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學為什麼不去圖書館?

時間 2022-01-06 00:48:35

1樓:卡頓

正常要是寫個作業的話還能去,可是網根本連不上,抱著電腦手機從三樓走到二樓發現二樓網賊快,等坐下準備用的時候網就又沒了搞人心態

2樓:nimeishiba

圖書館去自習不一定找到位置。進去看的時候,別人可能用書占個位置,人卻不在。頓時就覺得很不舒服,還不如去找空教室,乙個人,挺舒服的。

3樓:霹靂霹靂霹靂啪啦

不同階段原因還真不一樣。

大一時就真荒廢了,感覺啥也沒幹好,但是認識了一對亂七八糟但非常重要的人,給我非富多彩的大學時光發下基礎。

大二我還真去。

大三因為有更多好玩的事,所以不會想去圖書館,也就只是藉藉書大四考研是因為我感覺宿舍的環境更適合我也沒必要去搶位置。

圖書館只是選擇之一,打著去圖書館學習的名號渾水摸魚的也不少,就,你知道自己在哪,幹啥,能做好就行了。

4樓:

太遠了,圖書館只有北校區有,而我在南校區。教學樓裡的自習室又不是不能呆,為什麼要捨近求遠呢。昂,如果再近一點我挺樂意每天都去圖書館的。

5樓:強得不像人類

開學前幾周去的圖書館,每次都要手機預定+刷卡簽到,不收悉的座位還要挨個按著號數找...

表示真的...稍稍有些麻煩

但最主要的其實是圖書館的位置太讓我尷尬了,離寢室很遠,離食堂更遠,給我的感覺是週末去那兒上自習就要一整天不食人間煙火...(我一般習慣週末從早坐到晚)

very不方便...

突然有個星期六,教學樓內一股神秘的力量把我在去往圖書館的途中吸引了過去,發現偌大的教室有那麼兩三個人在上自習,我趕緊找了個座位安置把自己下來,嘻嘻。

——從那次以後我就沒去過圖書館

不用預定簽到,不用費勁找座位,位置寬敞隨便用,教室後的插座屬於你。

6樓:

去圖書館啊,為什麼不去,去啊。一次都沒去過,或者是去的特別少的人,多半是是心血來潮,或者圖書館陪人,或者去圖書館做作業什麼的。不去圖書館,就去玩咯,看電視咯,打遊戲咯,也有可能在教室看書咯。

圖書管裡也不是所有人都在看書,總有人為了做作業或者什麼的

7樓:

我也想去啊,有網路有蘋果台式電腦有沙發有咖啡有列印部不香嗎?

還不是怪特魯多和川普抗疫情工作做的太差, 課都沒得上,圖個6書館。

8樓:飛呀飛的小鳥

大學不去圖書館往往是自己身邊的圈子影響了,但是你的目標明確的話,還是能驅動你向前,畢竟現在是社會不像以前,能獲取資訊提公升自我的渠道很多,我覺得大學期間規劃好自己的就業高度和就業方向,具備什麼樣的資格,要清楚的做這樣一件事

9樓:二三

1.圖書館人太多了沒有座位

2.距離遠,來回浪費時間

3.自習室安靜人少

4.宿舍掛個簾子可以學習

5.東西多不方便

6.想學總能學的進去,無關時間地點

10樓:yyybw94

emmmm…我大學的時候由於是新校區,圖書館還沒有建好。只有宿舍樓下有讀書室,但是位置很少,早早都被佔滿了。其實如果乙個寢室都有讀書的氛圍,在寢室裡讀書也是一樣的。

11樓:宴青離

你只要真心想學習,在哪都可以,甚至鬧市都會讀的欲罷不能,只有當你靜不下心,你才需要乙個學習的氛圍去薰陶強迫自己去學習,我覺得去不去圖書館不要緊,最主要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吧,注重效率,學習的時候就集中精神,玩的時候就玩的酣暢淋漓

