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好迷茫啊,想轉專業又害怕學不好,該怎麼辦呀?

時間 2022-01-16 09:11:13

1樓:Mirage.YH

轉專業唄,我報考失誤進入了化工學院(本人高中化學三四十,對化學一直不感興趣也學不進去),我們學校在大一上半學期就允許轉專業,所以我在大一上半學期只學習了高數和英語,因為我們學校只要轉專業成功,原專業專業課的課程屬性會改為任選,所以掛不掛無所謂,然後我轉入的經管院,至於轉入專業能不能接受的話,你可以去找同學校的學長學姐去詢問,一般都會詳細告訴你的,再自己查一些,了解一點不僅讓你更好判斷適不適合你,對你筆試之後的面試也會有一定的好處,幹就完了,加油!

2樓:Patricia.L

不知道專業可以去他的專業蹭課了解學的東西當下定決心後就是馬上學好自己的本專業知識然後將學分和績點拉到前幾名的水平轉的概率就很大不過難度主要看學校每個學校都不大一樣的。

3樓:小松鼠

不能說反對你轉專業,但也不盲目支援。

我覺得轉專業這個事情還是要辯證地來看。如果盲目地單純因為掛科想逃避這樣的理由去轉專業哈,我個人感覺意義不大,自身不努力的話只是換了乙個地方划水; 如果通過嚴密的思維仔細地思考過了還是覺得一定轉專業,那這樣的決定我個人覺得很有意義,也會支援,相信你一定可以在新領域有所作為。

所以要仔細思考呀!你要好好查查新專業學些什麼課程,自己能不能堅持學這個專業,還有想想以後畢業想做什麼工作之類的遠期目標再轉專業吧。雖然有些人說學校學的沒有多大用,出來工作的東西都是先學,但出來找待遇好工資高還合心意的工作對專業就是有一定限制的(過來人經驗,槓就是你對)。

想清楚了自己未來方向再做決定。

另外給一些考試小建議: 化學的確難記難背,無機算是比較簡單一掛的了。藥分藥理藥劑…藥學的科目我個人覺得都是下功夫去背去學後都不會掛的,因為基本都是記憶東西。

所以學藥平時多少還是得下功夫的,高分難,但掛科也難。期末臨時抱佛腳也可以,只是分數肯定不理想。各位藥學老師也不會故意卡分想讓你不及格吧~所以加油吧!

補充: 看到你說不知道那些想轉的專業學些什麼,個人推薦你去學校官網或者那個學院的官網上去查,基本是查的到的。

4樓:一葉落而知秋

據我所知,在大學裡面要想換專業是很難的,你可以再選乙個專業,好多學校都有這種模式,第二專業不會影響第一專業,可以同時畢業,拿兩個本科學位,視同研究生學歷;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考慮趁空閒時間較多的情況可以考一下可以考的證書,從而進行彌補專業上的遺憾。

大一,好迷茫啊,你們大一迷茫的時候怎麼辦?

停停 如果你想考研,一定要保研!保研!保研!你現在大一還有機會,我現在大四焦慮的不行,想考研又覺得考不上,每天學習壓力山大,找到工作的和保研的已經開始養老生活了,只有考研人要累成狗一樣的學習,如果你要考研,把自己的學分績點搞高一點,大學保研不像高中,有決定性的實力碾壓,大學是每個人都有可能的,只要績...

現在就讀農業水利工程 好迷茫啊!想轉專業績點不夠但大家的建議都說女生基本找不到工作,不知道怎麼辦了

張瑞林 暈,農業水利,多好的專業。當然了,好專業是要有好學識來支撐的。如果你能解決最少的水,灌溉最大的土地,如果你能解決沒有水的地方能有水,等等等等,那你就厲害了,那你的專業就火了,那你就是創造工作的人啦。如果,你現在還不是這類人,那就趕緊轉身,繼續學習,先學,目前哪個縣有水利問題,你能解決否,在學...

大一下想轉專業但很迷茫本來的專業是綜藝節目主持 想去學數字傳媒 不知道這兩樣選哪個好

新傳菜黎克特制 我建議你繼續這個專業吧,數媒聽完你的經歷之後覺得三年內想把它做好也是有難度的,你的播主專業不錯就業出路也很廣,找適合自己的路子重要。 lb古斯塔夫 我覺得兩個專業都可以。汪涵就是播音主持專業,畢業後做的幕後,當初是因為實在缺主持人了才把他拉到台前的。所以只要你對行業足夠了解,對你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