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一名統計專業的的大學生馬上要上大二了,不知道該考acca還是cma。?

時間 2021-08-11 18:44:04

1樓:中公財經網

考證書的話,要結合自己的職業規劃來考對自己有幫助的證書。先介紹一下這兩本證書:

ACCA在國內被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是全球權威的財會金融領域的證書之一,更是國際認可範圍高的財務人員資格證書。ACCA培養人的主要方向還是財務會計和審計方向,雖然也涉及管理會計內容但不是其重點。ACCA的優勢在於對財務會計所有領域全面覆蓋,而且研究深入,對英國的財務會計準則也花費大量篇幅研究,所以取得ACCA認證對財務會計崗位是勝任有餘的。

ACCA大學期間就可以報考。

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是由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設立的專業資格,得到全球180個國家得到認可,並通過中國國家外專局引進,成為各大央企優先選拔財務管理人員所要求的硬體之一。CMA也是目前惟一實現中英文雙語考試的的國際財務認證。CMA認證能夠用來幫助持證者職業發展,保持高水準的職業道德要求,站在財務戰略諮詢師的角色上支援企業決策分析,推動企業業績發展,並在企業戰略決策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

CMA的優勢在於其代表著會計發展的方向,不論你選擇財務會計、審計、稅務、成本、預算、資金或是其它會計模組,隨著職業發展,都必將走入管理會計領域,並很可能因在管理會計領域卓有成效的工作,最終走向管理層。

CMA需要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才能報考。

2樓:管理會計劉老師

ACCA,別考CMA如果在國內發展的話直接入手CPA,或考研,最佳組合是MPAcc加CPA,其他的在你畢業後起到的幫助沒有這兩個大!

3樓:ACCA立品君

您目前是準大二,大學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考完全部考試,還是建議考acca哈

因為就含金量來說acca的含金量比cma要高很多,如果英語不好,怕學習acca的時間太長學不下來的同學選擇cma,因為cma是中文的考試,只有兩科,考下來會簡單很多

當然還是看您自己的打算啦,如果想考含金量高的就選擇acca,如果希望學習周期短的快速的就可以考cma啦。

現在是一名大三動物醫學專業的學生,之前學習馬馬虎虎,考研還有希望嗎?

nameless 努力就有希望,本科專業差點掛科 因為愛上街舞,當上社長,心思不在讀書啦 但是通過努力,專業課141和121,考得專業第一! yikee 認定的路,勇敢往前走就好啦!這剩幾個月,不考研好像也不能幹出啥 所以別去擔心有沒有希望 因為不是看到希望才努力,而是因為努力才看到希望! 神奇的我...

我現在是一名大一學生,專業是經濟學,要考研,長大後想當一名經紀人,我應該怎麼做呀?

愛英斯塔 既然是考研,那麼就按部就班地去進行吧 1.選學校,原來有個軟體叫做考研幫,裡面有很多可以選的學校和一些資料的。選對學校基本上就能夠成功一大半。特別是要選那些不歧視,公平公正公開的學校,因為現年來,各個高校的考研醜聞已經屢見不鮮了。2.踏實學習吧。考研的話,經濟學一般是考的政治 英語 數學和...

我現在是一名專科的大二學生請問現在準備專公升本還來得及嗎

上岸之星 很多同學都是大三才開始準備,一年 半年 甚至幾個月就成功上岸了,你現在才大二,完全來得及,可以看看下面一些昇本成功的小伙們的經驗。首先,你要確定考試內容。在開始準備考試之前,你要先了解一下考試內容,去看考綱,了解考試範圍,考試題型等。因為各省考試科目 考綱都不一樣。再根據考綱以及自己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