3.《法律碩士聯考歷年真題及答案詳解文運法碩主編4.《法律碩士聯考衝刺五套卷文運法碩主編

5.《考研政治歷年真題詳解

6.《考研英語歷年真題詳解》

2023年非法本跨專業考研法碩非法學,現在應該怎麼提前準備?

第一階段 3月底 4月底,每天學習6個小時左右 該階段主要是進行回顧專業課以及狂背英語單詞 這乙個月的學習,主要是為了把上一年的內容快速回顧一下。因為有上一年的基礎,因此每天就聽聽課,完事看看分析,做做章節真題,讓腦子預熱一下,使自己慢慢的進入學習狀態,為第二階段做準備。這個階段的主攻點是背單詞,我...

普通二本跨考法碩非法學21年應該如何準備呀

哎呀我的腦子呢 其實經驗貼很多,你可以總結出自己的方式 就講一下幾個建議吧 1.把握暑假第乙個節點,國慶節第二個節點 2.背分析不要偷懶,全面背,重複背,尤其綜合科就是純背,理解的內容不多 3.真題要重複做,歷年真題和章節真題都要做。不要在試卷上寫,在本子上寫。大題剛開始可能寫不出來,後面多背背就能...

21法碩 非法學 想問準備考研現在應該複習到什麼程度了

文運法碩培訓 現在已經到了八月中旬了,離考研只有4個月了。這個階段對於理解性的知識點,也就是客觀題考點已經要求掌握到一定程度了。建議最遲在九月份開始之前把理解性的工作做完。然後等到九月份開始就要全力投入到背書的過程中。因為理解得再好,在進行主觀題的答題的時候,沒有一定語言功夫的積累,是答不好的。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