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研究生畢業晚嗎?

時間 2021-10-16 18:55:08

1樓:月桂煮紅酒

當然不晚啊,現在好多人工作幾年之後,可能28歲才讀研,畢業出來都三十來歲了。反正你讀研也是28歲,不讀研還是會到28歲。現階段專心提公升學歷挺好的

2樓:拉普拉斯

說實話,單從年齡上說已經有點晚了,未來你將面臨工作、生活、家庭的組建等問題,這些問題如果說以前你已經解決了還好說,如果沒有解決,而且你已經沒有年齡優勢,未來你將面臨很多的困難

3樓:阿文愛吃糖

從年齡看,不晚的~按照自己的規劃目標一步步來就可以,每個人的比較物件都應該是自己,不是別人,自己是在變好,一切都值得,和年齡沒關係。

4樓:自行車上的馬桶

與其思考28歲畢業會不會太晚,還不如想明白自己未來要幹嘛。想明白了並且專注在這個事情上,並堅持(十)幾年直到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那也是很成功的。腳踏實地就好,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你看馬拉松比賽也沒人搶跑不是,所以早晚幾年沒關係。

當然,我的潛台詞是不和中科大少年班的那些天才比

5樓:夏時瑾

圈外的羨慕圈內的,我身邊還有27才打算考研的。

至於晚不晚看你和誰比,公司同年和我一起入職的女生,比我大一歲,已經博士畢業了。

年齡主要還是和工作有掛鉤,看你做什麼了。

6樓:

我28歲,高中休學一年,也經歷過專公升本,這一點跟你差不多。我研究生讀的雙非院校,還是全脫產的非全,今年6月底剛畢業。2023年本科畢業以後,工作斷斷續續,加起來總共不到一年的工作經驗。

對我來說,28歲研究生畢業晚嗎?確實挺晚。28歲一事無成,後悔嗎?確實後悔,如果能重來確實會選擇其他的職業或本科院校。但無論咋選,我都會去讀研,而不是早早結婚。

時光無法倒退,經歷也沒法重來,一味地糾結幹啥晚不晚,不是逃避,就是迷茫。在這種時候盡量讓自己活在當下,看準一件事就去做,堅持下去,別找各種藉口。

這年頭讀研大多是為了有份好工作,如果能保證自己沒讀研會有更好的發展,那就別讀,否則就讀吧,因為這個學歷說不定會給自己的未來帶來一些變數。

至於結婚,這個環節的確挺重要,但絕不能為了結婚,就放棄自我的提公升,因為我的一生不是為了繁衍,而是為了體驗。而且,我始終認為只有自己更優秀,才能找到更優質的另一半。因此,用結婚來否定讀研的計畫是不成立的。

7樓:富有國際教育

不晚,三十而立,28離30歲都還有2年時間呢。如果再多了解,你會發現有不少30多歲的人士在備考研究生。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樣的,按照自己的步驟來走就好。

8樓:蘆筍

不晚,屬於正常範圍。讀醫的28研究生畢業的一大堆好不好,我IT專業我同學29-31畢業的也有呀,不要被網上那群製造年齡恐慌的雞湯言論迷惑,年齡越大越覺得保持內心平靜重要。什麼30就中年了,35歲定律....

都他媽瞎扯淡,每個人的時間線都不一一樣

先考CPA再考研究生,28歲研究生畢業晚嗎?

我不知道你對於以後的職業生涯是怎麼規劃的。是想考進體制內還是做財務呢。其實如果僅僅只是做財務工作,考下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就已經足夠了。多多充實一下自己的實際操作經驗,我覺得你得未來發展也是不錯的。但是如果你想考事業編或者公務員,那你就繼續讀研吧。對於你職位的選擇都是會有很多的幫助的。還是想誇你一...

28歲建築設計研究生畢業女生 晚嗎?

Quorra 這個問題感覺蠻殘忍的 主要還是看收益大不大,我目前也是計畫到28歲研究生畢業這一步,但是我的目標是ucl,如果申上了,對我來說就是非常值得的了。你可以試試拼一把,盡可能考個好學校的研究生,總歸比不讀研的待遇要好。 LYNN 看你想幹什麼。想要跟著安全的符合計畫的路子準備差不多要結婚生孩...

28歲考研32歲研究生畢業值得嗎?

已登出 我自己覺得值得!讓我27歲脫產備戰法碩考研的原因之一 機械畢業,同樣是公務員只能報考三不限崗位。如果家裡不用自己操心 如果也支援深造,全日制法碩學費算比較貴的,我報的雙非一年學費2.25W 如果自己可以保證有信心應對枯燥的法碩複習 四們考試7科全部都是背誦大戶 都沒問題,那就自己努力去爭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