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更替,四季輪迴。遊子異鄉,詩和遠方。家有雙親,兩鬢如霜。遙望湯谷,盼子復旁。這算詩嗎?怎麼樣?

時間 2021-09-09 09:51:57

1樓:no.1people

當然算,而且是古體詩,近代章太炎寫的黃興墓誌銘

南紀維衡,上摩玄蒼;

厥生巨靈,恢禹之疆;

發跡自楚,命疇大荒;

行師龍變,闔開不常;

廣宣漢威,莫我抗行;

小葉之虜,若炊而僵;

國難未艾,神奸猶狂;

之功中圮,何天之盲;

中興肖肖,寵賂猶章;

頩怒歕血,瘼此獻萌;

死為鬼雄,以承炎黃。

就是此類,蘇軾的答鮑參軍書也是如此

感子至意,託辭西風。

吾生一塵,寓形空中。

願言謙亨,君子有終。

功名在子,何異我躬。

漢朝的古詩十九首裡也有很多這樣的四言詩。不過四言詩非常考驗乙個人的積澱,因為四字成詩用字太少,而相當多的物與事,名字都是兩個字起步,這就要求四字詩要用古字或者典故,要求作者對先秦古典有相當的積累

題主的詩

日月更替,四季輪迴。遊子異鄉,詩和遠方。家有雙親,兩鬢如霜。遙望湯谷,盼子復旁。

第一句寫時光芿苒,第二句寫自己追求夢想,遠走他鄉,第三句和第四句寫父母對兒子回家的期盼,湯谷點出題主是在家鄉以東工作

立意很好,回鄉盡孝。但用字直白,表達簡單。同樣的意思,用五言或者七言,可以表達得更豐富。

如沒有晝夜更替無四季輪換,時間還是時間?時間是不是人們以這些為參照的乙個參照?時間存在?時間有意義?

西江 時間其實不過是一種概念,一種測量生命的工具罷了。通俗一點的解釋就是,我們生活的世界壓根就沒有時間,這不過是人類自我的幻想而已,我們沒有任何的物理定律能夠直接證明時間是存在的,畢竟在我們目前的物理學範圍內,所有的一切都具有對稱性,假如時間真的是存在的,那麼為什麼時間偏偏只可以往前走,而不能往後走...

春暖花開,花開四季?

鈉言 理想中的愛情只存在於理想中,你可能此生都不會遇到,但這並不妨礙你去相信 當然如果只是期盼著自己遇到,才算是所謂的相信,那便祝你好運 珂兒 我主動收穫了乙份愛情,享受過程中有滿滿的幸福,也有不斷的坎坷。吃醋,委屈,這些都有過。但是我們沒有把這些難過交給時間,而是交給了溝通。我們很少吵,幾乎沒有過...

為什麼會有四季變化?

法海 地球有四季是因為地球圍繞太陽的公轉軌道和地球自轉的軸心之間有個夾角,所以當地球在公轉軌道上的不同位置的時候,地球上Sunny的角度將會產生差異,這個差異在6.22日和12.22日左右的時候達到最大,而在3.21日和9.23日左右的時候基本處於中間。不同的位置地球上相同地方吸收的熱量不同,由此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