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報的會計專業,數學成績我一直很不好,麻煩問一下學會計專業的大神。?

時間 2021-10-25 23:54:30

1樓:敗家孩子20歲

會計專業是要學習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統計學等數學學科的,但是都是社會學方向的,難度不大,都是相對比較基礎的知識。依據我的經驗,高中學理科的同學在數學方面理解會稍微快一點,但是不是絕對的事情,文科同學也完全可以掌握。而且高數和高中數學也存在一定區別,上課好好聽的話,問題不大。

會計主要還是專業課方面的學習。

2樓:略略略

看你考專碩還是學碩,專碩考管理類綜合,就一門初等數學,一門邏輯學,一門寫作,外加乙個英語二,相對比較簡單,但是要注意,這個專碩在985、211很多都是推免生或者非全日制,並且經歷大,還是比較遲發揮,不過這些知識都不難只要用心就能上岸,學碩要考數三,這個對數學要求會比較高。

3樓:一瓶波子汽水

瀉藥,請問是會計還是會計學?本科會計學需要學習高數,線代,概率論,如果將來有保研或者考研的想法,數學很重要,因為這就意味著你數學成績不僅僅是要求及格大吉了。而且考研數學也並不容易,畢竟你要知道這個專業是很內捲的。

4樓:然然子

瀉藥。不是大神的我發表一下自己的拙見。

會計專業的話,會計專業類的知識會偏多一些,如果以後需要考C P A或者AC C A證件的話與數學沒有多大的關係,但是在大一大二要打好基礎。(如果你是名校的話,可以根據你大學期間的學業成績和綜合排名來保研,所以我才這麼說。當然,前提是成績優秀)

所以這並不代表你就可以不好好學數學了,不出意外的話,我記得大一學的是微積分,大二學線性代數和概率論。

績點排名重要啊姐妹!!!!!

5樓:治癒小象

會計專業,很少用到高深的數學知識,一般都是小學或者中學的數學知識就足夠了。主要是邏輯思維能力,轉換和應變能力。各個科目之間的勾稽關係學好學通透了,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6樓:陳征羽

反正高數線代概率論這些肯定都要學,大二之後的很多專業課也都要涉及這方面,需要運用一些公式,如果實在是數學不好確實是會有一定麻煩,但是通過考試不難,一般期末都能過,而且會計考研也不會考高數。另外不僅是數學,還要看你是不是對數字也很無感,如果有的話會計學起來也會很苦惱。

7樓:海小芳

我數學系的,後來做了財務。在考證上可能對你考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有點用,其他的,數學好和不好對你影響不太大。但你的數學不能差到基本的計算都錯就行

8樓:拉拉鍊

學的是文科數學,沒有理科數學難。如果學的吃力,就需要多下功夫去學了,可以在慕課等上找網課看,有很多免費資源,學完之後重要的是進行相應練習,融會貫通。

9樓:南風

如果你想當乙個普通的會計,沒有什麼特別遠大的人生追求,數學成績不好也能當會計,初中數學就行,甚至你想進體制內的話會計專業就更有優勢了。但是如果你想要進一步的發展,比如往資料分析或者金融行業發展,我認為數學差是一塊短板,畢竟這還是一門要和數字打交道的專業,而且會計很捲。往近了說,你將來考會計專業研究生也要考數學,即使會計專碩也要初等數學,除非保研。

(乙個同樣數學不好的會計準大三)

10樓:隆冬

不是會計大神,只是乙個大二的專科會計生

對於會計專業來說,這是乙個管理類專業,基本上只要會加減乘除就可以,你要有耐心學習知識、做賬,然後提公升學歷也重要。

我真的不想學習了,我很認真很努力,成績卻一直中下游,我甚至還去找過不同學校的老師求方法,給他們送過?

蘇蘇Sue 一方面可能是壓力太大導致的效率偏低。建議和父母溝通,做不到的話可以給父母寫信罵他們或者給他們提建議 我當時因為我媽天天兇我,還和你媽媽一樣念叨那些大學,我就破罐子破摔地這麼做了,事實證明是有效果的,雖然後來我媽乙個星期都沒給我好臉色看 或者,在他們面前大哭一場,哭的同時把平日的苦都道出來...

會計專業畢業三年,一直做著行政類的辦公室工作,可以說是沒有一技之長,目前的工作多而雜月薪三千多?

大喵 我認為應該。我做行政十年,非常後悔,但一入公門深似海。弟弟學會計,報了輔導班,辛苦了幾年拿到了國際注會資格證,目前進了四大,待遇非常好,而且一技之長也可以被打磨的越來越好。如果你學會計,建議你好好規劃,早點抽身! 37度陽光 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發展路徑,不斷學習都是非常應該的。如果你打算繼續會...

為什麼我一直生活的很艱難?

墩墩爸 我沒辦法向1號答主那樣,給你那麼多建議,並且鼓勵你,告訴你未來會更好。你已經做得很好了,換做我在你的位置,十成已經崩潰了。原生家庭的魔咒,幾乎無法逃離。生活的絕望在於生存壓力逼著你沿著死迴圈的軌跡走下去。人生這麼操蛋,微笑著死皮賴臉的活下去 Lulu 你已經幹的不錯了!在房價只有2000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