12樓:和自己對話

1.因為懶,人都是有惰性的

2.大學沒人管,沒得強制性,所以一般沒得自制力的人都會變頹廢了

3.有了比去圖書館更有意義的事情,比如:耍朋友、打麻將等

13樓:學習專用1號

我在宿舍待著很舒服,我為什麼要去圖書館?我在宿舍我也能看書,也能學習,甚至很自由,我也不打擾到別人,因為有時候我看書我可能會想動一下,我輕聲的說一下呀什麼的,反正我覺得在宿舍也蠻爽的,或者是去乙個綠色環境裡面,會更加能挑動我的思緒。

14樓:逆流被漂走

為什麼要去圖書館,在宿舍打遊戲不香嘛,說得在圖書館看書測學到什麼一樣,你知道我一般去圖書館幹嘛嗎,去上網最多,去打遊戲,還有就是去圖書館看美女,多好,最後去拿本書在那裝逼,裝著裝著就睡著了,所以還是在教室好好聽課,回宿舍做作業,沒,什麼事就去做實習生去,去外面工作,如果真的有一些東西在網上找不到了,就去圖書館看看,去找找,這樣就可以了

15樓:辣Na

我學校的圖書館離我宿舍簡直是太遠了,走過去走回來時間都荒廢在路上了,那時候很多同學下完課有的就去食堂再看會書,然後食堂關門就回寢室啦,更方便。

16樓:冬季的橙子

剛剛好現在在圖書館,回答一下我的體驗感:

蚊子賊多!!!我要被蚊子抬走了!!!右手寫字左手抓癢。

晚上十點就閉館了,有時候剛剛好有那麼一點點沒寫完就很難受,不得不離開,回宿舍再來寫又沒有頭緒了。

要帶過來的書太多了,又很重,中間去吃飯又要背來背去(把書放圖書館佔座真的不太好),圖書館距離宿舍太遠了,走過來10分鐘,這十分鐘我拿去對聽兩題聽力不想嗎。

太太太安靜了,要非常小心翼翼,以至於我翻書都很費勁,拉開椅子,坐下,拿書,翻書,拿筆,按筆(按動筆)這一系列動作要跟做賊一樣,有時候連著耳機做聽力會很擔心耳機漏音或者沒插好,突然外放了(還要忍住不能放屁.打嗝.咳嗽.

打噴嚏.以及!忍住不睡著!

)對我個人而言,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圖書館學習,感覺自己很勤奮,實際上好像也沒做啥,主要是那個儀式感有點感動自己了,學習效率其實不高。

17樓:璇啊璇啊旋

一是搶不到位

二是太尷尬了,在圖書館不敢弄出來一點聲音,咳嗽一聲我都怕別人嫌我煩,總感覺會有人嫌棄的看我覺得我打擾到了他,渴了也不敢喝水,怕拿放杯子弄出響聲,坐在凳子上不舒服也不敢亂動怕弄出聲音

我這是去學習還是去遭罪啊

18樓:無籽小瓜皮

個人認為圖書館的功能不應該只適用於自習。要不然放那麼多書幹啥,全搬走改自習室那可太大了。

1.我去圖書館一般都是借閱圖書,一般沒有考試的情況下,圖書館也不至於人滿為患,我借了書可以回寢室看,自由自在,也不會在圖書館影響到別人。然而看書的時間畢竟是少數,所以很少去圖書館。

2.到了考試周全是人,我也起不來學習,冬天多冷嗷,而且我寧可去圖書館後面的教學樓自習室學習,自習室人少,背書也不會吵到別人多棒。

3.圖書館和寢室的距離比我和我喜歡的妹子的距離還遠。

4.我不喜歡圖書館的桌子和椅子,感覺高度不適合我學習。

5.圖書館人多意味著漂亮的妹子也多,會影響我學習。

19樓:不考完ACCA不改名

搶不到位置,還得去找好半天;不能發出任何聲音,不然就會被po出來diss;插座還得搶,教室都沒人用,不喜歡帶充電寶,還是教室的插座充的快

去自習室呀,學校沒課的教室,簡直不要太爽,空調隨便開,座位隨便坐,想走就走,也不用預約,不用擔心被搶,我從開學就天天在教室,等到快考試周的時候,教室都沒有課,簡直絕了

