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後必須要規培後才能上班嗎?

時間 2021-06-30 22:12:09

1樓:白無常

可以直接參加工作。

但如果你在工作單位兩年拿不到執業醫師資格證,就會被解聘。

如果拿到執業醫師資格證,你還想公升主治的話,就必須去規培。

除非你不想幹醫生啦或者當乙個高年資的住院醫也行呀,就是工資低,地位也低啦。

2樓:你比以前可愛多了

不是必須但是必要的

1.沒規培能找到工作也是在浪費青春

2.規培是當醫生路上必須經過的,你想繞過去,那走得不遠3.規培能去大醫院學習的機會,相當於去進修的學習了4.最好畢業了就去規培,此時心態,學習能力,人生狀態都是最好的。

5.現在找好點的工作,規培證是基本要求

3樓:飛飛寶寶

可以不規培出來上班,但建議還是規培完後再找工作,選乙個好點的醫院規培,在規培期間認真學習,有動手的機會盡量爭取,畢竟現在本科生不好就業,如果規培期間把基本功打紮實,對以後的職業生涯有很大的幫助。在大的醫院見的多,眼界會更開闊,以後自己工作了,見到的就相對侷限,思維也會慢慢變窄,自己的思維模式也會慢慢變侷限,而且一些小的醫院沒有上級帶著你,基本上都是自己獨當一面,若畢業後的前幾年沒有一定的基礎,還是很慌的,所以規培的時候不能看著別人划水,自己也就墮落,該好好學習還是要好好學習,其實價效比最高的是,若能考過專碩,盡量考專碩,四證合一還是很香,現在好多單位的門檻都越來越高,一般的縣級醫院都要求碩士及以上了。所以呢,加油吧!

4樓:tryingboy

本科畢業也可以,只不過是二甲之類的,民營或者地域偏僻的要求較低的可以。

有一些三甲也要沒有規培的或者進了醫院之後院方資助的規培。

現在專碩研究生擴招,四證合一的醫學研究生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高。

看個人追求,建議5+3。如果不行就找工作,本科只要想還是有機會的。

5樓:榨盡溫柔

嗯,規培吧早晚的事,做牛做馬3年,就這還得求著。發小學剛進銀行工資就7000,另乙個學法進企業年薪30w。真不知學醫的圖啥

6樓:科研不行的博士狗

不同地方政策不同,比如上海,是不管你是本科碩士博士或者博士後,只要你沒有上過臨床,沒有規培證,想要幹臨床就必須規培,並且找規培是一回事,規培結束後如果你能留規培醫院就留,如果留不下,那就要繼續找醫院工作,但是比如河南山東這種,就是先定醫院,定了醫院,你就是這個醫院的員工,如果這個醫院有規培基地資格,那就在本院規培,如果沒有,他們有的會外送規培,有的不送直接幹活但是這種沒有規培證不能公升職稱的吧,具體不詳~

7樓:文舒瑤

你可以瀏覽一下你想去的醫院的招聘簡章看看是否有要求,如果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學歷,其他沒有的話,那也可以直接上班,因為如果要要求有規培證的崗位會在備註那一欄標,須具備規培結業證書,這種字眼

臨床醫學專碩退學後還能去規培嗎?

蘇索里 講真,幾乎每個人讀了研都想過退學。但是你要是能把這座大山爬過去,就真正獲得成長了 簡單說兩句 單純從問題角度出發的話 規培問當地衛健委,各省要求不一樣,就算退學了,看你要再考的學校所在省衛健委的要求,根據要求報考,退了重考一定要保證自己能順利進入新的規培基地,要不然考了也白考。哦,你說想退學...

臨床醫學畢業是先規培還是先就業

丶學習臨床醫學專業的學生朋友們你們好!首先可以選擇就業。有乙個單位為依託,可以進行規範化培訓,拿到規培證。更好選擇就業機會,也可以立足於就業之後選擇考研,這樣心裡能夠踏實且比較安穩,能夠按部就班實現自己的從醫計畫。如果沒有單位先選擇規培的話,可能有一定的困難。所以根據大多數臨床醫學畢業生的共同就業路...

臨床醫學專業的,可以在有了工作後再考研究生嗎?跟沒有工作的有什麼區別麼?

涼月漫天 先工作再考研?先考研再工作?這不是選擇問題,而是能不能 如果想先工作,你得能先找到工作吧,你研究生都考不上,你能找到工作?除非去村里 眼界太小了。應該問,先工作再讀在職博,還是一口氣讀完博再工作。這還差不多。還是直接考研究生吧,多一些少年氣 現在考研可以說是肉搏,狠人多,牛人多。分數一年比...