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我爸媽想辦法把我弄進了普高,但是我怕自己的成績差,考不上大學,爸媽的錢就打水漂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22:41:51

1樓:算什麼人

首先,你爸媽想辦法把你弄進普高,目的是為了讓你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職高的學習氛圍和普高是無法比的,如果這所普高還不錯,你不懂可以問老師和同學。

其次,你要端正你自己的態度。不要一進去就想著自己學習能力不行,學不好,提不起學習興趣。你要逼著你自己學,現在的大環境,即便是大學生隨處可見,但也並不意味大學生不值錢,相反如果自己職高畢業去找工作,你想想你在這方面就已經比不過了。

不要想著網文那些低學歷努力奮鬥最終逆襲成功的雞血文,這只是極少數人,你可能是絕大部分人那樣平庸。

最後,真的奉勸,普高努力學習,想辦法提高學習成績不是一件難事,還沒開始就打退堂鼓,你就已經輸了。如果不想自己未來太辛苦,那就接受你爸媽的安排,努力學習!

2樓:至簡眾行2020

擔心沒有任何益處,過好每一天,學好每乙個知識點,點滴積累方能收穫滿滿,學習如此,生活如此,未來工作也是如此。

唯有對自己的工作保持專注和積累,才能如願所償。

今天所得是昨天積累的成果,今日積累必定在明天得到。

專注目標,積累,積累!

3樓:winner

以下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個人認為上高中有兩個目的:

第一接受系統的文化課教育,可以讓你思維更開闊和系統的學習能力。

第二有更良好的社會關係。

高考進入大學是目標或者大家都喜歡的結果。

看你是剛剛進入高中,還有三年的時間努力,在剛開始就去給自己找最壞的退路其實是有點為時過早。個人認為過程很重要,如果有個好的過程,結果未必就差。

4樓:無知

我覺得你父母也不會幼稚到會認為因為花錢了,所以必須成功的地步,當然了,可能由於家境或者心態問題你自己會有這方面的擔心,不過你仔細想想,人這一生不都活在未知當中嗎,即使考好了,大學能選對嗎,大學選對了,專業能選對嗎,專業選對了,畢業能找到工作嗎,找到的工作稱心嗎,領導會喜歡你嗎,會有公升官發財的前途嗎,老公或老婆稱心嗎,你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好又咋辦。不用聽什麼不試一試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的雞湯。對抉擇的試錯,對前途的未知,總是伴隨著人們的一生,首先先接受這個狀態,認可它,承認它,然後做自己該做的事,有時候你做著做著就會發現,撥開雲霧真的會見到太陽。

哦對了,記得把最壞的打算寫出來,然後問問自己如果出現了怎麼辦。當你把最壞的打算接受了,你才能真正放下包袱去戰鬥,加油。

5樓:龍墨子

父母支援你學習,不是要求你的成績和是否能考上大學,只希望你能好好學習,所以你只要認認真真學習就是最好的選擇,其他全都不要多想

為什麼我爸媽要讓我營造乙個這樣的環境,我該怎麼改變長期在這個狀態下的人格 ?

唐芙蕖 不幸的人總有各的不幸,我的經歷與你不同,但是與父母感情很淡相同。曾經我也自怨自艾,後來會發現上天帶給我的成長,我失去了一些,它便讓我與別人不同。是成長是墮落自己選擇。 不要放棄生長,生活還有無限的可能呢!前面說的母親總是抱怨家裡親戚,抱怨生活,怨天尤人,我有過類似的經歷,也是家庭情況不好,父...

我爸媽要求我孩子複姓,把我的姓加在父姓後面,怎麼說服他們

九月 許和姚,多好取名字的姓氏呀,孩子的姓氏 名字帶來的是父母和親人對孩子的祝福,也帶著爸爸對媽媽的愛,孩子的名字帶著爸爸媽媽的姓氏也是很不錯的。姚這個姓氏簡直太好取名字了,我當時挖空心思想給我閨女取乙個帶父母雙方姓氏的名字,結果,媽媽的姓氏不給力啊,略有些小遺憾,你們的姓氏多好啊。羨慕ing 人老...

我的老公是上門女婿,他賭博欠的錢是我爸媽還,應該讓他爸媽還給我們嗎

吳彥力弘 其實這就是你們家招上門女婿給自己埋下的隱患,上門女婿本來就沒有責任心,家庭觀念,反正什麼也不管,破罐子破摔的,我覺得就算去要了,也不一定會還給你! 委員長 他要是個男人,自己乙個人揹債。離婚,然後自己慢慢還。還不了就當老賴。反正要債的也不能要他命。父母老婆孩子這樣生活就少受點影響。至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