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考研究生晚不晚

時間 2022-01-12 14:51:50

1樓:阿吉吉吉吉吉

我在26歲的尾巴突然想通了,還是辭職回家考研,然後考公,辭不辭職,取決於你對現在生活是否滿意,對未來的規劃及對未知奮鬥的決心和勇氣,如果這幾項因素都考慮清楚,並且能接受考研失敗所帶來的後果,那就果斷辭職,不要再浪費時間了,畢竟考研也是要很多時間準備。

2樓:冷佳清

每個人都像一朵花。有些花春天開花,大部分都是這樣的。有些花夏天開花,雖然夏天很熱。

有些花秋天才開花,這個時候大部分花都已經開好了,該結果子了。有些花到冬天才開放,冬天很冷,但她不畏嚴寒,經過風雨,也終會開花。與各位共勉,今年26歲,剛考上研。

3樓:

各位——不好意思,我今年涼涼了,專業課沒有準備好,太多背的了1200多頁,九月中旬才開始,第一次考研真的以為時間夠…。不打算二戰了。祝福各位,如果是背書一定要七月就開始呀最晚的了

反對樓上乙個回答說不要把自己的命運壓在考研上的。

我94年,女。今年四月辭職決定考研。辭職之前工資6000-6300,包住,有餐補,如果不辭職的話,按照公司工資提公升制度,今年會再+500工資,三年內能達到7200左右。

家裡條件也還ok,家裡無兄弟。並且值得慶幸的是有穩定愛情。我男朋友不覺得我需要掙多少錢,但是應該有乙份體面的工作,我原先工作經常加班,雖然公司還算有名氣,不過還是選擇了離開。

現在因為疫情在家複習,每個月還要自己交社保。什麼也不敢買,也確實不好受,但是我不後悔辭職。工作以後再找就是了。

我選擇考研,也糾結了很久。我明確的說。我就是想混學歷。

今年努力一年,能上岸則上岸,上不了就再找工作。浪費一年的時光,在我看來這個代價很小。考上了就好好讀書,去學習更多的東西。

考不上不也就一年沒有收入。就算繼續工作下去,28歲不還是會到來嗎?我爸媽非常鼓勵我考研,覺得我還年輕,應該奮鬥。

而我妹妹是畢業就考研了,家裡還在催她讀博。我男朋友,我男朋友家裡都很支援。不管是否考上,明年都會結婚,如果考上,就嘗試在讀書期間生孩子。

不要把自己的人生設限而後悔。我身邊有個姑娘去年五月辭職考上西安交大。95年。

我想一定付出了很大努力。身邊還有乙個女孩,94年,去年考研分低,調劑了乙個廣西的學校,選擇不去。最近剛找到工作,並且分手了,說來搞笑,她前男友名下兩套房,座標房價1.

4-1.6w的省會。那個女孩覺得不合適,依然選擇分手。

別人94年考研失敗主動分手,日子不還是照樣過嗎。如果實在需要掙錢,就努力在職試試吧。一年很快就過去了,試一年,苦一下。不行了以後再耍嘛。加油!

4樓:趁我不在又說我帥

為什麼要考研,隨便說兩點,你就應該安安心心的準備你26歲開始的備考之路。

雖然有很多人覺得讀研的過程似乎沒有理想中的那麼美好,可是他們都不曾提醒你一點,那就是你碩士畢業時拿著的是碩士學歷。

那麼當你拿到碩士學歷再去提公升自己的薪水,就業,跳槽,你是不是會感到更加的從容?是不是更加的自信呢?學歷永遠是最強的敲門磚,你會發現,研究生之後,你的能力和素養會得到更好的施展平台。

考研之後你提公升了自己的基礎,可以更好的選擇施展自己才華的舞台,可以將本科時的不可能變成可能。

社會發展永恆不變的是對於人才的尊敬和對於人才的珍惜,因此在每年的畢業季來臨之時,各省市便會各式各樣的人才引進政策,上演「搶人大戰」。

很容易查到在很多省市的人才引進中的政策,你對於碩士畢業於211985高校的研究生,就業以及社會福利上會給予非常大的優待政策,這些瞎眼可見的福利,還有什麼不能給你考研的動力呢?

5樓:非庶朵

不晚。我就是26考的,專碩,28畢業。只要你想完成,任何時候都不晚。

80歲的老奶奶還在努力自考本科呢。有很多考研和讀研的都是寶媽,克服非常多的困難。所以,甩開膀子努力複習吧!

