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一學生想換蘋果12但家長不同意那麼貴的手機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12:48:22

1樓:裡樹樹

如果真的非常喜歡的話,靠自己的能力兼職獲取,而不是一味地無理索取,我大學用的iPhone5c,那時候算是蘋果最便宜的一款了,畢業後靠自己工作換了iPhonex,有能力就買,沒能力就買便宜的

2樓:暮墓

首先你要明白家長掙錢真的是很不容易的,當你想買12的時候你可以想想他們用的什麼手機,或者此時的他們在幹著什麼工作,你買手機用的錢他們多久能夠掙出來(當然,你的父母月入幾萬請忽略),但我估計好多人的父母都很平凡吧。其實我們沒必要追求多麼好的東西,比如我現在用的手機時蘋果XR的官換機,兩千多,那我也用著很棒呀,樓主可能是一時衝動想買特別好的手機吧,忍一下買個能用的就可以啦,等以後我們有了經濟能力再換也不遲呀,而且我們還用著心安理得,嘿嘿。

3樓:糕冷

如果蘋果12換的是父母的血汗,那你可以考慮一下父母的辛苦,打消這個念頭。

如果不在意父母的付出那無所謂,反正蘋果12你以後也買得到的。

4樓:

已經成年了,想買什麼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自己攢錢去買,如果攢不到錢,父母也不同意給你買,那就不要買,沒有人的錢是天上掉下來的。

5樓:鴻萊鋰電定製

手機只是乙個通訊工具,為了個人便於溝通和慰問。華為不是很好嗎?從中中國人的角度考慮支援國貨從自己角度考慮也就是個通訊和聯絡工具,從職業角度面子上考慮華為也是不會掉面子的。

6樓:梅梅

本來讀大學學費也不便宜,家長覺得貴要不就是不捨得,要不家裡經濟狀況本身不好,在乙個就是家長覺得沒必要買,總之怎樣,如果那位學生一直想要,可以給父母商量,讀書期間兼職,掙一部分,父母出一部分。這樣買了心裡也踏實呀。

7樓:

不會到現在還有人自己不想著掙錢,只會埋怨家裡人不捨得花錢吧,給你交學費,也把生活費給你了,像手機這種東西,大學去兼職或者邊學邊工作,完全可以自己買得起啊,學校旁邊奶茶飲品店都會招人的,自己掙錢買就是了

8樓:華強哥買瓜

要麼自己攢錢買,實在不行的話……我的舍友他是由於預算不足,入手了一台iPhone 11 Pro,不要嫌沒5G!5G普及還要4年左右的時間,4G在整個大學4年也夠用了!

9樓:hyperblack

講真手上如果沒有多台蘋果裝置,並且還沒有步入社會,iPhone不是生產力工具。那麼對於你來講,手機都是一樣的,蘋果能幹的事情,幾百塊的安卓手機照樣能幹。還有,如果覺得貴的東西就不要去消費,多理解你父母的不易,自己多學會賺錢,等你覺得買得起的時候再買。

哪個時候又開心又有成就感,用著心理又安穩。

10樓:美女體驗疾苦人間

那你就買!

但我們可以換一種方式

比如買二手的!

因為13已經出來了以後還會有更新的版本你不可能可以踏踏實實的用它四五年!

或者爸媽掏一部分你再向他們借一部分用你的暑假工去還上這筆錢!

如果你的家庭沒有經濟能力來購買這台手機

那就直接放棄孝順才是最重要的

手機咋啦12咋啦再好的手機又能怎麼樣?!

11樓:就現在

剛進入大學也發現同學們用的手機都很好,我剛入大學是用的高一時候買的iPhone 6S Plus,我今年上大二了,暑假中通過自己的努力當家教掙了7000塊錢,前兩天剛換了13 Pro Max,如果自己沒有一點已經能力,需要家長給你付全部的錢去買一部手機,那我建議你最好不要買,等到步入大學之後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再說這件事

12樓:小小何

如果買蘋果12對家裡是一種負擔,那就不要買這種情況下的購買就是虛榮

想要,就自己努力賺錢,不是伸手找家裡

給你學費,生活費已經是你父母該盡的最大義務不要把一切想的那麼的理所當然

13樓:小楓仔

第一,看你家境情況,我個人覺得手機3000左右夠用,我的手機2900,完全夠用,手機是為了實用而不是攀比,假如你家裡面實在有錢,也不是不行,你父母不同意,你可以在他們開心的時候談條件

