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並不富裕考上了當地還算可以的民辦二本,但是擔心進了大學不自信,民辦裡很多自信又有錢的人,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0 05:32:45

1樓:太行山下

你的問題是你自身的問題。和你家庭富不富裕,別人自不自信,有不有錢沒有直接必然的關係。當然你的家庭如果不能支援或者勉強支援你讀這個大學,那建議還是別去。

如果經濟允許你自己也想去那就去。

至於別人自不自信,富不富裕給你有關係嗎?你是去幹嘛的?你是去求學的。不是看別人的,更不是和別人去攀比的。

我認識乙個女生,也是讀乙個當地的民辦二本,家庭情況不是太了解,但估計也就一般家庭。在校期間就是求學,畢業後入伍了。現在已經大學生提幹成軍官了。

這個不是乙個很勵志的事嘛。而且她到了軍校以後發現好幾個母校的校友。我想她當初去上那個學校的時候肯定沒有考慮你這個無聊的問題。

PS:你別說她入伍在裡面有關係啥的。這個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沒有。而且關於考學提幹非常公平,就是看成績說話,只能說她真的特別努力。

所以一切都在於你自己

2樓:溫渡

有錢的是他們的父母,不是他們。拋開一切外在因素,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只有本質堅強上進的人才是真正優秀的。自信從來無關於任何能力,它只是一種自我肯定的良好狀態。

3樓:寂靜中搖滾

做你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地方,你把你自己的長處發揮好,這就是你的魅力所在你的氣質所在。貧窮帶給你的這種感覺,你可以將它看做在你心裡的乙個警鐘,告誡自己時刻保持謙卑,而不是自卑。保持自信吧,自信的人會有好運!

4樓:宇文

糾結的不明所以?

1.條件不好不要考慮民辦三本。

2.上了民辦三本,就不要考慮其他,踏實點學習,攀比什麼呀?

3.自信來自堅持與努力,不是比吃穿。

5樓:聽說我們不曾落淚哦

不是每個人都是有錢人的。自己怎麼開心才是最重要的。盡量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積極向上,多考證,想想以後畢業要幹什麼(大概率考研和考公了),制定個長遠目標。不要虛度了

6樓:艾琳

自信和家庭的富裕程度其實相關性不大。

關注點放在自己身上,做好自己,讓自己更優秀,這種不自信也許能降低很多。

或者,重新復讀一年,上乙個更好的學校。

不過,每個學校裡都有自信又家庭富裕的同學,你的問題仍舊沒有解決,你咋辦?

7樓:鹽城徐律師

人的自信來自自己的實力。如果家庭不富裕,就應該更加努力刻苦的學習,打造紮實的基本功。只有自身強大了,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才能使自己更加自信。

8樓:老衲掐指一算

你這想法就很奇怪?平常心對待就行了,遇到聊的來就多處,話不投機的就點頭之交,想交朋友就多參加活動什麼校內比賽啊,社團啊,學生會啊,不想你就宅在宿舍或者去圖書館學習,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不是過給別人看的,你自己開心就好,大學是自由的大學,可以積極向上,也可能混日子,看你自己怎麼選

9樓:Siu Wong

警告:你擔心的問題,畢業之後校園之外只會更甚。

現在直接勸你不擔心也是不現實的,虛榮在所難免,不可恥沒有人是聖人任何時間發現自己迷失並及時調整,都不算晚。

專注「做好自己」,世上唯有【學習】和【運動】不會辜負你

即將大學,家庭並不富裕,我放假打工掙了點錢,我看中了一雙很好看的Nike鞋,想花幾百塊買,這算虛榮嗎?

劉胖仔仔 我大二前天剛發了工資,我也是假期打工 今天買了一雙新鞋,不便宜 買之前我也糾結來著,想要不要買個更便宜的,但是,這是我自己掙得,為什麼我不能自己支配?這雙鞋我估計我可以穿到畢業了 今天晚上我爸爸翻我支付寶賬單,氣的說他要打我,我跟他說,這是我自己掙的,為什麼我不能自己花。之後他也沒再說什麼...

家底並不富裕適合去英國讀碩士嗎?

沒寫完我不想寫了,因為我發現我大概率跑題了,你也別看了 我,家境不富裕本人,但我不是讀碩士 英國留學花錢我覺得和別的地方差不多,主要就是三個部分,學費,住宿費,生活費。學費是硬性的,住宿費的話,為了人身安全,位置比房間配置要重要,能省則省不能省則已 我個人覺得倫敦以外的大多地方,生活硬消費不高。至少...

為什麼很多旅遊城市並不富裕?

花總 很多旅遊城市挺富裕的。以杭州為例,一年的遊客總量近1億,旅遊GDP約2000億元,這不是富裕嗎?北京上海香港成都蘇州等都是著名旅遊城市,旅遊GDP都以數千億元計。大部分省會,特區,計畫單列市等,同時也是旅遊城市,旅遊產值並不小。深圳這樣的新型城市,先天旅遊資源不足,但也能創造旅遊資源出來,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