就這一次!one shot!now or never!

6樓:謝齊淄

我們都需要給自己跟人生和解的機會,我選擇上了,因為我高中,大學,工作的遺憾都是因為我不努力,雖然學校還過得去,工作也不是太糟糕,但是始終無法跟自己和解。所以選擇出發

7樓:網易慕課考研

如果你只是想靠考研改變生活,或者逃避現實,不要考。

考研不會讓你的生活立馬改觀,只有自己持續的積累和經營才能創造價值。

如果你連考研之前的生活都過得亂七八糟,就不要指望能把研究生之後的生活過好。

但是,如果你對未來有清晰的規劃,對畢業後的路線有成熟明確的想法,且能承擔考不上的風險,那麼無論多少歲都不算晚。

其實,晚不晚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心裡有沒有明確想要什麼。乙個無法按照自己意志努力走下去的人,無論選擇哪條路,都會後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表,慢一點兒沒關係,但倘若一開始就沒有思路地瞎走,那麼人生只能越來越難走。

決定了,衡量好了就大膽地走下去並勇敢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吧!《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寫道,當你全心全意夢想著什麼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協同起來,助你實現自己的願望。

8樓:251991788

不晚啊,我也26歲,去年12月的參加的考試;對了,我複試的時候乙個姐目測年齡一定過35了,一起複試的,想做的事只要是正確的,什麼時候都不玩

9樓:幽冥

樓主,你的問題我也想了很久。我今年25了,大三,已經在準備了。

在大二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本科畢業26歲,再讀2到3年研出來就28或29了,出來還得找工作,和找女朋友!還要面臨買車買房,而我的家庭負擔也比較重,我還有乙個妹妹乙個弟弟,弟弟上初一!我就想我讀研到底值不值得,猶豫了很久。

最後我還是選擇考了。一是因為初中班主任極力主張我考研,並且我大學老師也叫我考。二是我爸爸說了,只要我努力,想再往高處走就不用擔心家庭。

三是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學到,很多事還沒有做。因此,毅然決定考了。

我建議樓主還是考吧,拋開其它的不說,只要你不去混日子,努力學點東西,那研究生就不會白上。知識比什麼文憑,工作,物質要重要多了。只是你一定是對得起父母和自己就行了。

10樓:

我覺得很少有人是突然26歲想去考研的,能夠有這個想法肯定是現在的生活工作中有什麼需要去解決的問題。如果你念書的目的,不是為了去逃避問題,而是為了更好地發展,那麼不晚。

今年覺得晚,沒準兒明年的時候又會上來問27歲考研究生晚不晚。重要的還是想清楚,人生中需要的是什麼。共勉~

11樓:

有點晚,但也不絕對。你得想清楚你畢業29這件事實,如果家裡支援,或者以後工作好安排那就可以。現在很多用人單位更喜歡年輕人,很多招聘要求碩士26歲以下,年紀大會被鄙視。

中中國人總有30而立的說法,畢業29,30剛工作一年,基礎還沒有打好,就要面臨結婚生子買房買車各種壓力,難度可想而知。當然,如果有好爹媽,怎麼造都行!

26歲研究生畢業早還是晚?

7歲一年級,13歲初一,16歲高一,19歲大一,23歲本科畢業,26歲碩士畢業 三年碩士 這不都是正常人的年齡嗎?有些人6歲,甚至5歲上一年級,所以可以21歲本科畢業,再加上兩年專碩,可以23歲碩士畢業。但是按照規定必須滿7歲,才能上小學,有些家長託關係,走後門,5歲就送小孩讀小學,這種事很常見。2...

26歲相親晚不晚?

男生的話一點都不晚。女生的話如果在一二線城市,一點都不晚,如果在三四線城市,有點了。你想26歲,大概率會給你介紹26 30歲的男生。但相親在三四線城市可選擇的男生真的很少,優秀的一部分去大城市了,優秀的一部分留下來的早都結婚了,優秀的又留下來又沒結婚的寶藏男孩真的很難找。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留下來的不...

30歲再去考碩士研究生晚不晚呀?

無守 我也是打算去考研的,不過我準備是先把本科學位證拿到手,然後走一步看一步,只要目標不會變,是可以走一步看一步的。總之,考研一定要有自己必須考的原因。我的原因,就是希望學從來沒有學過的服裝設計,然後我自己學成了以後做出我想要的理想中的衣服。然後讓別人買和喜歡,最後我有錢賺。有名師教,肯定比自學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