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二,英語一,政治有什麼推薦的參考書?

時間 2021-06-03 16:36:38

1樓:Avery

考研沒有考數學,這個就不回答啦。

英語一:

真題加解析資料推薦張劍的黃皮書或者考研真相(更為詳細)。

單詞書:推薦朱偉的戀練有詞單詞書吧,黃皮書裡贈送的小黃也可以。

寫作:大家買的好像都是王江濤的書(可以教你搞結構),另外我覺得真題解析後的英語寫作模板也可以記記。

政治:最重要肖四肖八!(這個後期才會出,現在先記住它很重要就好了)

打基礎用:肖秀榮的精講精練可以看一看,肖1000題打基礎很重要,盡量多看。

記知識點階段:徐濤的小黃書(口袋書,很好攜帶又好用)風中勁草(優點:用不同顏色標記重難點,比小黃書全缺點:容易眼花繚亂)考前必背:肖四肖八

其他做題資料:任汝芬《最後四套題》(今年選擇題出到了原題)

2樓:麥禾xi

政治我跟的是肖秀榮他的所有資料都買了有時間就要把市面上知名度高的的政治老師的題買回來做選擇就OK 沒時間就算了

數學二沒考 so...

3樓:夢為努力交了稅

19考研,數學一129。

個人建議張宇36講和李永樂複習全書都買,鑑於你是數學二,所以概率論部分不用買。

為什麼建議兩個人的書都買,首先李永樂複習全書和張宇的36講都是按照大綱順序編寫的。其次,複習全書上的例題有一定難度,而且深刻,很多題目都值得思考和記錄;36講上知識點分的很詳細,但是排版卻不會讓人覺得亂,大部分例題和習題比複習全書難度低,看起來和做起來更上手一些。還有就是,個人感覺複習全書上的線性代數和概率論部分很「簡單」,沒有像36講編寫的有模有樣,學起來更快更容易提高。

所以這是前中期複習的書的建議(記住:一定一定要做好筆記!切記不可偷懶!!!

習題強烈建議660題,每一道題都充分挖掘你對知識點的理解深度,如果對知識點只停留在表面理解上,估計會錯一片。如果資金充足的話可以順便做做1000題。(做錯的題要整理起來,跟看複習全書一樣,把不會的都分章節寫在筆記本上

前中期的兩個筆記,都儲存好,而且學習線代的時候不能忘了複習高數的筆記!對於筆記上已經不會錯的題可以劃掉。

考研數學大綱的問題:當時我從暑假開始,就按照18年的大綱,自己在A4空白紙上開始寫每乙個概念和公式,目的是不放過每乙個知識點。其實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不想寫的話那就看,網上很多19年的大綱總結,可以列印下來多看)

後期做真題,建議1987-2023年真題,建議湯家鳳的真題,87年-00年的真題當成練習題(但也是要一年一年做,用來複習知識點的學習情況)後面年份的都當成自測,掐準時間做。對於從87年開始每一年做錯的題,看看相對應的知識點(87-00每道題基本對應乙個知識點,最近年份的每道題對應的知識點都很綜合)

最後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做做李林的模擬題(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都是做模擬題,李林的也還行。

分割線分割線

英語我考的不高,不太好提什麼建議,不過閱讀跟著唐遲一定會學到東西,還有新題型跟著徐佳朋。作文一定不要最後突擊,光靠背模版是不行的(考北京地區被壓分的痛苦),作文本型好也會提分。

4樓:charlotte

我學醫的,不考數學,今年英語一上海地區82分,作文背王江濤的大概有十篇,何凱文的長難句看看,然後認真做真題,完了後自己翻譯,把不會的詞句記下來。

考研 數學一 數學二 哪個難?

當然數一,沒有可比性,數二題型固定知識點就那麼點,說數二平均分不高是因為考的人複習不到位吧平均分無法全部說明乙個卷子的難易 長短島冰茶 考過數一數三,還做過數二的習題冊。綜合比較一下內容 題目難度 和如何選擇幾個方面。八月了,考研數學基礎還沒學完怎麼辦?8月開始準備考研,來得及嘛?現階段 八月 考研...

考研數學二想轉數學一了,該買什麼書?

blueshsh 數二轉數一是個比較艱苦的過程,先不說多一本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要學,高數就還要補充伯努利方程,尤拉方程等一些零零散散的邊角知識,還有無窮級數,各種曲線曲面積分以及三重積分,還有多元積分的那些零散知識 如梯度散度旋度,平面方程等 這些都是可以出壓軸題的知識點。如果要買書的話,一本書建議複...

參加2020考研數學二是什麼感受?

兩公尺大高個 第一眼感覺今年也不是傳說的偶數年那麼難嘛,做起來實力打臉,開始懷疑我這一年學數學了嗎,可是現在說難的基本都是考得不好的,考的好的大佬應該已經在準備複試了吧,畢竟,考研,大多數人都是考不上的,我可能就是那個大多數 Demon丶 已經考完這麼久,還是放不下,想著來寫一下,複習了一年自以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