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想去大學當老師,我讀的是美術學,考研是考學碩好還是專碩好呀

時間 2021-08-12 15:30:29

1樓:研之有料

針對問題這一點的話,學碩和專碩最大的區別在於是否能夠直博,學碩可以申請直博名額,專碩則需要考博。就目前的形勢來看,大部分大學老師都是需要博士學位,而且如果博士學位去大學當老師的話薪資待遇是要比碩士去當老師要好一些的。所以,如果目標是要當大學老師的話,盡量還是選擇學碩好一些。

2樓:沐沐陪你考研

答主你好~

根據你的問題,其實比較關鍵的區別其實就是學碩有機會直博,專碩需要考博

一般來說想要當大學裡的講師是需要至少博士學位的,有的學校會招碩士學位的老師,但博士學位待遇會更好一些,具體例子可以參考下圖為某個大學2023年的招聘公告

3樓:大巴考研

當老師考專碩還是學碩都可以,當大學老師現在一般要求是博士畢業,而輔導員一般也要求碩士研究生學歷。

但值得注意的是學碩可以申請直博名額,而專碩不行。

如果你當專業課老師而不是輔導員這樣的老師,還是建議你考學碩,到時候再繼續讀博,到時候申請直博,比較省深造的時間。

專碩與學碩的含義

專碩:專業學位(professionaldegree),是相對於學術型學位(academic degree)而言的學位型別,中國兩種碩士學位的存在,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國外不存在學術碩士與專業碩士之分。

學碩: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學術碩士是中國特有的學位系統,在國外並不存在學術碩士一說。中國實行的學位教育主要分為:

學術型學位(學術理論研究)或專業型學位(注重操作實際能力)兩種教育併軌。中國學術型學位按招生學科門類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13大類,大類下面再分為88個一級學科,88個一級學科下面再細分為300多個二級學科,同時還有招生單位自行設立的760多個二級學科。

以後想進回國高校當英語老師 是去諾丁漢大學還是約克大學?

酷酷酷的曼大學哥 毫無疑問就是QS排名前100的諾丁漢呀.國內都認QS排名的,甚至國內某些高校招聘的資訊當中有明確標出QS排名200以內的學校博士畢業,這樣條件 某個高校招聘條件 紀堂說 大學的老師現在要求要博士以上了呀,碩士的話還是可以繼續生學歷的。這樣的話,還是選擇乙個排名較高,專注於學術的院校...

我是該辭職當回美術老師,還是挑戰自己 做市場推廣

落花流水 看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當老師就是一眼望到頭,每天都在瞎忙,心累還沒錢,但是窮的穩定啊。做市場推廣就是每天要挑戰自己,酸甜苦辣樣樣具全。 Parson1561 在培訓行業做了7 8年了,幾個高讚回答讓你趁年輕鍛鍊什麼的,聽聽就好。但凡正規的培訓機構,各個板塊都是各司其職,你想跨板塊要經過嚴格...

大學是法語專業,以後可以當乙個法語老師嗎?

曹子侻 1.請拼命好好學習法語,一定要打好基礎,學到同學中的頂尖。2.出國留學,或者交換,沒有海外經歷 最好至少一年 找法語工作真的超級吃虧,本人就是活生生慘兮兮的例項。3.對工作地區的要求會很大限制你的擇業,畢竟招法語的單位少,名額更少,如果天南地北你都可以去,那成功率會高一點。4.不要吊死在一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