14樓:勇往直前

本來這個問題沒有說清楚緣由。

第一種情況,是大一新生沒有經濟實力,要讓父母給他買貴手機。

第二種情況,是大一新生確實有經濟實力,自己可以買貴手機,徵求父母意見,父母覺得不合適購買貴手機。

真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單單看表面意思容易混淆的。

15樓:林燚龘2099

買手機可以。但是需要分期還。假期打工賺錢還。

或者生活費減少抵扣。我舅就是這樣安排我表弟的。感覺挺好用的這樣。

表弟知道了賺錢的不容易,也能夠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費等等。

16樓:jia

大一新生,你是沒有收入能力的,可以這麼說,等你以後有了收入能力你想買什麼你就可以買什麼但是現在的你只能聽家長的你要考慮到你的家庭經濟能力你父母的收入能不能支援你買畢竟哪個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他們不同意有他們的原因你要與他們溝通作為大一新生你也成年了你也更應該擔負起部分家裡的負擔為你的父母減輕壓力而不是一直在為父母不同意買iPhone 12而與父母鬧矛盾手機是乙個工具一千的六千的一樣用你是什麼經濟實力你才能花多少錢買什麼樣的手機蘋果每年換一代你現在買了12 13都出了你也會覺得手裡的12不香了

所以這個問題的本質在於如何提公升自己的經濟實力而不是依舊拘泥於父母不給我買 18了是時候為自己的以後想想了

要抬頭望望月亮了地上的五便士終究只是五便士。

17樓:搞機黨

想買12,沒錢也是有辦法的,而且很輕鬆,只要家長願意給你錢,你就可以買到。

而且也沒必要買12,電子產品向來是買新不買舊,直接買13,配置上去了,電池容量增加了,價錢還下來了,這時候買12就顯得不划算了。

看你家長願意給你買多少錢的手機,一般3千塊錢應該算一般的吧。可以用這些錢分期買個蘋果13。

現在買手機也流行分期付款,而且是12期,24期免息,以京東自營買一部iPhone13 128GB為例,需要12個月去還款。

計算下來,每月還款在500塊錢,壓力不大,家長給你的3000塊錢可以還半年。

後面3000怎麼辦?交給你一些辦法。乙個是從自己的生活費裡面去節約,比如降低每天的生活標準,或者是問父母多要一點,本來要1500夠了,要2000,編個正當的理由,把這部分錢湊齊。

另外,大學好多東西是可以節省的,比如宿舍的被褥,不買學校的,去學校外面買,會便宜很多。

課本自由購買,可以不買,直接向學長學姐購買舊的,為什麼這樣?一方面是節省錢,另一方面是課本上有筆記,有習題答案,讓你也省乙份力,學習起來更加輕鬆。

這樣下來,又是半年過後,蘋果手機基本就還清了,這樣覺得是不是很划算。

當然,有的同學資金壓力大一些,可能每個月節省不出500塊錢,其實這個也不用擔心。

現在有支付寶,花唄,上面借錢也很方便。如果你這月拿不出500塊錢,你可以在花唄上先借500,下月再還上,還不用出利息。

另外,其實大學業餘時間是很多,每週的課程是固定的,而且還有大量的選修課,該翹的就要毫不手軟,因為那些東西學不學並沒卵用,用那些時間去賺錢也是可以的。

當然,選擇12也有好處,相比13更便宜,更方面都夠用,還款壓力也不會太大,現在應該是最便宜的時候。

京東自營,iPhone12目前5399相比13便宜600,第三方應該更便宜,享有白條6期免息,比13壓力要大,目前iPhone12容易存在官換機,返修機,第三方商家不保險,下面直接給出京東自營的鏈結,直接點鏈結購買,放心一些。

此外,目前iPhone手機不贈送充電頭,買完之後需要乙個官方的快充頭,一定要用官方的,雜牌充電頭,雜牌充電頭很容易搞壞手機。

這裡也直接給出京東自營的官方充電頭,不容易進坑。

18樓:林游優

不同意就不買唄。咋?難不成你還要倒地打滾兒?