20樓:不甘不品甜

大學剛開始喜歡前往,後面逐漸改成固定的自習教室自習。原因如下:

1.我校圖書館開館時間晚,閉館時間早(8:00-22:

00)2.圖書館大部分需要預約,最後離開忘記簽退會影響再次預約3.日常高強度使用膝上型電腦,可提供電源插座的座位有限,在圖書館引插線板不如自習教室方便

4.自習教室就和日常上課教室一樣很能帶來學習的感覺5.圖書館的大部分桌子是幾人共用,相距較近,偶爾會遇到比較吵的學生影響狀態

6.自習教室距離食堂近

21樓:摘一顆星

乙個原因是因為在另乙個校區,乙個原因是臨近考研沒有座位,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算是新生,沒有圖書卡進不去啊!!!也不好意思每次都去找老師

22樓:反狗權

一堆人賊特麼矯情,天天什麼別人鍵盤聲音大了,什麼咳嗽打噴嚏啦,什麼翻書聲音大了,什麼走來走去影響他了地往校園牆上噴。

所以我不去圖書館,畢竟大學圖書館是一堆在不在圖書館都要用書包電腦啥的佔位置還待人以嚴一大堆規矩的學生開的。

23樓:摸魚的檸檬子

粉塵蟎

坐在圖書館裡就會因為過敏性鼻炎,鼻涕如長江之水滾滾不絕,口罩也毫無用處,宛若螳臂當車。自己心疲力盡,又會給別人帶來不良的感受。

現在一般是在寢室,或者咖啡店之類的地方。

24樓:王者鐵馬

因為說實話從初中開始

我一直是去圖書館看書的

從而就導致我特別不習慣在圖書館寫作業

高中也如此

總是每天中午吃完飯去圖書館坐會兒看書

一直延續到大學

但情況不同了

浩如煙海的作業!活動!工作!

實在是讓人分身乏術

再加上圖書館有混蛋在廁所抽菸——

圖書館的燈忽明忽暗

我就很少去圖書館了…

25樓:栗子的貓

我們學校的男生宿舍離圖書館有差不多1km遠了……而且還要上坡下坡……宿舍二樓就有自習室,自習室也很安靜,完全可以滿足需求

大學圖書館和公共圖書館的差別?

思睡昏昏 公共圖書館受到行政干預較多,比如按照當前熱點設定各種專架,如旅遊 19大等,館員有時會被抽掉去檢查網咖 甚至拆遷等,要提供各條線上所需要的材料台賬,還要掛各種牌子,少數圖書館甚至有創收任務。文化部門向來是弱勢群體,公共圖書館更是弱勢中的弱勢。不知道會不會和諧。 答主經常去學校圖書館和山西省...

人為什麼要去圖書館?

嘉冠閱讀 因為圖書館作為一座城市或一所學校的文化景觀,不僅承載著愉悅身心 滿足審美需求的重任,還是傳承歷史文化與人文精神的載體。圖書館是人類思想的迷宮,在圖書館特定的場景,使每個人融入其中,發展屬於自己的獨特sx敘事,從內部探索自我。 微笑狠刺眼 人為什麼要多看書?舉個例子。當看到天邊飛鳥,你會說 ...

大學圖書館不對外?

不對外的,一方面校外人員複雜,大學校門尚且不能隨便進,更何況圖書館,開放的話會帶來很大安全隱患,另一方面高校的文獻資源主要以本校師生所需為主,也有社科類圖書,但專業書籍和資料庫更多,並不符合大眾化的通俗讀物需求,所以建議去各級公共館,一般市級以上館都不錯的 通常大學圖書館都不對外開放。最主要的原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