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專業畢業的學生從事本專業的概率有多少?

時間 2021-06-02 16:24:16

1樓:

首先,不做不負責任的回覆。「概率」是統計的範疇,你可以翻閱每年的《中國社會工作發展報告》,看看官方資料。

至於非官方資料,通過查詢相關文獻可以發現,並沒有任何民間機構或個人做過全國性的統計,所以,不要輕信「我認為」、「我覺得」之類的判斷,也許是有偏頗的。

而對於特定的乙個學生來說,發生這件事的概率是百分之五十,要麼你從事本專業,要麼你不從事本專業。

各行各業都不是完美的,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可能只是大家YY出來的,進了一行的門,才能了解一行的深淺。總有人進進出出,以別人為參照物,未必能為自己指明方向。

你看看你問題下的回答,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學歷背景,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個人發展境遇……你得到的答案是不同的,你看完所有答案,也許也不知道這個概率是多少。問問你自己,你從事本專業的意願有多強,不為生存勉強自己,也不要因為別人的選擇感到猶豫。你讀了十幾年的書,都是積累,你進來這個專業,不會有多糟糕,你不來,你也能混得下去。

2樓:

社工這個專業是我們學校的最出名專業,我們社工系與其他專業不在同乙個地方,為的就是我們更好的外出實踐,而畢業後繼續從事與社工相關的畢業生一直是我們老師的驕傲,高達百分之60

3樓:

我現在在澳洲昆士蘭大學讀social work,班裡大部分同學都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並想畢業後繼續從事此方面的工作。當然這與澳洲健全的社會保障體制是分不開的。

4樓:孫博文

這麼說吧,我們學校是民政部的直屬學校,社工專業作為中國開辦最早的專業,目前每年社工專業畢業生兩百至三百人。我畢業一年半,我們班級48人,目前仍然堅持在社工機構做對口工作的不超過10個,我們年級218人從畢業三方的統計來看,在專業社工機構的佔到百分之三十吧。其他一部分繼續深造,一部分考取村官社群工作者公務員等,另外一部分就散落在人力資源方向,行政後勤方向

本人普通二本社會工作專業學生,想考研,哪些學校錄取機率比較高呀。?

焚玦 北師大社發院,這幾年搬到珠海了比較好考,但也是本部直接管理的,畢業證上不會出現 珠海 這幾個字,很多挺厲害的港大老師過來代課。 從上海的學校來看,有MSW的學校有6所,分別是復旦 華師大 華理 上大 華政和上師大。難度係數來看,復旦和華師大是985,有很多保研名額,難度是比較大的。華理和上大是...

社會工作專業的就業狀況如何?

讓我們來看一下這個問題下的問題日記 某天,題主提出了這樣乙個問題看起來是寫作的時候出現了搞不清的邏輯問題?然後某一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改掉x 還是驢馬不能相及的那種所以,既然有新問題為什麼不重新發乙個把這個刪掉呢,搞得大家都看不懂某些答案以為人家亂答 陳曲楓 這些回答都是什麼鬼.在我個人看來 就業狀況...

社會工作 專業是一門怎樣的專業?

網上有段子,pku有四大瘋人院,以及四大養老院。其中,社會學是學業負擔相當輕的養老專業之一。實際上,如果說社會學是養老專業,那麼,社會工作差不多相當於幼兒園專業吧 在考試層面,那是相當特別非常絕對地沒難度。 ITSIRENE 我大學學的社會工作,畢業後學校差點取消這個專業。大概是因為太冷門了,尤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