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成績不好,如何克服內心的煩躁?

時間 2021-07-10 03:13:50

1樓:隨風

唉,有籠統的方向,沒有明確的目標,也沒有自我的清晰定位,更沒有規劃和行動,說的就是你,也是曾經的我 (容我先後悔三分鐘)。

就問你一句:985也分三檔的:清北、清北之外的top10,還有top11到top39;你具體的目標是哪乙個大學,哪乙個檔次的院校?

接著問第二句:全國的頂級高校多在京滬寧杭武這幾個城市,你將來想去哪個城市生活,兩年後又想去哪個城市學習?

再結合你所在的省,看看自己的分數能上哪個類別的大學,而你要上985,需要多少分,以你的上限能拿多少分,從時間上來說,剩下的時間能否讓你達到你的上限?而以你目前的努力程度,能在高考前達到什麼級別的高校,你需要的是勻速,還是提速,還是改變目標?

學習就是你現在的生活,如走路,如爬山,你要學會站在更高的地方俯視你現在的路徑、你現在的位置,計算好接下來的關卡的難度、路程的距離,確定一下你在某乙個時間節點需要達到的高度或者行程。回歸到你現在的位置,你又需要多少程度的努力,以及什麼方式的努力。

這就是你可能專業上在學不到,但學了很有用處的分級與遞迴。

希望題主在確定目標的同時,清楚的、努力的,讓自己一點點靠近目標。高考只是你人生中也許最重要的關卡,但不會是最後乙個。學習和努力,真的是一生的事。

願你,用行動支撐起你的夢想

2樓:海山

從小學渣,小學高年級時幾乎淪落到天天擔心自己是否要被降級,屬於那種學不進去,玩不明白的類別。初中去的本地乙個末流中學的末流班級,和渣滓班差不多。在50多人的班級裡考到中游水平,竟然樂不可支。

那個時候的我成天彈玻璃球,扇菸盒,和小夥伴們在撕皮落肉中瘋玩,記憶中都是順著脖頸流淌著的泥水。對學習仍舊是一竅不通,但因為在生活在一幫學渣裡,起碼不用擔心降級了。以當時的成績和高中是無緣的,初中畢業進入乙個工廠的技校或職高,然後成為一名工人是既定的人生軌跡。

意外發生在初一下學期。媽媽因病住院,在醫院裡偶然遇到了我的班主任。當班主任知道我時,對媽媽說「哦,那個小子是你兒子,看上去文文靜靜的,本來想讓他當乙個班幹部,誰知是個蔫吧淘」。

我從來沒有去求證過班主任原話的真偽,如果是假的,那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教育家了。就在媽媽把班主任的話轉給我時,我沒有出聲。我從來沒有把自己和好學生、甚至班幹部聯絡到一起過,但那個對我一直置之不理的班主任竟然曾經想讓我當班幹部!

好像從那一天起,我早上比以前早起一小時到公園去背書,其他的記不起來了,但應該開始變得稍微文靜一點了吧。乙個月後期中考試,清楚記得被通知成績那一刻是個課間休息,我和其他小夥伴還在操場裡瘋玩,沙袋扔到了房頂上,我怕壞了局,喊著我書包裡還有,呼嘯著跑進班級。班級裡很靜,一般這個時候只有好學生才會在教室裡,而其他人的出現是不合時宜的。

我匆匆從書包裡找到沙包,想快點返回操場。那幾個好學生像看怪物一樣看著我,直到我快邁出教室那一刻,學委無表情的對我喊了一句「你這次考了第五」。我愣了一下,嘴裡假裝平靜的叨咕「第五就第五唄」。

跑出教室那一刻,我瘋掉了,抱著以往的小夥伴在塵土裡軲轆,嗔怒的同學們把我一次次摔倒在地,踢我,打我,我依舊像瘋子一樣快樂地喊著叫著。透過飛揚的塵土,我看到了天上太陽明亮而安詳。

後來,我真的文靜下來。課間休息時不再去彈玻璃球和摔跤,開始坐在座位上學習。期末考試時,我感到了從沒有過的緊張,因為期中考試後,一名班幹部當著很多人的面對對我的成績表示懷疑,我真的不知道兩個月後的期末考試我會怎樣,會不會黃粱一夢,被打成原形?

成績發布,我仍然是班級第五。那一刻我沒有像上次一樣瘋,我真的靜了下來,那一刻,很多既定的事情開始變化了。

再後來就簡單了,沒有掉下過前五名,但也沒有得到過第一。(第一是另乙個傳奇,他是我們這個學渣班的第一,也是全校第一!)

高中學生如何自學雅思?

平凡的路上 劍橋雅思的3到6 因為劍橋1,2是模擬題,你可以在做完3到6後,有興趣的情況下再做做 其他的推薦有 首先詞彙書 推薦雅思詞彙真經,雅思同義詞近義詞必備 聽力書 聽力主要還是聽劍橋雅思3到6的,熟練一下聽力相關場景 閱讀書 推薦 雅思閱讀真經 重在讀文章,做題是次要的,因為這本書裡面很多閱...

高中學生寫字慢如何改變

liuwc99 乙個字 練。要練一下書法,不僅練字,更是練心。買一本好點的鋼筆字帖,每天堅持練習一會,先練正楷,再練行楷。現在高考電腦閱卷,寫好字真的很重要! pat 1 每天看新聞聯播。2 準備個小本子記主持人的新聞稿。3 一開始速度慢,記不下所有的話,試著記下標題。4 速度快一些以後,記一些關鍵...

如何提高中學生排球學習的興趣?

慈溪小阿澤 中學生,指的初中和高中嗎?最直接的就是在每年運動季的時候把排球專案加進去,只要有比賽,各個班級都會去練習。然後讓幾個會打排球的學生就天天在排球場上玩,有看到的同學感興趣的會加進去問怎麼打,然後讓那麼會打的同學教一教。等教會後大家越打越熟悉,慢慢的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同學來加入了。其次就是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