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開導身世家庭不好的親戚家妹妹,讓她想繼續讀書

時間 2021-07-13 13:53:58

1樓:愛嘮嘮的Miss溫

有一句話是怎麼說的呢?「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可是後來,那些受過的傷終將長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在充滿愛的原生家庭長大的女孩,她們身上與生俱來的自信和安全感是我們一輩子都模仿不來的!乙個幸福的家庭可能就是「累了回想回家,受了委屈會有父母做強大的後盾!」

但是反過來呢?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題主說到的親戚家的妹妹,完全就是相反的例子!家已經沒有安全感和信任感了!

所以呢,雖然題主好心引導妹妹走向好的路子!但是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對事情的要求有不同的規則,也有不同的習慣和原則!

換個角度,假設你妹妹現在聽你的話去好好讀書了!但是家庭的影響呢?若是原生家庭還是這樣,那麼你妹妹會選擇這個路子走嗎?

所以呢,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但是更多的時候,也許你是好心的!但是對他人的影響帶來的傷害可能會更大!

學習未必是唯一的路子!可以引導她走向正能量的路子就可以了!比如打工,比如學一門技術等等,也許暫時和原生家庭有一定的距離感,讓她自己選擇自己的路,只要自己不後悔就可以了!

讀書……也許更加依賴這個原生家庭!

也許現在生活帶來的遍體鱗傷,她還小沒有體會到怎麼變得強大,但是終有一天,她會明白這個道理的!

老公不喜歡參加我親戚的家庭聚會,我該怎麼和他溝通?

同款老公,昨天還為此吵架,現在還在冷戰中 呵呵,每次一有吵架都會跟你冷戰,不知道還可以跟他冷戰多少次 其實我家親戚朋友的聚會真的很少,就是逢年過節的時候才見一次面,他家長輩大都走了,他媽這邊很早是沒有人了,所以過節沒有多少長輩走動,但是平輩的倒是經常去,我這邊我爸那親戚太遠不需要多少走動,我媽那主要...

父女關係不好 我該怎麼在這個家庭繼續生活?

大魔王是我 小妹妹,以你現在的年齡和閱歷恐怕是理解不了婚姻和感情為何物的。這樣說吧,乙個人溺在水裡快要淹死了,他不會說這水好暖,我要不要站起來啊。他會拼命掙扎的離開。如果還沒有,那就是他暫時還承受得了,或者是不想面對後果在逃避,懶惰而已。所以,不要擔心父母離不離婚。他們是成年人,離與不離都是權衡之後...

高中女生家庭關係不好我該怎麼辦?

閒人yi小兔 家庭關係的問題按理來說應該家庭成員一起努力改善 家裡的事最好不要糾對錯,對了,錯了,又能怎麼樣呢?媽媽還是媽媽,爸爸還是爸爸,你還是你,你們還是一家人 高中女生,可能還未成年,在父母面前是弱勢群體,但並不是說什麼都做不了 父母有父母的義務,不要因為現在需要依靠父母,有些感受就放在心裡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