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專業有何出路?

時間 2021-09-13 22:51:00

1樓:

作為乙個社會工作碩士、我覺得你可能可以換個方式思考這個問題:我以後想做啥?社會工作這個專業可以在我以後的職業生涯規劃中扮演什麼角色/起什麼作用。

畢竟現在太多人從事的工作和他們所學的專業並不是一一對應,但每個專業教給我們的東西一定會對我們的職業有影響,只是大小不

一、深淺不一。祝好!

2樓:下乙個上岸的就是我

如果樓主是社工專業,本科畢業當年即可考取初級社工證,社會工作領域大批量招工的是社群工作者,社工證可酌情加分,一般是4分;也可以選擇讀研,補充領域人才空缺,絕對的香餑餑。

如果可以去到慈善機構比如福利院、敬老院等;或者戒毒所等社會服務單位,都是很好的選擇,薪資水平確實不如事業單位和公務員,因為考試難度就沒人家高,這也是必然結果。

但是基層的制度也在逐漸完善,自從去年抗疫至今,國家對基層的重視程度與日俱增,詳情可去我主頁看我昨天發的新聞。社群工作者所制定的「三崗十八級」制度在全國大部分地區已經實行,在江浙滬閩社工的待遇完全可以達到當地收入的中上級水平。

但樓主若是並不打算畢業後從事該領域的工作也建議早做打算,找到符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方向去努力,只要你願意往前走,出路總是有的

3樓:小蘑菇

社工專業如果要跟專業相關其實還蠻多選擇的啊,可以做社工,公益機構,研究兒童和青少年方向的也可以從事教育相關的工作,企業社工方向轉行做人資也是可以的……

不要給自己設限。

4樓:諄首本心

公務員差不多的工資,內地3000左右工資,沿海5000左右的工資,不是乙個發財的職業和專業,若是喜歡就很快樂,若是不喜歡,便沒有出路。

社會學跟社會工作專業是否相同?社會工作專業以後做什麼工作?如果考公的話可以考哪些職位?

本科社會學 研究生二戰跨考社會工作 結果還沒出來 光看名字,就能分析出來。社會學是偏理論研究,社會工作是偏實踐。當然,理論實踐兩個學科都有涉及,不過側重點有所不同 翻翻兩個專業的專業課就能發現其中的差異 社會學理論,社會工作研究方法,城鄉社會學,經濟社會學,文化人類學 是理論學習的過程。比如社會交換...

社會工作專業好嗎?

風城玫瑰Red 最大的好處就是本科社會工作專業要是單純應付考試的話很簡單,你想學二專業的話精力不會被牽扯。像法學或者理工科很多專業那壓力就很大了,連考試通過都困難。 Orange 社工專業是好的,但是從事社工行業好不好,就真的不好說了。首先說工資,社工大多按崗位購買,乙個人頭在武漢市七萬 八萬,還要...

社會工作專業有多少國家級證書?

心理社工 除了社工證,社工學習的社群心理服務指導師證書,也是很有用的。為積極推動社群心理服務人才隊伍建設,緩解社群心理服務人才短缺現象,提公升社群心理服務專業水平,助力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社群工作委員會針對基層社會心理服務實際需求,整合國內多方心理服務等專家資源,推出 社群心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