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影老師說的15天背完外教史真的能做到嗎

時間 2021-07-09 11:26:19

1樓:腦力王劉老師

其實想要短時間的去記憶乙個東西,有了好的學習方法,肯定會事半功倍。

下面為你列舉一下提高記憶的方法。

1、 瞬時記憶法。也就是在接觸識記材料的一瞬間,同時有意識地記憶。我們可以做這樣乙個實驗:

把一則材料讀給同學們聽,預先告訴他們只要聽聽就行了不必記,聽完後看看他們記住了多少內容;再拿同等難度的材料來讀,預先則告訴他們聽完立即要求複述,然後看他們記住了多少內容。你會發現,後者記住的內容遠遠超過前者,這裡就充分體現著有意識的瞬時記憶的效果。

2、 即時記憶法。老師每講完乙個要點,即在腦子裡迅速回憶一遍;每節課下來,即用一至三分鐘時間在腦子裡將有關內容回顧一遍;每天晚上臨睡前,將一天學的主要內容及重要細節「過電影」,想不起來、沒記準的,立即再看看;第二天早上醒來,立即回憶頭天晚上記的內容,想不起來的再看看。如此即時、反覆記憶,效果極佳,一旦養成習慣,將受益終生。

3、 間隔記憶法。每隔三四天或一周、乙個月,集中複習有關材料,查漏補缺、強化鞏固。

4、 大塊時間記憶法。能自由支配的時間較多、較集中時使用,比如自習課、晚上、休息日、考前複習階段等。

5、 零碎時間記憶法,即見縫插針法。如吃飯前後,散步時,乘車、排隊、等人的時候,都可有意識地追憶識記材料。

6、 最佳時間記憶法。許多人以為早晨是最佳記憶時間,一點不錯。而事實上不少人晚上的思維也很活躍,記憶效果很好。

還有黃昏時分,在幽雅清淨的花園裡,記憶也會特別有效。尋找盡量多的最佳時間去積極識記,正是很多優秀學生的特點。

15歲174左右身體素質據體育老師說還行有希望打cuba嗎?

易令峰 我13歲身高171,小學就進行籃球訓練,初中畢業身高181,高中走的體特,畢業身高191,想走籃球特招沒走上,正常高考考了個一本末段,高中打3號位,後來打Sunny組的4,5號位,基本上是對位全優勢,一場球20多分,但是無奈對面也有跟我情況類似的球員和警校生,所以本科四年最好成績是省第四,反...

大學真的像老師說的輕鬆嗎?

孤舟蓑笠翁 當然不是。但是不管大學是什麼樣的,先考上理想的大學,再親自去感受它,我覺得還是比較美好的,這也是老師激勵學生學習的一種說法。 Ohhhh 真的不輕鬆!作為乙個剛經歷了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成功上岸的大一學生來說。大學沒有想象中那麼輕鬆,相反的開始懷念高中那段時光。可能真的上了大學才知道高中時...

想問一下有報過學碩教育學徐影老師的網課的嗎,徐影老師講的重點突出嗎,有條理嗎,求解答

看了下有回答說凱程抄襲他的招聘文案的,這種事我特別相信,因為凱程法碩也抄襲別的法碩機構的回答,文案,包括資料。知乎裡搜一下 凱程法碩 法碩情報員 小在學姐 進入主頁就會發現都是凱程的小號 看看他們的回答,考法碩的同學如果有經常去過法碩聯盟論壇上的就會發現,凱程他都是轉殖人家官網上面的文章或回答,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