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教學 是否是教育界最大的謊言

時間 2021-07-02 15:10:45

1樓:帝辛光武

PPT的存在普遍導致教師教學質量的下降,特別是年輕教師,PPT取代教師成為知識的中心,教學的主體。從而使得教師失去了對教學內容的拓展性理解,它的知識框架是限定在PPT裡的,而不是隨著講課的深入而由人腦拓展的。這就是為什麼聽一些老教授講課能心無旁騖的聽得下去。

因為他是知識的中心,他會對教學內容有深入的思考與理解,然後講解時他是有感情的投入的。寫教案是教學內容思索,理解,整理的過程,而PPT則導致思索理解功能的弱化,整理成為主導。

2樓:蔡俊

1、不是PPT的問題,而是設計和應用PPT的老師的問題;

2、PPT在教學中(主要指課中)的適用範圍是有限的,但是在其有限的範圍內,效果是很好的,例如通過視聽感知和引導思維脈絡。

3、PPT在教學中的適用場景也是有限的,對於一些知識點的標準教授模式還可以勝任,但課堂也有很多需要與學生發生雙向互動的,需要學生參與到過程中的教學環節,這些是PPT不能勝任的。

4、優秀的老師,在課堂上能夠以自己為資訊中心,借助PPT、黑板板書和教材進行補足,抓住學生。

有哪些是老師都會說的教育界黑話

Little star 1.不要看我了,看書,我臉上有字嗎?2.是你在教還是我在教?來來來,你來講 3.下課來一趟我辦公室 4.大點聲音,你們沒吃飯嗎?5.這個內容講完就下課 6.你們講吧,講完了我再講,講啊,不是挺會講的嗎 7.我看還有哪位同學還沒有把書拿出來 8.我看還有哪位同學沒有張嘴讀,全班...

如何看待土耳其1 5萬教育界員工被停職?

最後乙個藥 對中國發展挺好的,其實本來有可能證明穆斯林也可以發展成現代發達國家的也就是土耳其和伊朗了,土耳其的可能性更大些,這樣一搞挺好,乙個沙特化的土耳其對中國的發展是好事,不過某族人會更折騰了 王家CFA 當年奧斯曼帝國和大清同病相憐,乙個西亞病夫乙個東亞病夫 後來改革了,都有偉人了,都擁抱世界...

教學管理與教育研究是國家級正規期刊嗎

學術期刊編輯 玲 樓上回答的很全了,這是一本國家級半月刊,是正規期刊。據說收稿還挺嚴的。題主不放心的話,可以自己查下,查詢方式 1 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檢查期刊正規性 2 知網資料庫檢查期刊上網情況。 是論文徐小編呀 教學管理與教育研究 是國家級知網首頁可查正規期刊屬於教育類專業G4期刊期刊質量比較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