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應當讓我的妹妹以職業為目標去畫畫?

時間 2021-10-16 03:57:52

1樓:xin ren

題主,你也說了,她現在年齡還小。世界上沒有非黑即白的事情,同時這也並不涉及到生死存亡,所以並不用馬上就在興趣愛好和夢想之間二選一。

教員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是坐著思考到底應該如何,可能很難讓你得到滿意答案。那就應當行動起來,看看你的妹妹更適合將畫畫作為夢想還是作為愛好。

具體說來,可以引導她學習一些繪畫的初級知識,引導她畫一些自由的創作。前者是理性方面,能看到她對繪畫知識的學習能力和熱愛程度;後者是感性層面,能看到她對繪畫表現的感覺。請注意,這兩方面的嘗試引導行為請給予耐心和時間,短則半年,長則幾年。

很多時候並不會很快看到效果,這不能心急。你妹妹年齡還小,時間不是大問題,有點耐心。

經過這樣的嘗試,你肯定會對你妹妹繪畫各方面的能力有乙個相當客觀的評估。這時要走什麼樣的道路,也就是水到渠成的決定了。

2樓:YELLOWCURIO

我曾經就是乙個幻想著想把畫畫當職業的小女生,為什麼說曾經幻想,因為那時候我認為自己的家境肯定不允許我走上藝術的道路。

然而當我開始藝考,開始畫畫,迫使自己走上這條路以後,我發現一切都能船到橋頭自然直。因為藝考加分,我考上了我們學校大部分人都上不了的大學,進了動畫專業,我感覺自己逐漸踏上了夢想的道路。

說了自己的事情,也是為了告訴題主,不論是功利性的考學目的還是為了愛好和未來,如果有一些天賦和興趣使然,完全可以嘗試一下走上這條道路,況且不論做什麼都要落到個人的努力這個因素上面。

說到畫畫職業的收入問題,其實如果要當乙個純的藝術家漫畫家或者是進了繪畫專業雕塑專業,這類藝術性很強的專業,如果家底不殷實,那麼未來的賺錢之路可能有點困難,畢竟學這些的成本很大,而且漫畫行業現在已經非常飽和了,很多畫手基本功並不好卻能占有很多資源,畫漫畫簡直用愛發電,相關漫畫行業的問題知乎上肯定也有很多。

但是如果談到其他藝術類繪畫類行業,比如原畫師,插畫師,收入情況會有很大的改善,而且畫的東西確實也挺好看的,除了公司的工作之外自己也可以在外置單。

最後,從小有乙個夢想,就腳踏實地的去追,這樣的人生過得不也是很有意義很明的嗎,不然長大了又迷茫又後悔,做著自己不愛的工作,只把喜歡的事情當做忙裡偷閒一點成就感都沒有的消遣,有點遺憾。

3樓:安安裡

關於這個問題,如果結合到未來來說,如果你妹妹的畫技尚未成熟,或者技術不到家的話,我覺得她是無法靠畫畫養活自己的。

但是如果你的妹妹還很年輕,我覺得也沒有扼制她有這個理想的必要,不如把以後可能會遇到的危險,可能會遇到的麻煩羅列出來,如果她還聽不懂,那麼只要讓她明白「就算成為了插畫師也不是一番風順」「夢想與現實有差別的」這樣的事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為什麼不交給她自己呢?(注意一定要實事求是)

以上,如果能幫到你就再好不過啦。

4樓:行在陌路

這個主要看她的興趣還有你及家人是否有這方面的資源。

能夠為她以後鋪好路還是要靠她自己去闖前者就很簡單後者我覺得比較難些!

這樣家庭的男朋友我還要不要繼續以結婚為目的處下去?

道士一枚 樓下大家回答的都挺全面,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沒預料錯,應該不是本土宗教,跟國外宗教有關,而且非正途的宗教。一句話信佛可不是這個樣子的哦 這也不是我們道教滴。 崇真星館 看你自己了,因該是信得印度佛教,並且養小鬼或者古曼童,而且鑽研這個,然後牆壁都是黑色,黑色吸熱並且吸收亮光這麼做的目的不言...

我想知道我寫的這個「詩」,是否不堪入目?

夢不流淚 在沒有這首詩的背景下,我純靠你寫的腦補一下意象。首句有琴聲,說明在彈琴,又拂落了霧,說明在彈琴的房間內開著門或者窗戶可以看到外面,而且天氣是一種朦朧的天氣,這個是實的。可能是彈奏的曲子觸事生憶,回憶起從前庭內的海棠和生活場景,這個是虛的。等回憶完之後驚訝的發現屋外的雨停了,說明陷入回憶很久...

妹妹的自殺讓我愧疚,是我的猶豫不決導致的!我該如何才能不心疼?

深呼吸多次,然後高聲念誦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7遍,自然能在此危急之時對生命 人生 人 社會有乙個大體上的領會。最終,看透一切法,了達自我本性。也就不會再流浪生死了。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任木南 首先,我能看出你是很愛自己的妹妹的。妹妹要隆胸,你選擇了支援,但是也擔心手術失敗妹妹會更加痛苦,以及你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