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獎學金怎麼花!?

時間 2021-12-20 22:19:11

1樓:酷酷的汪

獎學金分為國家獎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其中國家獎學金是給予那些特別優秀的大學生設立的獎項,每年有8000元的獎金;而國家勵志獎學金是給予那些貧困生設立的獎項,每年有5000元的獎金。

從中國設立獎學金以來,有很多大學生都以拿獎學金為奮鬥目標,這不僅代表著乙個人的榮譽,更多的是代表他本人為此付出的努力是他人所不能比擬的,所以從另一方面來說,能獲得獎學金的人一般都不光是為了這一筆錢,更多的是為了能爭取到其他的機會,只要有了機會,才能獲得更多,而不會僅僅只為了獲得獎學金這麼簡單。

所以導致的後果就是分配不均,本來可以乙個人獲得獎金,沒想到最後被一群土匪搶了,心裡或多或少不滿,更別提怎麼花了,本來分給自己的就沒有多少錢,也許就夠吃一頓火鍋。

當初我們輔導員給我們說過,獲得獎學金的同學不要驕傲,要謙卑,向比你更優秀的同學學習,同時獲得獎學金不僅是學校方面承認你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國家的認可,這就是一種無上的榮譽和優越感,所以獲得得獎金不要隨意花銷,要給自己做投資,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如果可以的話,不管是旅行、遊玩、吃喝等等都可以,等到你把這筆錢花完的時候,希望你能自己創造機會,而不是每次都憑藉機會獲取,只有學會創造機會才會獲得成功,才有這個實力打敗你的競爭對手。

最後,打敗你的不是很天真,而是無邪。

怎麼拿到大學獎學金

給你六分喜歡 我感覺我是最慘的那一波 我除了學習什麼都不知道。發獎了有什麼獎我也都不知道我還是同校朋友聊天的時候知道的 我不一定拿錢,關鍵是不能讓我有個參與感嗎。我連本校有什麼獎學金我還得上知乎來搜 外向孤獨症患者 首先,學習好 第二,各種各樣的榮譽證書 第三,為班級服務過,或者是學生幹部,經常在導...

不同大學的獎學金怎麼看?

豆子 先說獎學金,獎學金這個東西的存在是為了激勵大家努力上進,是讓你的學習得到回報的一種方式,在我看來它是讓我第一次意識到知識就是力量的存在,同時確實可以讓人獲得榮譽感。一開始,你就說你倆乙個985,乙個211,後面又說高中成績差不多,但是其實在你的潛意識裡你覺得自己是比你的同學更加優秀的,畢竟你的...

怎麼看待大學裡面獎學金評定的黑幕?

煙火 嘖,我大一過了四六級沒資格評獎學金,英語a級加的分和六級一樣高,懂這學校的腦迴路嗎,各種亂七八糟的活動分加起來超過20分我就笑笑,真學習的人反倒拿不了獎學金,並且哪些亂七八糟的活動分還能加國家獎學金的分。 某東北藝術院校,評獎評優真的很黑。乙個班人很少,所以只有乙個班長。沒有其他的班幹部。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