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以後,想回到高中嗎,大學裡孤獨感強嗎

時間 2021-09-09 07:43:44

1樓:Ayanami

還是挺願意回憶高中的,但是不想回到高中了,大學裡只要你主動一點,就不會有表面上的孤獨感,至於內心深處的孤獨感,那就得看你和別人交流的本領了

人總是要往前看的

2樓:Gravity

上了大學後確實會想念那段青澀的高中時光,想念那些奮筆疾書的日子和與同學上課時說的悄悄話。但是對未來的生活還是很憧憬的,即便大學生活有時候會不盡人意,但是是鍛鍊自己走向社會的重要機會。大學的孤獨感是看情況的,但是沒必要因為孤獨就努力和並不是一路人的人走在一起,即使是孤獨也孤獨的有意義就好。

大學是提公升自己的時間,不是忙著社交的,只要找準定位就不用怕孤獨。

3樓:靜水流深

大學的孤獨感,跟個人跟周圍的環境有關係,看過了太多例子,有人開心有人抑鬱,沒有人會一直在原點,即便回到高中,也沒有當初的感覺,唯一能做的是好好珍惜當下,出來工作以後,大學的時光反而彌足珍貴。剛上大學可能不適應,上一年就好了,,,

4樓:清風

多少還是有些懷戀,回去的話不現實,想想就好,還是專心把大學的知識學好吧

孤獨吧也還好,比如我就是那種不善於交際的,除了宿舍的室友和個別玩的好的同學,大部分同學畢業了都不知道人家叫啥名,其實也沒啥,只要有那麼幾個玩的來的就行啦

如果有實力的話建議你還是多報些社團活動,把自己的交際圈擴大。

5樓:零緣

你可以問問各位親朋好友,問他們想回大學嗎?有哪個地方10塊錢就能吃盛宴?有那個地方住宿費400一年還包水電?

在哪能看到那麼多的20幾歲正值青春的男生女生?想掙錢掙錢,想學習學習,又沒有過多的包袱。你覺得你會想回高中?

好吧!你會說:有些人......先打住!這是有些人!按照統計學的概述,我們只關注主要的,況且有異的人絕對很少。(打包票)

還感到孤獨?你就是整天閒的慌,大學事又多,有事做你連孤獨的想法都不會有。倘若是真孤獨,不過是偶爾回想自己在這沒乙個相熟的人罷了。

也不會又幾天,這是正常情況,也別講有些人了,要細分的話每個人都有說的。

6樓:曲奇

當然會想,會想起以前的同學,老師,各種事情,會覺得高中的友誼純粹,沒有那麼多的人情世故,我們只為了乙個目標努力—考好大學。大學裡面,乙個人肯定是常態,但是也會遇到好朋友,我在外省上大學,高鐵都要八個多小時,剛開始孤獨感肯定會有,去了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聽不懂他們的方言,甚至感覺格格不入,沒有知心的人,國慶長假回不了家,這些時候就會產生孤獨感。其實現在想想,我們都是感性的人,回憶往事都很正常,但是我們最終也是往前走,我不想像高中那樣沒有毅力,沒有主見,做事猶豫不決,大學裡當然是完善自己,孤獨感肯定會有,還好我遇到了好的室友和朋友,所以不是很強烈,孤獨感我們也要去試著接納。

7樓:星辰大海

不想,感覺高中有點累,大學時間更自由,可以自己規劃時間,但是畢業後想回學校繼續讀書,孤獨感的話,可能是我比較喜歡獨處吧,並沒有覺得孤獨

8樓:還沒想好叫什麼

我到覺得大學的孤獨感沒有高中強,你可能剛上大學軍訓或者大一上會覺得強吧,但大家都住在一起,朋友不在身邊就在隔壁,沒事約上隔壁宿舍一起玩玩遊戲也挺快樂。

高中我是不想回去,自己的時間太少,就像你覺得小時候快樂,但真要回到以前每天手機電腦被家長控制,什麼也不懂,零食不能多吃,睡覺不能晚於9點的小學生時光,你也未必受得吧。

高中天天寫那作業,練習冊,考試,沒有時尚衣服,沒有手機電腦,學習才是政治正確,其實挺枯燥的。雖然也有考試進步的喜悅,最珍貴的友情,但畢竟是少數。剛畢業會覺得空虛,但時間一長我發現還是大學舒服。

