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乙個青春期自卑的女孩子樹立自信?

時間 2021-10-26 06:05:50

1樓:Liming

1、正確評價自己:如實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能恰當地看到自己的長處。切不能只看到自己某些短處,而看不到自己也有過人之處。

2、正確表現自己。有自卑心理的人,不妨多做些力所能及,把握較大的事情,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不放過,以增加成功的概率,去享受哪怕是很小的成功的歡樂,在成功中不斷增強自信心。

3、正確補償自己。「勤能補拙」,知道自己某方面的缺陷不要揹包袱,而要下最大的決心和毅力去克服它,這是積極有效的補償。要相信通過勤學苦練完全可以縮小自己和別人的差距,甚至趕上和超過別人。

4、不攀比,從事各項活動,少和別人比,多與自己的昨天比,力爭今天勝過昨天。

5、表揚自己。不理睬別人的貶低,表揚自己能獲得自尊和滿足。

6、遇到問題少洩氣、多鼓勁。困難時常想「我能行」,別說「不行」,

其次是自信,自信這一信念是由習慣性佔據你心中的想法而產生的。如果你一心只想你會失敗,你就無論如何都會覺得你已經輸了。反之,如能不時保持充滿自信的心理,把這一想法變成一種習慣,則無論發生什麼難題,你也會堅信自己已經具有能夠克服困難的能力。

信心可以為你帶來力量。如果自己把自己不當回事,別人更瞧不起你,生命的價值首先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珍惜獨一無二的自己,珍惜這短暫的幾十年光陰,然後再去不斷充實、發掘自己,最後社會才會認同你的價值。

最後需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會對以後成長發展指引方向。

女孩子進入青春期都會花大量時間練習儀容嗎?父母做些什麼能讓她把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而不是自己的形象上?

洛希 Being clean is so important.well groomed people are the real beauties.Andy Warhol 儀容整潔方為大美 樂遊 怒答為什麼女孩子不能自己提出自己想穿什麼衣服?為什麼女孩子不能對著鏡子微笑欣賞自己的美?為什麼女孩子不能愛...

如何教育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落日餘暉 我們很多家長跟孩子之間有大量的矛盾,其實核心的原因是因為不會溝通。也就是不會說話,我們跟孩子之間說話是要學的。學什麼呢?關於孩子感受的部分。你比如說我小時候,我經常跟我媽講,媽,我腰疼 就你小孩子還有腰 你媽也這麼說的吧?她完全忽略你的感受,忽略你的感受導致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大量的孩子會...

如何面對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童春花 說實話面對這個問題,我確實有點頭大,因為我的孩子正處於這個時期,有時候被他頂的氣的火冒三丈,恨不得好好收拾他一頓,可看看他事後可憐巴巴的樣子,還是靜下心來和他好好的談談。讓他正確面對自己的人生,和學習,讓他明白自己的路得自己走。 暮年老人 我曾是仙界天衍宗大長老,因為一次登仙大會,愛上了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