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和男生在學計算機方面真的有差距嗎?計算機工作後呢?

時間 2021-09-15 19:39:29

1樓:華建

有,就我自己認識的周圍的人來說,女生一般不會放那麼多心思到學習技術&coding上,大部分是認真完成領導的工作,不會來事。

2樓:頹廢

老大去老二家找老三說老四被老五騙去老六家偷老七放在老八櫃子裡老九借老十發給老十一的工資1000塊錢。如果第一次看到這題目就能在30秒內找出主犯、從犯、失主,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學計算機,不行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3樓:自由自在走一生

從平均情況看,有明顯的差距,女生普遍對計算機的興趣沒有男生大,男生從事計算機行業的平時對計算機的各種相關技術都比較有興趣,女生基本上是做什麼學什麼,自己不做的就沒興趣去學習和了解。但是從個體來看,女生優秀的人一點不比男生差。就好像國內外很牛掰的教授院士主要是男的,女的比率比較低,但是他們一樣都很優秀。

4樓:糖果

首先女生在網際網路公司做程式設計師,對女性來說壓力確實太大了。持續加班、日夜顛倒的生活,會讓整個生物鐘混亂,內分泌紊亂,所以很多女生臉上常年長痘!

其次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很特殊,技術不停在更新,它更像是青春飯,工作年限和經驗並沒有太多優勢,這一點你必須清楚!我所知道的女程式設計師,最大35歲吧,我都沒聽說過超過40歲的,中年後你可能面臨職業變換,這個你也必須清楚!

再次女程式設計師有歧視,跟一幫男性在一起打交道,很多人從心裡瞧不起女性,就連工作分配,也是首先考慮男性,傳統意識吧,覺得女性不如男性!

如果特別想學這專業,那我給你乙個意見,盡量進央企這類單位,千萬不要進私企,盡量選擇大資料方向,從事資料分析這類工作,這工作很輕鬆,技術含量不大,也不累,專案組還不能缺,因為在專案組,可以跟做軟體開發一樣同時享受高工資和效益獎,最主要不用轉行能幹到老!

這裡還有女生計算機能不能跟男生一樣學的很好問題,當然有,優秀的人什麼時候都有,但人很少,70-80%計算機女生最後都轉行了!

5樓:小斯不壞

對女生不是很友好!很多開發測試工作的女同事被公司強行轉成了客服,好一點的去做售前和銷售了。單純的技術、硬體網路運維技術現在基本很少能看見女生。

為什麼身邊的人都想學計算機,計算機真的有那麼好嗎?

andy8857 計算機並不適合所有人,但有一點可以肯定,計算機適用於電子資訊類,機械自動化類轉專業過去的。計算機專業並不簡單,但如果你經歷了數學物理和以上兩類專業的學習,會發現計算機學起來幸福很多。 計算機不是乙個萬能的行業,他必然有其缺陷,這也是有些人勸退計算機的原因,但是勸退計算機,你必然要給...

女生真的適合學計算機專業嗎?

挺合適的。主要都是腦力勞動對體力要求低,個子矮小的女孩子也一點問題都沒有。腦力勞動強度也比審計之類的工作低多了,出差也少。做了幾年程式設計師了,周圍的女程式設計師也不少的,推薦! 絕大多數不適合。為什麼這麼說呢。本科的時候,本來女生還挺多的。結果大一大二轉到其他專業的女生一大堆。後來走專案出國留學,...

女生在大學學計算機類有什麼好的專業推薦?

平頭哥 突出女性優點的方向會比較好,比如 軟體產品設計 測試或者資料分析。我更傾向於你去琢磨python類的大資料分析。主要是靠腦子,資料跑起來之後你還可以織毛衣。 有很多課程是通課總歸要學的,剩下看看方向吧。演算法是乙個方向,那麼可以選模式識別,影象處理,人工智慧相關的專業。大資料是個方向,那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