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些細節上可以看出英語是一種富有邏輯的語言?

時間 2021-08-12 17:33:31

1樓:祝小姐的小蜜罐

從句的使用上,英語的語言邏輯是吧語義劃分成若干個區塊從而闡述的,除了某些特定的約定俗成的用法,英語可以用乙個長句,包含幾個從句,表達乙個完整的語義。

但是在理解上,這樣的安排對於聆聽者其實還是有些不友好,從英文翻譯成中文的過程中我們不難發現,為了達到「信達雅」的標準,在面對擁有大量從句的翻譯裡面,經常需要譯者將其轉化成若干個短句,各個句子也經常需要重複配備相同的主語,如果譯者不拘一格,還可以加上破折號和括號——就像這樣。

中文也有長句和短句,但長句並不等同於英語的從句,從句的標誌詞和引導詞可以幫助閱讀者更好的劃分語義區塊,而在對話過程裡,高明的演說家會通過語調和語速,幫助聆聽者劃分語義區塊。而中文的長句在使用上就極其稀少,即使使用長句,那也會增加溝通負擔,中文也沒有從句的用法,那麼在闡述乙個複雜語義的時候,中文就會經常靈活地使用省略、頓號、破折號、括號、省略號等符號以期達到用更平實的語言闡述複雜語義的目標。

所以英文在邏輯上並不優於中文,二者在邏輯性上並沒有高下之分。

英語好是一種什麼感覺?

熊一凱 體驗大概就是 上英語課別人覺得是煎熬,自己覺得是娛樂。上英語課尤其是語法課,整個課堂基本就是我跟英語老師的聊天。每次考完英語回到教室,自己的卷子總是被同學爭著拿去對答案。英語老師沒時間講閱讀題的時候,直接叫我上去講。別的男同學都是英語差數學好,我就是個另類,數學極差,英語好從來不背單詞表卻能...

英語很棒的人看英語電視是一種什麼感覺

多卡絲 苗 自己看就正常看咯。和別人一起看,會存在 我爆笑 爆笑結束 同伴轉頭問 你在笑什麼?倒帶 解釋一下下 一起笑 的好玩迴圈 卸腰哦親親。這邊外語專業學生剛大一哦 英語不太好但是在高中大學圈子裡已經算是可以中偏上水平了哦 簡單乙個字就是,爽!其實感覺跟看平時的電視沒什麼大的區別。而平時這位孤獨...

上洛失敗是一種怎樣體驗?

逆光 上洛,一場悲劇。今川義元,桶狹間身死道消 武田信玄,病死於黎明前 織田信長,進軍京都,天下布武,卻在最華麗時謝幕,一把本能寺大火,燒的世界乾乾淨淨。人生五十年,如夢似幻。 奈破烈翁 看一眼今川義元你就懂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無非是自己在桶狹間身死道銷,殖民地三河國也丟了,兒子不爭氣,自己的領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