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二想轉數學一了,該買什麼書?

時間 2021-10-17 22:53:09

1樓:blueshsh

數二轉數一是個比較艱苦的過程,先不說多一本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要學,高數就還要補充伯努利方程,尤拉方程等一些零零散散的邊角知識,還有無窮級數,各種曲線曲面積分以及三重積分,還有多元積分的那些零散知識(如梯度散度旋度,平面方程等),這些都是可以出壓軸題的知識點。如果要買書的話,一本書建議複習全書,這本書囊括了所有的考點,但是也會相當的厚重,學著學著會有疲勞感。買兩本書的話建議買高數十八講和概率統計九講,高數十八講知識點能給你串起來,題目雖然偏難,但是符合偶數年的要求,只要不是看答案都看不懂的題都可以嘗試攻克一下,概率統計九講也一樣,另外概率統計可能有人會推薦王式安的書,說實話,我覺得不太適合新手,他這本書我感覺就是預設你有一定基礎了編寫的。

2樓:為你而來的1996

考研數學一真題最重要,對於書的感覺都差不多,但是你要留心一點就是:你加入了概率論,數學一是真的多,學起來真心累,數學一點細微知識點很多,梯度,旋度,散度,方向導數,尤拉方程,傅利葉基數,三重積分,已經概率論裡面細微的知識,太多了。

考研 數學一 數學二 哪個難?

當然數一,沒有可比性,數二題型固定知識點就那麼點,說數二平均分不高是因為考的人複習不到位吧平均分無法全部說明乙個卷子的難易 長短島冰茶 考過數一數三,還做過數二的習題冊。綜合比較一下內容 題目難度 和如何選擇幾個方面。八月了,考研數學基礎還沒學完怎麼辦?8月開始準備考研,來得及嘛?現階段 八月 考研...

參加2020考研數學二是什麼感受?

兩公尺大高個 第一眼感覺今年也不是傳說的偶數年那麼難嘛,做起來實力打臉,開始懷疑我這一年學數學了嗎,可是現在說難的基本都是考得不好的,考的好的大佬應該已經在準備複試了吧,畢竟,考研,大多數人都是考不上的,我可能就是那個大多數 Demon丶 已經考完這麼久,還是放不下,想著來寫一下,複習了一年自以為還...

考研數學一和數學三有什麼區別?

柯南數學 20考研 考研數學中數 一 數二 數三的區別 自從2009年以後,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卷種從四個變為三個,即數 一 數二 數三。對於剛開始準備考研的考生來說,有以下幾個問題需要提前做好功課。確定報考專業。是繼續自己本科的專業,選乙個好的學校改變二次出身,還是選乙個更好的專業及此專業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