9樓:紫檀

現在已經是研究生了,在高中只需要好好學習,考得差也只有父母老師會說你兩句,乙個高中生真的就是家裡的大王好嘛。

你的高中有無限的可能性,高中生可以擁有與身體素質不相關的一切夢想與選擇的可能。

你長大越大,一些選擇就會離你越來越遠,

你每做乙個選擇都會付出一定的代價。給你學習的時間也越來越少,而世界評價乙個人的標準也越發得單一與現實。

酷可能還會招女孩子喜歡,但是善良,真誠什麼的,最不值錢了。

沒有人會遷就你,沒有人真正在乎你(除了真心對你的另一半)不是因為荷爾蒙而是因為喜歡而在一起真心對你的人真的要好好珍惜。

是的,我們高中的時候是白天的太陽,覺得自己可以發光,但是真正長大了你會發現自己只是一顆月亮而已,渺小,需要借助太陽才能反射微薄的光芒。

沒有人想做卑微的螞蟻,大家都想做孤獨而驕傲獅子。

太多東西和人值得我們懷念,我們無比想念乙個彼此鏈結的世界。

但生活的真相就是讓人不願意接受以及荒誕的。

但桑榆已逝,東隅非晚。認清生活的真相,重新熱愛他。

即使是孤獨的星球也有光。

10樓:老青年一枚

其實吧,剛開始適應期你可能會想回到中學,因為大學的整體學習氛圍和高中是不一樣的,等你適應了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以後就不會想著回到高中了。

另外,你說的大學裡會不會孤獨,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不合群,不參加集體活動肯定很無趣,很無聊,但是如果你融入了大學的生活,會結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會很有趣。每天的生活會是很豐富多彩的。

11樓:鄒二佬

挺強的,對於我這種只會讀書不太會社交的社恐來說 ,大學並不是只關注學習成績,它也是乙個小型社會,我覺得還是要多注重愛好的培養,不然除非你學習成績特別好,沒有人會主動找你做朋友害

12樓:天將明

在高中的時候呢,雖然累,但是感覺有人陪著你,無論是同學還是朋友,大家都寫著一樣的作業,上著一樣的課,我們至少不會感覺孤獨。大學就不一樣了,像我和我的舍友五個人五個專業,平時上的課和寫的作業都不一樣,平時在一起上課的人又不熟,而且換來換去,不像高中乙個同桌可以當乙個月,所以朋友就少了,平時活動是很多,如果你性格開朗的話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但儘管如此,感覺每個朋友都不高中那樣可以有很長的時間一起說說笑笑,於是孤獨感就來了。

13樓:嘿咻

我會懷念我的高中時代,但我絕不想再去經歷一遍,(當然如果是我擁有現在的記憶的話我還是會想回去的,想回去抱抱那個偏執的少年,試圖勸解少年不要太過於孤獨)

我的高中時代我不願意去回憶,真的太孤獨太孤獨了,我的高中時代我沒有朋友,我沒有交心的人,我總覺得我過得過於行屍走肉,每天只是按部就班的生活,時間過得很快,可事實上,這三年卻沒有給我留下太深刻的領悟或者影響,現在想起來只有那成堆的試卷,那混在成群結隊的行單影只的我。

真的真的大學能做的事太多了,似乎有了自我的意識,不再是跟隨著大眾的潮流,裹挾前行,毫無自我意識。

雖說現在仍然人云亦云,可總是帶著批判或自省的態度去看一些事。怎麼說呢,大學真的可以改變乙個人。

為什麼上了大學都想回到高中?

深夜人 高中的生活是我們自主人生的開始,有了自我的時間 情感 理想和目標,三年的時間,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使我們人生的真正起點,每天為了目標在拼搏 奮鬥 而現在的我們,有時候卻很迷茫 冰糖在路上 聽你這個回答,貌似你是才上大學的新生,那可能你對大學生活還不太了解,還在沉浸在自己高中的學習階段,我建議...

想回到高中嗎?

成為你的老友 當然想回到高中了,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三五好友爬欄杆看對面女孩兒的日子,每天早晨起來急急忙忙跑去操場拿著小資料晨跑的日子,每天晚上熄燈後宿舍一起唱歌到凌晨日子。是那麼的美好。可惜我們再也回不去了!當然不想回去了,背不完的資料,做不完的作業,睡不了乙個懶覺,每天都在題海中掙扎,還要接受老...

總想回到大學時候 經常懷念大學 宿舍生活 這可怎麼辦??

Silence 也是通過搜尋來回答這個答案的 特別特別特別想回到讀書的時候,是那時候每天回家只要寫作業,和同學打打鬧鬧,網咖開黑,真的好開心啊。經常半夜做夢回到課堂,回到大學校園上課,考試的焦慮感,急迫感,逃課的興奮感等。12年畢業,如果過去9年。再也回不起了。 dadiao 凌晨,午後,黃昏,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