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新加坡國立(NUS)和南洋理工(NTU)的金融工程專業(MFE)要有怎樣的數學,程式設計和金融背景?

時間 2022-01-03 04:03:50

1樓:sunny學姐

介紹一下新加坡量化方向的專案,金融工程、數量金融方向的共有四個。

首先是南洋理工的金融工程,算是申請難度比較大的,該專案對於程式設計的要求很高。據我了解它們的第一堂課就是要求同學編乙個遊戲類的小程式,非常看重同學們的程式設計能力。正式課程明確的分為三大模組,一是數學模組,其中包含隨機分析、高階統計、時間序列等;二是金融模組,包括衍生品定價、風險管理、金融工程等;三是程式設計模組,包括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人工智慧、金融計算等。

第二個專案就是新加坡管理大學的數量金融,相對進入的門檻不是那麼高。在課程安排上,雖然各方面都會涉及,但是程式設計課程涉及的較少,數學和統計會比較多;就業方面在銀行或者風險管理的話比較多,其它的行業也會有一些。

新加坡國立大學有兩個專案,第乙個是數量金融在數學統計學院下,數學統計課程比較多且較難。這個專案的課程相對比較理論化一些,數學院下對數學要求挺高的。申請的時候還要進行筆試和面試,但他們學的程式設計沒有金融工程專案多。

第二個是在風險管理研究所下的金融工程專案,這個專案是非常注重實際應用性的乙個專案,很多老師是來自業界和外資銀行,如渣打銀行的一些trader或者quant。

從我的學員背景來看,申請新加坡量化金融的同學,本科背景有經濟金融、統計、精算、金融、應用數學等,成績平均在3.7+左右,總體申請bar挺高的。

2樓:職場內參君

直接跟你說下要求吧,nus和ntu的金融專業都很難申請。985的均分在85分,然後雅思7分,差不多可以;211的均分在90分,雅思7-7.5分;雙非的非常難,非常非常難,可以考慮多申請個香港的保底。

3樓:靈魂自由的糙漢

本科985 211,本科只要不是人文社科的有點數理基礎都可以申請。如果一定要說什麼樣的背景來讀可以輕鬆點,線性代數好點,最好隨機過程懂點,R熟練點,就可以了。

申請南洋理工或新加坡國立的可能

六顆星 新加坡公立大學近年來碩士碩士申請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在擇優錄取的原則下,學術方面出眾的同學可以成功獲得錄取的可能性較大。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把你的GPA 語言成績 專業名稱 院校背景 211 985 雙非 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

南洋理工和新加坡國立申請的門檻?

知帷留學 NUS申請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 本科學校,985 211最好,題目明顯符合且屬於申請者裡非常好的2 GPA 均分,985學校80 題主符合但是不算太高3 雅思 托福,雅思6.5或托福85 4 最好有GRE,320 5 面試很重要。就目前題主的背景來說,基本能達到,但是競爭應該不小,尤其是...

請問新加坡國立和南洋理工的CS或者AI的授課碩士申請難度怎樣

指南者選校館 新加坡國立大學位於新加坡,是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 QS亞洲大學排名第1 就業競爭力強。2022年QS排名位列世界第11,新加坡第1,相當於國內的985 211院校。其申請難度因專業而異 新加坡國立大學數學,1年制,37150 新幣。要求 雅思6托福85 存款證明4W新幣,有筆面試,非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