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專業的,但是我真的好喜歡生物,我考研想選生物專業,但是又沒有勇氣,親們,給個建議吧?

時間 2021-07-05 20:07:39

1樓:Ava

只能做了,才有希望不是,光想著考生物,沒有實際行動是沒有結果的。最重要的一點,文轉理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報考學校的要求,一般都不會收沒有生物基礎的跨考生。

2樓:不確定

我就是學生物的,我身邊的博士生師兄師姐博士畢業真的很少人接著從事科研,都是去當輔導員或者公司。所以生物是乙個坑吧,有很多無奈的地方。但是如果喜歡就堅持吧,我是當初死活要讀生物的,現在也打算接著讀生物。

3樓:水痕

巧了,我還真認識個朋友是英語研究生轉生物的。她是喜歡動物保護方面,碩士的時候做了榕小蜂生態方面,後面終於如願以償去了斯里蘭卡研究大象。

我不知道題主是對生物哪方面感興趣,其實倒是有些方向對理科背景要求不高的。

但是一定要想好,是否真的要走這條少有人走的路。

4樓:kyo

生物的知識和內容肯定是挺有意思的,困難的是你選擇它之後有沒有從事日復一日高強度的科學研究的準備,面對經常性的失敗結果的勇氣,敢於質疑樂於思考勇於創新的能力;以及能否接受自己以後的生活可能就是以實驗室為主的未來。當然目前的就業其實也挺難的,希望之後的生物工作機會越來越多,待遇越來越好吧。

5樓:豈有此逼

文轉理?不知道能不能成,我估計大概率不能,畢竟大學基礎課程差太多,你要學很多很多才行。

為什麼想不開去讀生物。全網都在勸退。

你已經丟失了好多年的數理化基礎,不是說憑你學那兩三門考研專業課就能補回去的。乙個學科的知識經過大學四年一般會形成乙個網。比如我考生化,分子生物和細胞生物,但是動物植物微生物病毒,發酵育種生理解剖,生態生信等等課程我都要學,可能畢業後我已經忘了很精細的東西,但是一提到相關領域的內容我會有乙個大致的概念,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去入手。

一般情況下跨考還是文跨理的情況,就算過了初試,老師大概率也不想要你。跨專業我是見識過的,理論基礎太弱了,做實驗很多點他們想不到,想不明白。

除非特別有毅力,生化分生細胞這類現代生物學最基礎的課程學完後,至少把有機化學,生信,生理,動植病毒微生物給學一學,如果轉專業還是去轉社科或者計算機。

最後就是研究生期間再學學數學大物和計算機。理科想走得遠,數理基礎必須勞。我以前學生物也有考慮不考數學,現在覺得自己太天真了,這是科研的工具,本科不學研究生和博士就做不出好東西。

我是英語專業,但是我英語不好,現在覺得很煎熬,我該怎麼辦?

八妹在努力 專公升本週末班的英語專業的學生,高中基礎應如何備考專八?其次務必要根據你未來的職業規劃,考慮轉專業或者跨專業考研,具體幾個方向如下 管理類。現在網際網路行業興起,優秀的產品經理非常搶手,所以在本科階段可以嘗試考PMP證書或者去企業實習,畢業後可以順利轉行。會計類。我有同學在本科考了會計從...

我真的好喜歡rap 但是我對rap真的一竅不通 怎麼辦啊?

不存於世的evil 教你個秘訣菜就多練 要循序漸進先從多聽開始有了一定的律動之後再試試翻唱也可以聽beat 分析不同的鼓點慢慢往裡面套詞重點就是多聽多積累慢慢來 王雙 Rap這種東西是外國先誕生的,因為英語就是一堆音節,而中文是象形字,所以用中文來Rap其實是很難的。在新手學習Rap來說,最重要的是...

我真的好喜歡我的老師?

我的情況可以說和你非常相似了,我高三,他也結婚了,有乙個女兒,我們相差十歲。他會送我手錶,鞋子,還有很多很多我喜歡的東西,但是,從沒有表達過喜歡,甚至讓我覺得他很坦蕩。親愛的,這樣跟你說吧,在乙個大了你很多歲,並且已經有了豐富的社會閱歷的男人面前,你,乙個初上高中的小女孩,真的像一張白紙一樣,他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