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好迷茫啊,你們大一迷茫的時候怎麼辦?

時間 2021-12-19 17:14:22

1樓:停停

如果你想考研,一定要保研!保研!保研!

你現在大一還有機會,我現在大四焦慮的不行,想考研又覺得考不上,每天學習壓力山大,找到工作的和保研的已經開始養老生活了,只有考研人要累成狗一樣的學習,如果你要考研,把自己的學分績點搞高一點,大學保研不像高中,有決定性的實力碾壓,大學是每個人都有可能的,只要績點夠,就有機會,多參加比賽,也可以加學分,看看你們學校的保研要求。

如果你要找工作,建議還是不要掛科,同樣也要多參加比賽,加入學生會啥的鍛鍊一下能力,以後簡歷上都可以寫的,暑假去兼職啥的以後簡歷也能有的寫,把該考的證全都考了,學習好也可以爭取拿個獎學金,這樣在大四上學期秋招的時候很容易能找到工作,秋招的公司待遇都很好,簽訂三方協議之後你大四就只剩下玩啦,工作也有了,一畢業就可以去,只要保證大四不掛科別的時間你就可以隨便玩了,想想就幸福

大學其實也並不意味著完全放鬆,比高中更多了一些關於人際交往方面的東西,也算是半隻腳踏進了社會,大一還是要好好想想以後到底應該幹什麼,不管是繼續學習還是一畢業就工作,這都需要在大學期間考證,參加比賽啥的,拿獎不怕多,有些什麼大學生創業大賽看起來跟我們毫無關係,我也不創業,其實就是去寫個策劃或者是線上模擬經營一家公司,會有老師培訓,萬一你能得個獎呢,萬一你很有天賦呢,我剛開始就覺得這種東西我肯定不會就沒去,結果現在後悔也晚了,還有就是選擇自己擅長的一些東西,比如我寫作比較好我就經常參加寫作比賽,得了獎都是自己的加分項。

大一還有很多時間,真羨慕,我已經回不去了,你還是要好好加油呀,現在只要稍努力一點就會有很好的回報噠。

2樓:飲水思源

建議大一就開始做職業規劃,然後朝著目標努力奮鬥,才會有乙個充實的大學生活,不然到後面大四的時候,該找工作、考研、考公就都沒有辦法有自己的競爭力,最後容易陷入焦慮等情緒,要想有乙個有競爭力的大四就要從大一就開始計畫呀!(過來人的血的經驗 )

3樓:AFuTree

我現在大四了,想起我大一的時候,我真想抽自己幾巴掌!

大一的時候就抱乙個想法:保研!保研!保研!就圍繞這一件事就行了!別想著什麼奇奇怪怪的各種能力了,相信我,在你好好學習準備保研的路上沒有什麼能力是你學不到的!

另外就是要多和輔導員溝通,了解清楚保研要求,有什麼對保研有利!考四六級!六級刷到你所能刷到的最高分!練習英語口語!!

如果還有精力就考個駕照!讀書永遠是最好的路 ,當然我這針對的是普通本科學生,不包括專科因為專科我覺得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的,平時教學也會更注重應用。

一定一定要努力學習,保研!!!

大一好迷茫啊,想轉專業又害怕學不好,該怎麼辦呀?

轉專業唄,我報考失誤進入了化工學院 本人高中化學三四十,對化學一直不感興趣也學不進去 我們學校在大一上半學期就允許轉專業,所以我在大一上半學期只學習了高數和英語,因為我們學校只要轉專業成功,原專業專業課的課程屬性會改為任選,所以掛不掛無所謂,然後我轉入的經管院,至於轉入專業能不能接受的話,你可以去找...

研一好迷茫,入門C語言Python。在學機器學習。未來想從事跟機械人有關的行業,求大佬指點學什麼?

薛喵喵 作為研一人,你現在缺的不是學習,而是對未來想從事行業的認識。建議你了解一下領域內畢業去向 師兄師姐 了解下去向的企業 院所 行業研究報告 了解下公司福利待遇與工作體驗 脈脈 牛客 知乎 最後了解下心儀的企業對人才的需求 招聘頁面 校招交流論壇 牛客 把最後的需求當做自己的學習計畫與實踐方向,...

大一的你迷茫嗎?

小懶哥 大一剛進大學,中學生大學生身份轉變,學習形式也更不一樣,自主更多。大一需要更全面的了解大學專業課程設定,專業與職業的匹配 職業發展路徑 自己的個性,興趣,能力,價值觀等一系列關注點。需要做的是,在了解分析自己之後,做出下一步行動 大灰灰 身為乙個普通大學大三的學生,回想大一的時候算不上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