作為沒經濟能力的大學生是沒資格跟父母討價還價的。

我向來不認為父母對於孩子需要傾盡全部的金錢和精力,父母對孩子有撫養照顧和愛的義務,但是沒有無條件滿足子女一切無理要求的責任。

父母別用愛綁架孩子,同樣孩子也別用愛綁架父母。

大一新生用不了蘋果手機的太多太多,為啥就你要特別一點點呢。

父母如果不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你可以來提問指責,甚至起訴,而蘋果手機相當於輕奢電子產品了,我不認為你的父母必須給你買上乙個。

大學生,2000元左右的手機,妥妥夠用了。

攀比心和虛榮心誰都有,但是我們有能力克制,這種克制會讓人的心靈自由。

學生黨,Redmi K40妥妥的夠用!Redmi K40 搭載驍龍 870 處理器,內建 4520mAh 電池,配備 X 軸線性馬達與杜比全景聲雙揚聲器,支援 NFC、紅外與 33W 快充。

6.67 英吋居中打孔屏,螢幕重新整理率最高120Hz,長度163.7公釐,寬度76.

4公釐,厚度7.8公釐,重量196克,輕盈小體重,不傷手。亮黑、晴雪白、幻境藍三種顏色,每一種都好看。

19樓:劉星星同學

很簡單。既然成年了就好辦了。

家長不同意,自己兼職省下生活費,然後買乙個。如果有條件的話再給家長買點小禮物,堵住他們可能會說你亂花錢的嘴。

20樓:Darker

想換蘋果十二的理由是什麼呢?是因為它拍照不錯呢還是效能好或者是覺得蘋果手機拿出去有麵兒,換手機還是盡量跟家長協商,說出你要12的理由,不能跟家長硬來

21樓:清晰

家裡不同意就自己賺錢買吧,看看你自己的需求了,現在12也會五千多點,建議結合家裡的情況買吧,如果五千多是你家月收入的百分之五十左右的話就沒必要問父母要錢買了。如果乙個月賺兩三萬那該買買吧。五千塊確實很多了,

22樓:Cesare

對211以上的大一新生來說,有許多不錯的社會兼職,你可以自己掙錢買嘛。我自己去年做線上家教倆月買了12pm 沒要家裡錢。當然家教這條路斷了,可以多多發現身邊的機會

23樓:wow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家長不同意那麼貴的手機,說家庭經濟條件是不不允許的。

記得我聽過這麼一段話:乙個人的消費觀是完全自由的,但這建立在自己買單的基礎上。

問題是,題主很明顯想要以家裡來支付這筆錢。那麼那種不同意是完全合理的。

換個方式想一下。如果題主可以自己支付這筆錢,那麼家長還會不同意?或者說他們怎麼不同意?

大一學生想換Linux怎麼樣?

張老黑 建議直接使用Windows 10自帶的wsl2,學生作業級別的Linux開發基本夠用,再不濟去xx雲上租一台學生機然後遠端連線也能湊合。除非題主想用的是桌面版Linux? 阮旭東 可以先嘗試win10的子系統WSL啊,雖然選擇會少一些,但是使用起來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進對linux系統的了解...

馬上大一了,想賣個平板做筆記,感覺蘋果太貴,但好多人都推薦,想問問有沒有別的比較好的平板,我學的生科?

迷惘的黑蛋 瀉藥,最主要的還是根據你自身需求,看到題主問題是買平板做筆記,那還需要考慮到平板所能搭配的軟體和筆。不要小瞧軟體和筆,選的合適的話它能夠大大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和體驗 反之,如果不合適,買了平板之後就再也不想做筆記上了,慢慢就放棄了,最後平板就會淪為打遊戲看電影。無論買什麼平板,建議買個平板...

請問新大一學生,要考德福,但英語又不想放棄,怎麼安排學習?

有一種愛叫蘭八 這取決於你的專業,你要了解清楚申請研究生需要什麼語言證書。現在德國很多專業都有英語授課的研究生,aps選德語還是英語完全自願。本人自認為沒啥語言天賦,德語英語是有很多相似之處,特別是單詞拼寫上不少詞沒多大區別,但是語法以及發音差別巨大,我就是學成了半吊子,老婆整天吐槽我德式英語。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