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到這時候,想從會計專碩換到圖書情報碩士是否可行?

時間 2021-11-01 10:21:18

1樓:

為了考上而考上,把就業市場最好就業的會計換成無人問津的圖書情報,到時候秋招流的眼淚就是這時候腦子裡進的水。這麼說吧,從企業角度來講,國企招人是有專業限制的,你見過哪個國企招圖書情報?讓你管檔案資料?

或者讓你做人力,行政?擺脫,人力行政人家有對口專業的學生,hr招個圖書情報回去確定不會被領導叼嗎?那麼從私企角度,專業限制沒那麼嚴格,但是同樣啊,大廠需要top30 985才能彌補專業的劣勢,你確定你能考245+進985嗎?

再說了有245+隨便讀個會計211它不香嗎。沒進大廠,進的中小企業,那你這個研究生就白讀了!我僅從企業角度給你意見,考公考編對不太了解。

希望你能有所感悟。

2樓:不苦

前兩年還有轉戰成功的,但是現在已經不太建議這麼幹了。

一是報考圖書情報的人更多了

二是相對會計專碩來說,圖情的就業其實更窄,錄取的人也更少今年好幾個高校都新開了圖情專業,但是截止到考研報名開始關於今年是否招生都沒有特別確切的說法。

招的少,報的多,就業更窄。其實綜合看競爭不見得比會計少。不過圖情不少是跨考的,倒不用太擔心複試專業背景的問題。

不過具體問題還是應該具體分析,你不喜歡會計,也不見得會喜歡圖情,圖書館工作也早就不是借還書那一套,這些現在基本都被機器替代了。也不知道你複習程度怎麼樣,離目標院校和分數差距多少。而且前一年的分數線,也不是絕對可參考,有可能不變或者浮動五分左右,也有可能漲很高,誰也說不好。

你需要對自己的情況和往年錄取的情況有更詳細的評估才好。

要麼就看好哪個衝就完了。但憑一腔孤勇。萬一就擦線上了呢~

3樓:VVOi

說的就是去年的我,今年已經成功上岸了

如果心底真的想讀這個專業,還沒有報名,要換還是可以的不管是會計還是圖情,初試不考專業課,複試也是等到初試後進行的,現在只要把初試分提高就好啦,初試才是王道,初試高也有機會調劑,所以現在還是好好提高你的初試分吧!

初試結束就可以開始主攻複試了,一定一定要花心思,不管是英語口語還是專業課,都不能輕視。可以根據以往的複試題目整理歸納再輸出,一定要做到有效輸出哦,加油( _)

4樓:眾凱專碩考研諮詢

可以的呢,因為這兩個專案初試考的是一樣的內容,所以先不用擔心能不能轉這個問題,最重要的是這段時間咱們可以考慮清楚到底要報考哪個專案呢,看自己到底適合哪個專案呢~加油

5樓:粉紅豬佩琪

可以轉,因為圖情初試的內容是和會計一樣的,但是不太推薦。其一是隨著考研大軍的不斷壯大以及圖情碩士辦學的日漸成熟,越來越多的人報考這個專業,導致其分數線也是水漲船高了,想要真正報考乙個好的學校所需要的分數差不了會計多少。其二是就業面過窄,從我認識的圖情專業師兄師姐就業來看,如果追求專業對口的基本上都是去一些大學的圖書館,其次的就是考公了。

6樓:圖書情報就業

比起會計,圖情專碩確實就業崗位要少一點,但大部分學校確實也要比會計好考。初試一樣現在換肯定來得及。但關鍵你得清楚自己考研的初衷是什麼,如果是想要在專業上有更深入的學習,放棄自己本來的專業換到乙個新的,可能讀起來不那麼喜歡的專業是否值得。

我這時候離辭好嗎?

小啾啾 剛剛二十分鐘前我就跟我主管領導提了,沒什麼好不好。我幹地產的,壓力大。基本上每天都是帶著沉重的心情在幹活兒,太難受了,我要給自己放假,不然我要崩了。明天去總經理那裡再說一遍! Center 沒有好與不好,工作只要你自己想通就是好,不知道你是哪一行的,你有點過於消極,另外可能你太覺得自己重要了...

現在這時候在杜拜買房划算嗎?

來福小犬爹 十年回本有點誇張了,杜拜的租金回報大概在7 8 算是租金回報很高的城市。但是房價的公升值空間和流通性會比較弱。因為杜拜類似中東的CBD,大量的跨國公司都會把中東的總部設在杜拜,所以會有很多外派的工作人員,這些人又拿著高額的租房補貼,所以當地的租金會很高。但是這些人往往工作個三五年就回國了...

蘋果這時候為什麼還出紫色的蘋果12,蘋果13不是要上線了嗎?

黛銳視覺 庫克走的就是數碼科技 奢侈品的營銷策略啊,看看奢侈品的營銷策略就知道了,老款出個新花色就可以再熱賣一波,這個是和品牌價值息息相關的。數碼產品不像衣帽箱包有那麼多品牌可以選擇的,蘋果現在是為數不多把品牌附加價值真正做出來了的公司,出這些是有人願意買單的。紫色的iPhone12在我看來並不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