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阿斯利康,莫納德,強生疫苗相比有效率如何?

時間 2021-11-06 02:37:46

1樓:

輝瑞(Pfizer )、莫德納(Moderna)、強生(J&J) 三款新冠疫苗比較:

1、技術

兩種疫苗技術的主要區別在於,Pfizer 和 Moderna 疫苗使用 mRNA 將遺傳指令傳遞至細胞,而 J&J 疫苗使用 DNA。

(1)Pfizer 和 Moderna :採用信使核糖核酸 (mRNA)技術,來告訴身體如何製造蛋白質的遺傳物質。當mRNA進入我們的細胞時,就會教會細胞如何複製刺突蛋白。

(2)J&J :採用病毒載體技術,通常會用腺病毒(adenovirus)傳遞至人體。製造病毒載體疫苗首先得將病毒載體的自我複製能力消除,再將一段製造病毒棘狀蛋白的 RNA 或 DNA 放入腺病毒基因序列中,最後將之遞送至人體細胞,製造抗原刺激免疫系統。

2、臨床有效性

Dr. Fauci對於三隻疫苗資料的差異表示這是因為他們是在不同的環境下進行比較,因此是不能光看資料去做片面的比較的。更重要的是,無論是哪一款疫苗,這三款疫苗都能100%防止因感染病毒而導致入院和死亡。

專家認為所有疫苗都有非常好的保護效果,能防止人們患重病。

(1)Pfizer:三期臨床試驗證明,接種兩劑後,疫苗總體有效性為 95%。

(2)Moderna:三期臨床試驗證明,接種第二劑後,疫苗總體有效性為 94.1%。

(3)J & J:三期多國臨床試驗證明,接種一劑後,在預防 COVID-19 症狀方面,疫苗總體有效性為 66.3%,在美國試驗的參與者中,疫苗有效性為 72%。

從上面資料看或許會有民眾認為 J & J 的看似較低,但實際上 J & J 疫苗開始試驗時已出現變種病毒,包含南非變種病毒B.1.351。

至於 Pfizer 和 Moderna 則是持續針對南非變種病毒做試驗,評估是否需要再進行第三劑施打。根據 Pfizer在4/1表示,實驗結果顯示輝瑞新冠疫苗對南非病毒變種有效,並在宣告中表示,第三階段實驗總共有12,000人參加,這部分人在接種完第二劑疫苗後6個月仍然對新冠病毒有很強的免疫性,並且沒有發現嚴重安全隱患。

3、要接種幾次?

(1)Pfizer:需注射兩次,需間隔 21 天。

(2)Moderna:需注射兩次,需間隔 28 天。

(3)J & J:僅需注射一次。

4、可接種年齡

(1)Pfizer:12 歲以上

(2)Moderna:18歲以上

(3)J & J:18 歲以上

美國最新資料顯示,完整接種者可降低感染率達5倍!

滅活疫苗和mRNA疫苗可以混打嗎?

八位接種者親歷:疫苗混打(滅活+輝瑞/莫德納/強生等)可能會產生哪些反應?

2樓:楓一笑

輝瑞和莫德納屬於第一梯隊,對新冠原始毒株的保護力可以達到90%以上,對英國變種的有效性幾乎不變,但是對南非變種和印度德爾塔變種的有效性下降,但是全程接種後防重症和死亡還是高度有效的。

強生和阿斯利康疫苗對原始毒株的保護力大約在70%到80%幾不等,對變種病毒有效性也有所下降。

3樓:Jimmy

輝瑞和摩德納最頂,強生三期在70%左右徘徊但是好像對變異下降的不多。emmmm至於AZ,應該算是比較拉胯的了。但是資料來看除了對beta毒株有效率跌得慘不忍睹之外,對其他毒株還是有效的。

輝瑞和阿斯利康選哪個

曙光叢 首先,阿斯利康並沒有那麼激進,很多激進來自於團隊氛圍和產品以及醫學推進速度,推進快,你需要努力跟上公司和團隊步伐,所以覺得激進。從企業文化來看,輝瑞的激進程度更高,但是企業文化更成熟,給得資源和平台也更高階!我乙個同事去年從輝瑞的代表去了阿斯利康做地區。 古月 第一,薪資方面 對比兩家給出的...

阿德萊德大學和莫納什應該如何選擇?

UNILINK 題主是想要移民還是回國就業呢 雖然都是非移民專業,但阿德萊德有偏遠地區加分,移民可以考慮。如果打算回國的話,從地理位置上看,莫納什大學由於位於墨爾本佔優勢。至於具體專業,其實和樓上說的差不多,還是得看題主想要學什麼方面的。具體有關兩所大學的就讀體驗和介紹,題主可以瞅瞅小U之前的文章 ...

雪梨大學 昆士蘭大學 阿德萊德大學和莫納什大學(馬來西亞校區)四個碩士offer,應該怎麼選

墨爾本小叮噹 首先不考慮monash馬來西亞校區,小叮噹選修marketing的時候有一位monash馬來西亞交換到澳洲校區的同學 她反正說是一言難盡。既然選擇出國了,就到澳洲吧。如果回國面試,HR看到你是在澳洲大學畢業,問你有關澳洲的問題,你說你在馬來西亞讀的是不是有點點尷尬哈哈。金錢雪梨真的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