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向父母正確要生活費?

時間 2021-09-09 09:51:57

1樓:hello楊靜

理性說明主要開支型別,父母會考慮你是否會需要,是不是應該支援你用這個錢。

最後給不給你是他們的決定,你盡量理解,不能理解就要叫他們把你說服,他們畢竟比你成熟。

你畢竟現在還在靠他們養,他們也怕你拿錢出去學壞,比如打遊戲,抽菸喝酒什麼的。

另外和父母溝通謙虛點哈,態度好點。

要是我孩子這麼熊,要錢還吵架,不給好好溝通,要麼不理,要麼打一頓。

哈哈哈~

2樓:童心

你好!需要生活費就給父母說清楚,只要你是正當的消費,父母是不會不給的。至於要多少合適,你就要算一算一共需要多少,一項一項的算清楚,告訴你父母就行,父母看看沒什麼不當消費,父母就會給你。

3樓:MasaBm

雖然你糾結於他們總是嫌棄你,到最後似乎他們還是會把錢給你,這說明他們愛你,你知道父母困難,還是想要伙食費以外的零花錢。不能否認你也是愛他們的,你只是不能體會他們掙錢的不容易,你只是不能理解10塊錢他們都會很珍惜的那種心情。

很有可能,你的父母給你的錢,是他們半月的生活費。當然,我都是猜測,我只是知道錢不寬裕事又多的那種心情,我有那樣的經歷而已。

4樓:那一抹時光的美好

按需索求吧,其實父母為了我們真的也是很不容易,我以前的時候也是不理解,直到上了大學,做很多的兼職去賺錢,去努力,才知道,原來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想的太過於簡單了,大學我就很少向家裡要錢了,因為自己有能力了,只有自己不夠用的時候才會偶爾和家裡說一下。

5樓:劉永勝

和父母吵架不論什麼原因是不應該的,再說吵架也解決不了問題,給你點建議,1.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作勤工儉學,能掙一點是一點,2.和父母心平氣和的說說你需要錢的原因,一般情況下如果要的錢合理,他們是不會拒絕的,3.

把精力放在學習上,不要和其他同學攀比,吃學習的苦,享以後的福,學習成績好了,你在家的地位也會提高,需要錢了,也會不成問題,努力吧。

6樓:一面黑板

其實你的要求也不高,每個月兩三百生活費平每天7-10塊錢。

你也說了,考慮到父母的困難,我不知道這個困難代表的程度。

「每都會因為這個問題控制不知情緒吵起來」,證明你對父母也不是言聽計從。不至於到沒有話語權。(這個言聽計從的意思是不敢跟父母提意見)

通過你內容我能了解到的資訊,給你點思路。

我不知道父母對你的情況怎麼樣,

「比如零花錢給得少,但是其他用在你身上的,從來沒有吝嗇過。」

「或者年長那一輩的人,因為小時候吃過苦,所以一直特別勤儉持家,把持著能省則省的思想」

「還有家裡開支負擔確實大,比如供幾個兒女讀書,或者疫情原因收入劇減入不敷出」

如果父母外面揹債過日子的情況下,我建議你就不要提了。畢竟她們壓力也大。給多少就多少。

父母的想法無非就是,一日三餐吃得飽,要那麼多錢幹嘛,給你錢多了,飯反而吃得少。(像我女兒一樣,零食我可以給她買,但是吃多了,飯就吃不下,也沒營養。)

還怕你學壞。因為有錢了,比如去網咖,或者充值什麼之類的等等(我小時候一有錢就跑遊戲廳)

分享一些我的童年給你,我小時候家裡窮,我們五兄妹,我排最小。那時候的社會資源太匱乏了,很多父母都只能務農,收入基本上就維持生活那樣。我就聽我媽說過,我姐的學費要去找別人借錢來交。

等我讀書後,我姐她們相繼都出去工作了,我把也在開拖拉機,家庭條件相對是村里中等的。但是我媽還是特別摳,我現在還記得,中午上學之前,跟她要2毛錢的場景,哭了半個小時,我媽無動於衷,眼看上學時間快到了,我只能擦掉眼淚,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上學。這樣的場景在我童年時不止一次出現過。

等我長大後,父母花了一百多萬給我跟我哥一人蓋了一棟3層樓的房子,裝修的錢我們兩兄弟自己出。房子改好後,周圍鄰居朋友很多人都說,原來你爸媽存了那麼多錢。而我們幾兄妹才知道,這個錢是怎麼「省」下來的。

我們家是我媽掌握財政大權的。我媽說她小時候,飯都沒得吃,不是稀飯就是地瓜。可以也因此她們那一輩的人,才會特別省。

也有可能為了蓋房子,讓我們不用為此煩惱。在外人也有個「好名聲」。

回歸問題本身,其實開口不難,難的是能否達到你目的。 跟父母提要求的重點是可以「死纏」,絕對不能「急躁」。你每天都可以提,前提就是你不能急。

如果在你成績有很大提公升後,再來跟你父母說,那麼成功率最少提公升50%以上。總之你媽不肯找你爸,你爸不行找你媽。跟父母提要求,是沒有次數限制很丟臉的。

以上所有方法都可以試,前提你也要換位思考下你父母的「困難」是何種困難。

如何優雅地向父母要生活費?

果果 爸爸,您還記得我嗎,我是您前世的小情人兒,最近太冷了,你多穿點多買買衣服,等我放假回家再給你溫暖,我可能也給不了多少了,這裡的冬天一年比一年冷,去年的衣服縫縫補補還能穿,總之盡我所能吧,前世不如今生了,隱約記得上輩子的那個冬天,你牽著我的手帶我去胡同口對面大商廈裡看貂的畫面,貂不重要,重要的是...

如何委婉的跟父母討要生活費?

士多啤梨醬小狗子 家庭環境什麼樣?不好的話就不要漲認真的一千太少了我身邊很多同學朋友乙個月都是2000 你食堂一頓飯10元不算早餐一天兩頓飯乙個月就600 剩下400 買水果買牛奶女生還有姨媽巾洗澡紙巾牙膏沐浴露洗頭膏考試報名費學習資料如果你吃早餐早餐也要算進來因為前面600是午飯和晚飯的錢 這樣算...

大學生如果沒有生活費,怎樣向父母要錢?

Melon 我想如果是乙個月一給這種正常的情況,你也不會問這個問題,所以我覺得你應該是用了乙個星期就花光了自己乙個月的生活費,而且用在了娛樂遊戲上面了。那麼這個問題解決也很簡單,就是跟自己的父母要錢。那麼該如何說呢?哈哈,當然是直接說啦!貪玩到不顧自己後面生活的人,要麼嚐到肚子的苦,要麼就得受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