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大學的留學流程

時間 2021-07-04 10:20:45

1樓:日進美術學院

【日本留學大概流程】

基本上在國內大三大四的時候就可以申請語言學校,然後來日本之後,一邊上語言學校一邊準備考學。

日本的美術大學的修士課程考學時間表大致如下:

4月-6月:各個大學的春季校園開放日

7月-9月:各個大學的夏季校園開放日

9月-11月:各個大學的修士課程A日程報考期間

11月-12月:各個大學的修士課程A日程考試期間

12月-1月:各個大學的修士課程B日程報考期間

1月-2月:各個大學的修士課程B日程考試期間

【日語要求】

雖然目前武藏野美術大學的日語要求是N2,但是從去年開始,武藏野美術大學的部分專業就開始「希望」考生的日語能力具有N1水平。雖然去年寫的是「希望」,但是未來一兩年就很有可能就變成硬性要求N1水平。

所以題主可以抓緊時間學習日語,考下N2和N1。

【報考時候所需要的檔案】

出願材料(在日本準備)

大學的畢業證明書(在國內準備)

大學的成績證明書(在國內準備)

日語考試成績(國內準備,日本準備皆可)

注意:畢業證明書不是畢業證書,成績證明書也不是成績單,而是「畢業證明書」和「成績證明書」。

這兩個檔案是基本所有學校都會讓考生提交的,可以直接找題主學校開具這樣的證明書,如果題主學校無法開具,也可以到公證處等公共機關開具證明書。

比如像女子美術大學的話,就要求考生在指定機構開具證明書。

還有,如果是武藏野美術大學的話還會要求提交學位證明書(注意:不是學位證書)

以及,東京藝術大學,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神戶藝術工科大學等學校還需要大學老師的推薦信。

注意:所有這些提交的書面材料,都需要是日文或者是英文版本的,所以如果題主的學校不能開具英文或者日本版本的材料,記得翻譯後再拿去學校蓋章。

以上提出的材料都只是考學時候最重要的幾個材料,每個學校會在此基礎上有大大小小的差別,最好的就是瀏覽考學當年發布的募集要項(也就是日本美術大學報名須知)。

【最重要的作品集和研究計畫書】

日本的大部分的美術大學在考修士的時候,都需要作品集和研究計畫書。

作品集就是本科四年的學習成果的集合。但如果覺得自己本科階段的作品不夠好,在來到日本後就需要追加作品以完善自己的作品集。

研究計畫書就是未來兩年修士階段想要做的研究以及具體的研究計畫。它通常和自己的過去的作品有一定的關聯性,而不是乙個自己心血來潮想做的研究。

這兩樣東西都是在和教授面談的時候需要帶去的。但是並非是和教授約見面談的時候就需要準備到100分,百分之80左右的完成度的作品集和研究計畫書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這樣反而可以留出在聽取了教授建議之後的修改空間。

2樓:威久英國

你好同學

藝術生去日本留學條件最基本的要求:1、日語

去日本留學,日語是硬性要求,但是藝術生的日語要求一般相對其他學科較低。但是想要就讀日本的藝術院校,其日語要求並不會比其他學科低很多,所以有志就讀一流院校的學生還是要盡可能的提示語言能力,一般日語要求在N2以上,英語托福要在80以上。其實日語水平越好,出國後能更快適應,能盡快進入學習狀態,同時也有利於與同學老師之間溝通。

2、作品集

作品集是藝術生是否能被錄取、能被哪個級別的院校錄取的關鍵因素。不同院校對於藝術作品集有著不同的要求,甚至相同院校的不同學科考官也會有不一樣的評判標準。

武藏野美術大學申請條件不高,大學碩士申請需要滿足在日本以外的國家完成16年教育,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托福成績80分。相較於東京大學、帝都大學、大阪大學等名校碩士托福成績要求90分以上,低了一些。還有就是推薦信、個人陳述等等材料的準備,也要認真準備。

若申請需要幫助可隨時斯信和我們溝通,我們有專業的老師來幫您規劃最佳留學方案,可以先來了解看看。

祝申請一切順利。

日本藝術大學如何申請,流程都有哪些?

小橙子 不管是去考本科還是修士,日語不好都要先去語言學校,乙個乙個說。如果是考大學本科,先去語言學校學習日語 當然最好國內能盡量多學打好日語基礎 參加6月或者11月的留學生考試,藝術生可以不用考數學和綜合,只考日語和提交作品集。留考通過之後參加學校校內考和面試,全部通過之後來年4月入大學。如果是考修...

大學日語專業畢業日本留學流程?

瀋陽嘉諾日本就職與留學 如果日語水平沒問題,可以不讀語言學校直接申請。這個水平一方面是N1的成績,乙個是口語和聽力的水平。成績決定考研,聽力口語決定後期學習。 蠟筆大新 如果日語很好的話可以直接申請研究生 不是院生 但是在此之前要先準備好你的研究計畫書,如果是跨專業的話要自己學習專業知識,因為有一些...

藝術留學的申請流程是咋麼樣的?

PS ONE國際藝術留學 藝術留學申請的週期還是挺長的,需要盡早準備,下面以申請一年的週期為例,來舉例說明。1 2月份 定專業 選校 準備語言成績 越早準備越好 2 9月份 準備作品集 一般作品集需要1年左右的週期準備,基礎不好的,一定要提前準備,或者增加每天在作品集上的投入時間。7 9月份 準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