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零基礎,想學會聽,不打算自己彈,利用有限資源,需要怎麼學起?

時間 2021-11-02 13:02:22

1樓:薇薇的音樂沙龍

很真實的答案:沒有捷徑,就是多聽,什麼都聽。

再來,學會看譜線譜。

這就像是,乙個是多聽這個語言,二是能看懂這個語言。兩個都有了,基本上後面就容易些了~祝好~

2樓:sunje

其實是可以的。但是也要像自己彈琴一樣用心每天去聽,反覆同一支曲子,最好聽某乙個人或不同的人的現場彈奏,而不是反覆聽同乙個音訊。這麼說吧,作為琴童陪練媽媽,只要是真用心的,幾年陪下來,大致都有一點這個能力了。

所以你衡量一下自己願意花費的時間以及自己的天賦,最關鍵的是你要一直聽才行。

3樓:未知之

鋼琴欣賞乙個是看技巧難度,乙個是聽感情處理。有鋼琴藝術欣賞這類書籍,可以買一本。網上搜尋五線譜,學會基本識譜後,了解鋼琴作品的作曲意圖和處理,多聽,體驗作品的情感和技巧。

4樓:瑩瑩老師說鋼琴

如果想學會聽的話,最好是先學會彈,自己不會彈的話,也很難聽出別人彈奏的細微區別的。平時自己也可以多看一些名人的傳記,了解一些樂曲創作的時代背景等,這都對你感知彈奏者的情緒有很大的幫助。

5樓:AYW

自己不上手彈怎麼去聽別人彈的?自己不彈彈試試,是不會體會到其中音色細小的差別,而且還有很多觸鍵都是光靠聽感受不到很徹底的。也許我聽肖賽是因為我想學習他們的觸鍵音色處理這些,跟你們想欣賞的不大一樣吧,用我老師說的就是多聽多看多學最重要多彈多琢磨

乙個鋼琴零基礎的人,想學會彈《River Flows In You》,難度有多大?

Aria 彈會挺簡單的,彈好難。我當初就零基礎彈的,特別喜歡這首曲子想彈給男神聽就學了。因為會長笛識譜沒問題,但指法是真的literally摸下來的。每天乙個小時大概一周摸了下來,兩周練的很熟了。但當時完全不會怎麼處理和interpret曲子,結果彈的比較難聽XD。anyways,如果有足夠的興趣可...

打算學英語 零基礎 真正的零基礎?

Timothy 線下學習的儀式感要強烈點,但是花在路上的時間成本也多一些 線上學習可以節省很多不必要的成本,但是對於學生紀律上的約束力要少很多。中教 外教本就是營銷策略,沒有什麼好糾結的地方。英語老師的好壞是由三個方面而組成 一 英語能力 二 教學能力 三 責任心。舉個極端點的例子,題主是希望上外英...

如何零基礎學會擼鐵?

槓鈴深蹲 1.不用史密斯,改用非固定槓鈴 2.準備姿勢 注意平衡 握桿位置需保持上手臂貼近身體兩側 手腕盡量垂直 低槓 微前傾 挺胸 手下拉卡住槓鈴 兩小步一大步後退 瓦氏呼吸 臀部微向前收 膝蓋開啟 下蹲慢 避免衝擊膝蓋 起身臀肌微回彈 吐氣 槓鈴臥推 1.仰臥 槓鈴垂直眼睛位置,小腿大腿75 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