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專業有多少國家級證書?

時間 2021-07-09 10:35:21

1樓:心理社工

除了社工證,社工學習的社群心理服務指導師證書,也是很有用的。

為積極推動社群心理服務人才隊伍建設,緩解社群心理服務人才短缺現象,提公升社群心理服務專業水平,助力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社群工作委員會針對基層社會心理服務實際需求,整合國內多方心理服務等專家資源,推出《社群心理服務指導師》培訓專案

社群心理服務指導師是立足城鄉社群開展社會心理服務的專業人員,是以社群為主要服務場域,以社群居民,尤其是困難群眾、老年群體、困境兒童、社群矯正人員、失獨家庭、社群戒毒人員等社群特殊群體為服務物件,提供心理科普、心理疏導、心理援助、矛盾調解、危機干預協助、社群心理文化活動等綜合社會心理服務,營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積極向上社會心態的心理服務人員。

課程收穫

考取行業頒發的權威證書: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權威認證 。

提公升學員社群工作水平與心理服務能力:增強實務操作能力,能夠在社群為各類人群提供心理健康科普、心理疏導、危機干預等。

增強工作能動性與資源對接:拓寬工作思路與資源對接,更好的助力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

2樓:濟南十方緣

關於社會工作,最好的含金量高的,就是社工證啦,分助理社工師,中級社工師。 高階沒有辦法直接考試,需要評估考核。

現在新出的乙個心理社工師。不過貌似還不足含金量。應該是心理諮詢師證取消之後,一些培訓機構推的。

社會工作專業有何出路?

作為乙個社會工作碩士 我覺得你可能可以換個方式思考這個問題 我以後想做啥?社會工作這個專業可以在我以後的職業生涯規劃中扮演什麼角色 起什麼作用。畢竟現在太多人從事的工作和他們所學的專業並不是一一對應,但每個專業教給我們的東西一定會對我們的職業有影響,只是大小不 一 深淺不一。祝好! 下乙個上岸的就是...

我是2019級的社會工作專業的,準備2022考研考心理學,但是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準備,請大佬給給建議。?

知言學長 可以看下這個複習規劃圖,給你一些參考。這是具體的院校介紹,可以看下 知言學長 乾貨 22 23級心理學考研如何做好院校選擇,有哪些推薦 985 211 求穩 諮詢 人力 教育 使用者體驗 全都有 暮月十九 然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向和需要擇校哦 附上我的備考歷程 沐白 首先,你需要先確定你要考...

社會工作專業畢業的學生從事本專業的概率有多少?

首先,不做不負責任的回覆。概率 是統計的範疇,你可以翻閱每年的 中國社會工作發展報告 看看官方資料。至於非官方資料,通過查詢相關文獻可以發現,並沒有任何民間機構或個人做過全國性的統計,所以,不要輕信 我認為 我覺得 之類的判斷,也許是有偏頗的。而對於特定的乙個學生來說,發生這件事的概率是百分之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