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大學規劃

時間 2021-10-30 18:44:39

1樓:若芩

想改變學校學歷,考研是極好的,但是沒必要大一開始著急想考研的問題,大三下開始準備綽綽有餘,提前太久毫無意義。

大一大二,你的主要任務是把所有考試平穩高分通過,不要掛科,各學科高分的話便於申請國外的研究生,也可以保國內的研究生,就算直接找工作也是有優勢的。哪怕選修課、水課也盡量混到高分,最終成績單就會很漂亮。

然後把英語和計算機證書拿到,最基本的國內的四六級啥的一定要拿到,如果想出國的話可以著手考個托福雅思。然後能參加個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英語演講比賽就更好了。這類獎對於未來應聘知名企業都有幫助。

然後再爭取拿一次獎學金,寫在簡歷上會很漂亮。

最後,業餘時間建議參加一些社團學生會,或者當個班幹部、參加一些支教志願活動啥的,積累一些學生幹部經驗,這個經歷在申學校或者找工作的時候也很看重。最重要的是可以豐富大學生活,多一些好朋友。

完成了這些以後,大三下,你就可以開始專心準備考研了。注意一定不要眼高手低,非要挑戰一下名牌985啥的,建議要選個穩點的學校,也少耽誤一年,避免二戰的痛苦。身邊基本上所有第一年想挑戰名校的同學,最後都……還不如第一年直接現實一點(最近國外很混亂,未來感覺歐美都有點不安全,個人覺得在國內讀研也是極好的哦)

最後的最後,這些都是在你想拼想闖蕩的前提下,如果你更希望工作穩定歲月靜好,那大四的時候你可以換個思路,不考研,著手開始複習考公務員、考教師資格證、考編制……這樣的人生也不會差哦

大學應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魚仔 除非學習考證充實自己也要好好的體驗自己的大學生活這樣以後回憶起來自己的大學生活也不至於只是埋頭苦幹畢竟大學生活也就四年一眨眼就過去了懂得勞逸結合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加油吧 疏桐 大一,體驗大學的美好,不要掛科。大二,體驗大學的美好,不要掛科。大三,好好考慮要考研還是要工作還是要走其他的路。大四,...

如何正確規劃大學生活?

未來 先不要想的太多,隨著時間的變化,你的想法是會發生變化的,所以,總體可以先有乙個大致的規劃,比如大學畢業以後想達到什麼樣的狀態,準備再大學期間學會什麼技能之類的。具體的規劃,再慢慢去琢磨 G先生 下面這4本書,將幫助你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尋找到自己大學四年的奮鬥方向。一 大學生活規劃 無論你是...

大學生如何規劃寒假生活?

念之森蘭 目標立的好,更要好好堅持!你的寒假是這樣開啟的嗎?寒假,陪伴家人 遠離家鄉,在外求學 平日只能通過螢幕與父母交流 難得的假期 多陪他們聊聊天吧 聽一聽他們的故事 與家人在一起時的那份幸福溫馨 讓假期休息變得更有價值 寒假,預習新課程 結束了一年的學習 寒假也不忘充實自己 認真預習課程 新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