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生時代有沒有遇到能改變自己一生的人?

時間 2021-07-09 01:04:04

1樓:趙于淵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期盼等待著乙個可以逆轉我們糟糕局面的「好人」,但其實從一開始就只是我們自己的daydream。

其實能改變你自己的只有自己。「自己不努力遇見誰都沒用」。最關鍵的不是遇見了什麼,而是在遇見不同事物時你的反應和選擇。

如果你的意識沒有覺醒,再多的機會砸向你都是徒勞。

其實我有遇見過改變我人生軌跡的人。而很多人生經驗都是我的慘痛回憶。初中同學教會我很多道理,「成長是有代價的,有得必有失。

」一位尊敬的老師的離去使我明白了不會有人無條件的一直陪伴你,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時候我們會對生活低頭。

世界沒有絕對的存在。善惡都處在乙個平衡木上,一方得勢一方失利。啟示我一件事物具有兩面性,不僅僅是事物這個世界具有兩面性要多加分辨,選擇正確的

謹慎的不要走錯一步路,一步錯,步步錯。

重要的不只是學生時代,而是人生的每一階段。把握好機會,逆風翻盤,未嘗不可。

2樓:陳九九成長筆記

乙個女生的小成長。

學生時代遇到了許多良師益友,很感激她們,但真正能把你拉出泥潭,帶出深淵的永遠只有你自己,學生時代也一樣,有失必有得,只有不斷做改變才能收穫更好的自己。

我初中三年,幾乎沒有跟男生講過話,會害羞,會自卑,不敢於表現,也許也只是青春期症狀表現而已,我是乙個悲觀的人,會陷入自己的內心世界,情緒低落,關於情緒還在不斷學習和自己抗爭。

當我真的意識到不能一直這樣是中考之後。因為我的小憂慮,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沒有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我細想自己的性格,處境,彷彿看到了我自己碌碌無為的一生,有一種突然頓悟的感覺,感謝自己給了自己改變的勇氣,高一那年我勇敢得站在了競選班長的講台上,開始熱情和男同學打交道,積極表達自己。

老同學差異於我的改變,對我的形容詞從傻傻的天真的的,到沒心沒肺,古靈精怪,招人喜歡。

長大後也沒有做什麼能拯救世界的事情,好像依然是過著的是碌碌無為的生活,但好像感覺似乎很多事情老天冥冥之中自由安排,閱歷讓自己面對質疑更加從容,不那麼害怕失去。

有人說現在的人也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卻很清楚自己不想要什麼。當我們學會辨別什麼是不適合自己的,也是在選擇了一種活著的方式。

現在也是乙個規劃明確的人,自信的人,雖然每一次做出改變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我還沒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但是至少沒有成為自己曾經討厭的人。

3樓:不會下雨的夏天

有吧還不止乙個

初中時候開始學習一般,不好也不壞,坐在乙個男生旁邊,他學習成績很好,態度端正,對學習有興趣。我就跟著他一起學,沒有想太多,結果下次考試,直接從年級44名直接考到年級第3名,當時想法就是原來我是擅長學習的,只要我用心,一種頓悟的感覺。就是終於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情了,畢竟運動、動手能力及其他方面,我都不出眾。

另乙個是我的高中班主任。覺得她很樂觀,五十多了,每天早上六點半和我們一起跑早操,愛笑,老師長的很一般,不是太美那種,很有自信,也很熱愛生活。這長期保持樂觀的精神,讓我真的受益匪淺。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那些人和事,就像大海浬的珍珠一樣,也許會被浪潮淹沒,但永遠閃閃發亮。

4樓:J0o1ey

有幸遇到過一位。

整個學生時代,大部分老師教給我的東西基本上只有書本上的知識。

但是在高中時期遇到的第一位班主任,教會了我為人之道。

她經常跟我說——「士不可以不弘毅」,身為「士」,必須對自己有所要求,既要有不屑的堅持與努力,也要有對於規則的敬畏。

這些教誨,讓我終生受用。也引導我更好地洞察大師,追隨大師,成長為士。

5樓:止語

有,就是你自己。可是很多人意識不到,總認為別人能改變自己的一生,只要你想,你就是你自己的主人,旺自己的人生。遇到好老師的確可以改變乙個人,最關鍵的還是你自己。

你有辦法改變自己的一生,珍惜學生時代的時間。

6樓:Jordan

應該會吧,比如有幸遇到乙個良師益友般的老師,或者是乙個指引自己學習的學長、學姐、同窗,又或者遇到自己未來的另一半,都有可能,所以,學生時代不要虛度每一天,無奮鬥,不青春。

大家在學生時代有沒有什麼遺憾呢?

JUSTIN 當然有啊!我和他是小學同學 有點早熟 在二年級春遊時,我們才認識,後來我喜歡他,他也喜歡我 他在小學有很多女生喜歡,挺帥的 這一喜歡,就是四年!在四五年級時,他每天早上和中午上學的時候,都陪我走到學校去 他家離得遠,到我家的車站那裡,就下車 我家離學校比較近 就這樣走了乙個學期差不多,...

有沒有在學生時代的戀愛時的甜蜜小故事?

鯨落 俺jio得學生時代的戀愛真的好甜啊 冬天,會有女生把手放到c的脖子裡凍他。c一般轉頭就是罵但是有次當他轉頭發現是x之後,我 字說了一半,然後笑得賊溫柔,說 你的手怎麼這麼冰 這是他們在一起之前的故事 這該死的愛情喲,冬天就是酸臭的季節 有次有個女生z不小心碰倒了c的杯子 c 你瞎嗎?然後x不小...

你在學生時代受過哪些委屈?

初一第一次月考,有認真學,但是當時數學真的學不好,名次從第四跌到第九,班主任說我不認真學習,不如其他人。高一剛開學,晚自習寫完作業看紅樓夢,數學老師讓把錯題改在卷子上,結果臨幾分鐘改成準備錯題本,時間來不及也沒再臨時整理,數學老師突然過來,把紅樓夢拿走,要看我卷子,說你錯題本呢,我說沒有,她說,你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